支氣管肺炎的症狀表現,小兒支氣管肺炎的臨床表現

2023-03-01 11:40:02 字數 2021 閱讀 7068

1樓:潭胤罕靜秀

症狀,幫助些問題描述,該病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若繼感冒後發生,則感冒會逐漸加重。初為乾咳,隨後分泌物增多,有潮濕感,此即為痰。有時不發燒,有時則伴有高熱。

兒童感冒一般一週左右即可痊癒,若經久不癒,應請醫生檢查。

怎麼區分普通咳嗽,支氣管炎和肺炎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一種非常頑固的疾病,一旦被支氣管炎纏上,就很難徹底把它甩掉。不過,只要採取正確有效的**方法,能夠取得比較理想的**效果。現在,我們就一起了解支氣管炎**方法,一般支氣管炎不管急性還是慢性的都可以用得甫吣琰清茶,急性期可以配以適量抗生素。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這樣**的目的,是為了可以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們經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燒的藥物,可以適當的應用一些鎮咳的藥物進行**。當痰量較多又黏稠的時候,可以選用祛痰劑。

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2)祛痰、鎮咳:對待急性發作期間的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該用祛痰的藥物以及鎮咳的藥物去改善症狀。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霧化**: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肺炎和支氣管炎的症狀分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小兒一般都是支氣管合併肺炎的,常表現的症狀就是咳嗽,咳痰,可以伴有發熱,精神以及食納差等表現的。

小兒支氣管肺炎的表現有哪些

小兒支氣管肺炎的表現是哪些

4樓:在金剛臺滑沙的皮諾曹

小兒支氣管炎的症狀:有感冒前期症狀,如咳嗽、噴嚏,1~2天後咳嗽加重,出現發作性呼吸困難、喘憋、面色蒼白、口唇發紺、三凹徵,肺部體徵早期喘鳴音為主,繼之出現溼音。症狀嚴重時可伴充血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缺氧性腦病以及水和電解質紊亂。

一般體溫不超過,病程1~2周。

指導意見:使用川貝枇杷糖漿或養陰清肺膏。可以選擇中醫**,增強疾病體制。

5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小兒支氣管肺炎以咳嗽為主要症狀,開始為乾咳,以後有痰。嬰幼兒不會咳痰,多經咽部吞下,年長兒可咳出少量痰液。嬰幼兒症狀較重,常有發熱、咳嗽,影響睡眠食慾,甚至發生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

年長兒可訴頭暈、頭痛、胸痛、乏力,伴食慾不振、精神不佳。雙肺呼吸音粗,可有散在的幹鳴音和中等大小的水泡音。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6樓:惠飛瑤

支氣管肺炎又稱小葉肺炎,肺炎多發生於冬春寒冷季節及氣候驟變時。

小兒支氣管肺炎的表現是什麼

7樓:貓不化妝

您好,小兒支氣管肺炎是兒科常見疾病,最常由細菌、病毒、肺炎支原體、衣原體、黴菌等病原引起。輕度肺炎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重症肺炎除呼吸系統嚴重受累外,還可累及迴圈、神經和消化等系統,臨床表現為呼吸衰竭、心力衰竭、頻繁嘔吐、嚴重腹脹、抽搐等。

8樓:慕欣可

小兒支氣管肺炎時會出現咳嗽咳痰,可有發熱胸痛,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等症狀,小兒支氣管肺炎是兒童的常見呼吸道疾病多發生於冬春寒冷季節或氣溫驟變時。是由細菌病毒或肺炎支原體等病原引起。肺部聽診時可有中溼羅音,細溼囉音。

怎樣區別急性支氣管炎與支氣管肺炎

區別急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肺炎,先要了解炎症的病變部位 範圍和嚴重程度,以便更加有針對性的 人體的鼻 咽喉部為上呼吸道,這些部位的感染稱為上呼吸道感染,例如鼻塞 噴嚏 流涕等。急性支氣管炎的臨床特徵為大多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之後,或突然出現乾咳,以後有分泌物,咳嗽時可伴嘔吐,體溫可高 可低,2 3 天熱...

慢性支氣管的症狀?慢性支氣管哮喘的症狀是什麼?

氣管炎在北方由於氣候關係發病較高,急性氣管炎 不及時容易轉為慢性,冬季易發作,發作時咳嗽,咳痰,端坐呼吸,呼吸困難,不能平臥,有幹鳴音,病情遂漸加重,嚴重可累及心臟,形成肺心病。慢性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 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食療的方法...

醫生支氣管肺炎一定要輸液嗎,支氣管炎要打點滴嗎

問題一 氣管炎一定要輸液嗎?支氣管炎不是絕對要打點滴的,能夠吃藥,只要藥物是針對致病細菌的,一般能夠抗炎殺菌。現在的概念是 能吃藥就不注射,能注射就不輸液。當然也要看醫治用藥效果,以不延誤病情為準。假如是支氣管炎,沒有發燒 咳嗽等比較嚴重的症狀的話,是能夠先不用輸液的。然則假如有發熱 咳嗽等環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