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達州的作文50字,四川達州風景作文,五十字

2023-03-01 00:30:03 字數 2532 閱讀 5004

1樓:滿意請採納喲

我的家鄉是達州,雖然那裡沒有什麼名勝古蹟,也不能與其它大城市相提並論,可是近年來,達州真的在不斷地變化,越變越美麗,越變越繁榮、昌盛。

四川達州風景作文,五十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賨人,又稱寅人,雖沒有列入當今的56個少數民族之中,但他們在中國歷史上曾經有過無比的輝煌,早在春秋戰國之前,便建立了自己的國家.國都就建在今達州市渠縣的土溪城壩.渠縣,秦時稱宕渠縣.《輿地紀勝》卷162記:「巴西宕渠,其人勇健好歌舞,鄰山重疊,險比相次,古之賨國都也。」

賨人谷風景區地處華鎣山脈中北段,四川省達州市渠縣城東26公里。範圍約41平方公里,以奇山、秀水、幽洞、麗峽、飛瀑、湖泊、湧泉、怪石、古棧、茂林著稱,被譽為川東「小九寨」、國家aaaa級旅遊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森林公園。

景區內景觀眾多,匯洞景、石景、崖景、瀑景、氣景、生景和人文景觀為一體,並且有些景物獨具特色。洞景主要集中在渠縣龍潭鄉老龍村境內,初步調查有大小溶洞60多個,呈現於地表的多為落水洞形式,一門一洞,洞洞有別,洞間又有小洞相通。溶洞群中,以老龍洞的規模最大、最奇。

該洞高20m,寬約30m,長在1000m以上。洞中有暗河和地下湖,可以划船蕩舟。河水奔騰激盪,拍擊洞壁,聲若驚雷。

洞頂懸吊形狀各異的鐘乳石,欲墜未墜;頂壁滴水如細雨霏霏,水霧迷濛。洞中有一高達500餘公尺的「通天洞」,逐級盤旋而上可達山頂。

石景奇石、怪石:景區內奇石、怪石遍布,比比皆是,姿態萬千。其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位於觀音崖下平台上的青蛙石。

該石高3m多,宛如乙隻巨大的青蛙,欲跳未跳,神采奕奕,形態逼真。從右側看,又似乙隻天狗,端坐在崖前,向西注視著山下的動靜,神態活現。這一大自然的傑作,巧奪天工。

無論是規模之大,形狀之奇,神態之活,在四川省內的天然奇石中實屬罕見。

賨人谷景區的奇山秀水、幽洞麗峽、怪石飛瀑、古棧茂林獨具特色,獨有的賨人穴居遺址和賨人文化陳列館堪稱一絕。同時,景區的旅遊基礎設施齊備,旅遊服務功能完善,是川東旅遊的一朵奇葩。尤其是距達州的車程只有1個多小時,距重慶2個多小時,距成都3個多小時車程,非常適合自助、自駕前來領略景區旖旎的自然風光,感悟厚重的古賨文化,暢享周到的旅遊服務。

寫一篇介紹達州的特點短文

達州景色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百里峽我的家鄉是四川宣漢,這裡並不大,可就在這塊小地方上,卻有乙個奪人眼球、引人注目的風景區,它就是被譽為「川東第一漂」的百里峽。百里峽以雄、險、秀、幽而著稱。整個風景區分為四谷、五區、六脈、七絕、八怪、九曲、十峰、百洞、千景。

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把山、水、洞融為一體。濃墨重彩地將這幅巨大的畫卷展於天地之間,叫人不得不感到大自然的博大,人的渺小。我聽說峰巒雄偉的泰山,領略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來沒有看到過百里峽這樣的山。

百里峽的山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碧綠的屏障;百里峽的山真險啊,有些地方陡峭的山峰如斧砍刀劈一般;百里峽的山真秀啊,像手指,像桃子,像雄鷹,奇峰羅列。百里峽,六大山脈托出十大主峰,平均海拔2000多公尺,常年雲遮霧繞。雲霧有時飄盪在山峰上面,遮住山峰的上半,使人產生翠巒直插雲霄的錯覺。

白雲綠山相互映襯,顯得更為美麗。尤其是老黃山,它在百里峽中段拔地而起,它也許不是最高峰,但登上山頂,舉目遠眺,視野卻十分開闊,真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看著群山起伏,連綿不斷 ..

一篇關於達州的變化的500字作文(急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寫的是尋四十年家鄉,是寫四十年前。

5樓:匿名使用者

新速騰老婆婆去送孫我外婆去太熱0哦其實0模糊的你兒miui6您去睡了01好好玩。

6樓:進擊的糰子

這樣做事是可以的。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您冬至快樂,生活愉快,在2023年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描寫達州州河的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踏著微風,伴著聲聲鳥語來到府南河邊。此時此刻,府南河水的美儘展眼前,碧綠的草坪鋪滿整個路面,朵朵花草破土而出,她們歡快地搖擺著。在微風的吹拂下,跳起優美的爵士樂,向人們炫耀她那優美的舞姿。

棵棵楊柳撫動著他們那修長碧綠的頭髮,隨風擺動。柳樹那娥娜多姿的身軀盡展溫柔之美。片片綠葉在空中灑下星星點點的綠色,令人陶醉。

就連活潑可愛的小鳥也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唱出一曲曲動人心弦的樂曲。

我緩緩地步入仙境般的府南河,用手觸控到那銀杏的樹幹,內心更加激動,我不禁躺在涼爽的樹蔭之下。我仰望著藍天,屢屢陽光穿過葉縫直射到我的臉龐,好似千萬屢光束灑滿乾坤。我閉上雙眼,自己彷彿早已飄浮在天空之上,乘著白雲,自由翻滾著,沒有一切雜音,異常地寂靜,展望藍天下,府南河水緩緩地流動著,襯著燦爛的陽光遠遠流去。

忽然我被悅耳的歡笑聲驚醒了,我漸漸回過神來。林蔭樹下,有許多小朋友在打鬧玩耍。他們快樂地奔跑著,追逐著,玩樂著,嬉笑著。

天地之間沒有一物不為之陶醉。而孩子們無暇的笑聲,天真爛漫的笑臉仍然那麼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多麼迷人啊!我呆呆地望著眼前的一切,不禁大叫一聲,「這才是府南河最美的一面啊!」

四川達州渠縣的特產的作文,達州渠縣有什麼特產

渠縣黃花菜早在200百年前,渠縣的吳家場一帶就已大面積種植,故稱吳菜。渠縣特產。種植面積達4萬多畝,年產量達180萬斤,居全國前列。渠縣黃花菜以其獨特的7根花蕊,6 8瓣花瓣聞名,它色澤黃潤鮮明 香味濃馥 肉質肥碩 條幹粗長聞名全國。故又稱 中國黃花菜之後 渠縣黃花菜富含蛋白質 粗纖維 灰分 鈣 磷...

求推薦達州有哪些好吃的地方,四川達州有哪些好吃的

玩的 達州市的鳳凰山 渠縣的賨 cong 人谷 等 吃的 達州的燈影牛肉 渠縣豆干 乾鍋等 很多的。四川達州有哪些好吃的 一 小吃類。1 小北街的 七星椒 滷菜,算是達州一絕了。2 馬蹄街的 水八塊 涼拌雞 碩果僅存的正宗口味。3 中心廣場 陳金貴湯圓 熟人開的,小店致富。4 步行街柴市街口 骨湯麵...

四川內江離達州有多遠,達州到成都多少公里

達州到成都多少公里 從達州到成都約公里,假如你選擇以下交通工具 正常步行 6公里 小時,3天4時36分。騎自行車 20公里 小時,22時58分。郵輪客船 28公里 小時,16時24分。騎電單車 50公里 小時,9時11分。駕駛汽車 80公里 小時,5時44分。坐火車 150公里 小時,3時3分。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