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對,寫一寫。比如鳥語對花香。水秀對什麼

2023-03-01 00:30:02 字數 1904 閱讀 6207

1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對花香的話,水秀對山清。源於兩個成語:鳥語花香、山清水秀(山 水相對,而清和秀都用於形容山或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秀對青山。

對仗。對仗,中古時詩歌格律的表現之一。詩詞中要求嚴格的對偶,稱為對仗。對仗主要包括詞語的互為對仗和句式的互為對仗兩個方面。對仗多用於駢文。

鳥語花香對什麼?(對對子)

3樓:永清大忽悠

上聯:山明水秀。

下聯:鳥語花香。

4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的對仗,上邊的都不對,「曲徑通幽」就更離譜了,四字應該是:名詞、不及物動詞、名詞、形容詞。

對一對,填一填。

5樓:只愛非處

朝霞對( 晚風)

山清對( 水秀)

鳥語對( 花香)

和風對( 細雨)

楊柳依依( 雨雪霏霏)

雪中送炭對( 錦上添花)

共跳喜慶舞( 同譜歡樂歌)

鳥語花香對什麼

6樓:薇薇采兒

對仗要講究平仄,平平對仄仄,仄仄對平平。一般來說,上聯應該是平起頭。你這個「鳥語花香」是仄起頭,做下聯更合適。

「鳥語花香」(仄仄平平)可以對:

「山清水秀」(平平仄仄);

「風清月朗」(平平仄仄);

「霞紅柳綠」(平平仄仄);

「蟬鳴樹翠」(平平仄仄);

「蜂鳴蕊沁」(平平仄仄);

「瓜甜果脆」(平平仄仄);

「林蔥谷鬱」(平平仄仄);

「山高澗深」(平平仄仄);

「泉飛谷翠」(平平仄仄);

「春深景秀」(平平仄仄)。

7樓:翰林學庫

山明水秀(平平仄仄)

鳥語花香(仄仄平平)

對聯要求上聯仄聲起、下聯平聲收;上下聯詞性、結構相同,每個字的聲調要平仄相對應;意思連貫。

(出聯末字是平聲,宜作下聯徵上聯)

此句為**電視台幾年前的春節徵聯出句,杜鵑:鳥名、花名。

出句:春到杜鵑山 鳥語花香。

還有杜鵑山不是詞牌 是現代京劇 戲曲名稱春到杜鵑山 花香鳥語。

曉臨紫竹院 簫清調雅(紫竹簫,紫竹調) 可惜紫竹院是地名 但詞牌是紫竹調。

春到杜鵑山 花香鳥語。

情牽蝴蝶谷 泉洌夢圓。

春到杜鵑山花香鳥語。

禪參羅漢寺竹翠松青。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知道,對對子對詞語什麼的,講究對仗工整。

第二,知道了原理,我們先來分析詞性。鳥語花香,鳥和花是名詞,語和香在這裡都是做為狀語來用,乙個是動詞,乙個是形容詞。

最後,我們就按照這個規則來對就行。

比如,山清水秀、山高水遠、根深蒂固、花好月圓、風輕雲淡、蝶舞蜂飛等。

桃對李,柳對楊。山清對水秀,鳥語對花香。寫了幾個景物

9樓:永遠醒著

「桃對李,柳對楊。山清對水秀,鳥語對花香」中寫的景物有:桃、李、柳、楊、山、水、鳥、花。

類似的對子有:

雲對霧,雪對霜,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

花對草,蝶對蜂,藍天對碧野,萬紫對千紅。

是對非,長對短,虛心對驕傲,熱情對冷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意思就是你了吧!

鳥語花香對什麼

鳥語對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對水秀正如鳥語對花香。

蒼松伴翠柏恰似紅梅伴雪霜。

如何提詞。比如山清水秀,鳥語花香什麼。或者寫一段話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天高雲淡,藍天白雲,古木蒼天 用 上清水秀 遍地花香 風景如畫 3詞 寫一段話 用 上清水秀 遍地花香 風景如畫 3詞 寫一段話 那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種滿了各種各樣的玫瑰,遍地花香讓人沉醉。山映水,水映花,真是風景如畫啊!此地上清水秀,遍地花香,風景如畫,好美麗啊...

請高人給我寫二對祖龕聯一對一對上聯用文開頭,下聯用

在各式各樣的對聯中,一般人最感興趣的大概就是所謂 絕對 了。絕對有兩個特點 一 它是經過長時間在民間流傳下來的,有的已經對得出,有的還未對得出。而 對得出 了也並不等於是 對得好 二 它的難度很高,凡是可以稱得為 絕對 的,總有一些特別的條件限制。舉乙個許多人知道的例,煙鎖池塘柳 就是屬於有特別限制...

仿照短文寫一寫母親對你的關係,仿照短文的寫寫法,為你喜歡的一處景點寫一段簡單的介紹,試著當一回小導遊。

母愛就像春天的雨露,無私地澆灌著我 我就像那綠色的萌芽,吮吸著甘甜的雨露.記得那是在一天中午,媽媽買了許多蔬菜和乙個皮球般大的小西瓜,我驚喜地歡呼道 媽媽萬歲 媽媽萬歲 媽媽說 吃水果對身體好,可是你又不愛吃香蕉和桃,今天媽媽給你買了乙個小西瓜,讓你嘗嘗鮮 媽媽將西瓜切成五塊,我看著那鮮紅的瓜瓤讓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