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達州渠縣的特產的作文,達州渠縣有什麼特產

2021-03-04 03:59:06 字數 5527 閱讀 9399

1樓:月亮是行星

渠縣黃花菜早在200百年前,渠縣的吳家場一帶就已大面積種植,故稱吳菜。渠縣特產。種植面積達4萬多畝,年產量達180萬斤,居全國前列。

渠縣黃花菜以其獨特的7根花蕊,6-8瓣花瓣聞名,它色澤黃潤鮮明、香味濃馥、肉質肥碩、條幹粗長聞名全國。故又稱「中國黃花菜之後」。

渠縣黃花菜富含蛋白質、粗纖維、灰分、鈣、磷、鐵、胡蘿蔔素、硫胺酸、尼克酸、核黃素、維生素a、b、c、e、硒、及植物多醣等,具有消食、解毒、降血壓、催乳、利尿、開胃、安神等功效。渠縣黃花菜是筵席上的山珍佳餚。

贊渠縣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呷酒(又名咂酒),在渠縣幾乎家家戶戶會做,做成後還要相互品嚐,相互評選。逢年過節、親友聚會、婚喪嫁娶時,主人還會用呷酒款待賓客,將釀製好的呷酒根據客人酒量大小裝在酒罐裡,然後往罐裡倒入滾燙的白開水,並插上一根竹筒做吸管,呷酒醇香味濃,釅釅似蜜。坐上席者為尊長,呷酒罐當從尊長開始飲用,然後依次傳遞,吃菜喝酒,談古論今,全在一罈呷酒罐裡。

一罐酒喝得七分乾時,再續上白開水,反覆多次沖泡,直到呷酒無味,高粱渣再倒掉餵豬。此時,有酒量的男人已昏昏欲醉,而不勝酒力的婦女兒童則是滿臉通紅,由於呷酒老少皆宜,又被飲品愛好者譽為「飲料寶貝」。而如今,在2000多年的釀造歷史中,呷酒形成了完善的民間傳統釀造技藝,具有廣泛代表性,為民間優秀土特產;被視為中國酒文化「活化石」的渠縣呷酒,正以其獨特魅力順利躋身「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列。

呷酒主要以巴河流域優質的糯高粱為主要原料,再配以黨參.大棗.枸杞.

紅花等名貴中藥材,經過十幾道嚴格的工藝流程,採用獨—無二的釀造古法和老窖發酵,並與現代釀造技術和獨特營養配方有機結合,最終釀製而成。釀造過程科學嚴謹,即注重了呷酒的傳統品質——品味香醇、營養豐富,比白酒溫和,微酸,有解渴止飢、除乏祛寒、祛暑消食的功效,又結合現代保健之要求,具有養顏.怡神.

促進血液迴圈健身之功效。呷酒.其酒精度低,味道香醇甘甜,無傳統酒的辛辣感,因此.

不論男女老少,—年四季皆可飲用呷酒(又名咂酒),在長江之源--巴河流域甚為流傳,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秦漢以前,距今大約有四千多年歷史,從貢酒到今天,人們每逢收穫.喜慶.節日.

休閒時等,依然暢飲,品味秦漢遺風,感受漢唐盛世,抒發真摯情懷。

達州渠縣有什麼特產

3樓:壞少

達州渠縣的特產即黃花。在全國都是出名的

4樓:萌神

黃花 中國黃花之鄉bai

是四川省渠du縣,每年6月18日被

zhi定為黃花節。 黃花為百合科dao黃花菜屬的多年專生草本宿屬根植物的花蕾,四川的一種調味配料蔬菜,又稱金針菜、七星菜,花期8月,採摘期因品種不同而不同。 黃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胡蘿蔔素、核黃素及磷、鐵等礦物元素,自古就是席上珍品,且性甘涼、無毒, 具有清炎、清熱、止血、利尿、通乳、健胃等輔助療效。

四川栽培歷史悠久,分布於盆周低山和丘陵區,其中渠縣黃花以色澤鮮亮,食味別緻,香氣馥郁、肉頭肥厚而最為聞名 中國黃花之鄉是四川省渠縣,每年6月18日被定為黃花節。 黃花也是菊花的一種別名: 菊花--花中四君子之一

5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說到對口的了 渠縣就是我老家 渠縣是四川省農業大縣之一。擁有生物資源90餘科,是國家商品糧、瘦肉性豬、高瘦肉率商品豬基地縣和省柑桔、黃花和竹產業基地縣。尤以黃花品質最優,居全國同類農產品榜首。

6樓:手機使用者

你算是問對人了我就是渠縣人,呵呵 特產主要有: 渠縣-黃花 三匯-特醋 土溪-白酒 三匯-曲藥(這個很少人知道) 砸酒罐 三匯-水八塊 目前只想到這麼多

7樓:血刺暗襲

渠縣的黃花,三匯的醋和餅子,

8樓:雪花

還有渠縣的土溪白酒也很出名

9樓:手機使用者

在加上 四川省渠縣三匯特醋

達州渠縣有什麼特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bai

中國黃花之鄉是四川省渠縣,每du年6月18日被定為zhi黃花dao節。回

黃花為百合科黃花菜屬的多年生草本答宿根植物的花蕾,四川的一種調味配料蔬菜,又稱金針菜、七星菜,花期8月,採摘期因品種不同而不同。

黃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胡蘿蔔素、核黃素及磷、鐵等礦物元素,自古就是席上珍品,且性甘涼、無毒, 具有清炎、清熱、止血、利尿、通乳、健胃等輔助療效。

四川栽培歷史悠久,分布於盆周低山和丘陵區,其中渠縣黃花以色澤鮮亮,食味別緻,香氣馥郁、肉頭肥厚而最為聞名

中國黃花之鄉是四川省渠縣,每年6月18日被定為黃花節。

黃花也是菊花的一種別名:

菊花--花中四君子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到對口的了

渠縣就是我老家

渠縣是四川省農業大縣之一。擁有生物資源90餘科,是國家商品糧、瘦肉性豬、高瘦肉率商品豬基地縣和省柑桔、黃花和竹產業基地縣。尤以黃花品質最優,居全國同類農產品榜首。

12樓:匿名使用者

達州渠縣的特產即黃花。在全國都是出名的

渠縣一絕作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唱著生命不屈的讚歌來到這個世界,人生注定是剛陽坎坷但同樣也是陽柔靜美的。譜寫著精彩的傳奇,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剛柔交替,構**生,命運。

挺拔屹立,匿于濃霧,現於蒼穹,山,用高大展示著剛氣;流轉千回,出於山澗,沒入江陵。水,用含蓄表達著柔力。剛柔融合,構成青山秀水,絕世風光。

堅強,有力。「剛」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雄性風格的縮合。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是責任剛陽的體現;辛棄疾零丁洋畔「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的慷慨呼喊,是正直剛毅的詮釋;劉胡蘭在敵軍砍刀前堅韌不屈的神情,是剛勁無畏的坦然。窗外淅瀝的雨水無法沖刷內心的燥熱不平,我們民族世世代代沉澱下來的,也只憑此才能穩固根基的,不正是這無法計數的炎黃子孫用鮮血和淚水凝聚起來的一「剛」麼!

溫和,細嫩。「柔」自古以來就是女子的象徵。的確,陰陽融合,才有了萬物繁衍不息,縱使外界草長鶯飛,也只有這個是亙古難変的定律。

娥皇女英作為中華女性的典範流傳至今,姐妹齊心,家庭和睦,其死也壯烈!儘管堅強如王昭君,隻身遠嫁邊塞,但他最終還是用似水的柔情感動了漠北單于。難道那長達幾年的政局清明,僅僅是靠統治者的英明決策嗎?

竇娥也許只是戲曲中的人物,但又是由於他的柔弱悽愴,激勵著中國一代又一代有識之士為自由平等而奔走呼號……「柔」並不代表妥協,相反的,它與「剛」相輔相成,拼湊起來,就是華夏五千年的完美星空!

《道德經》上說:『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堅強』「強大處下,柔弱處上」,強大的居於下位,用於鋪墊,而柔弱居於上位,充滿生機。剛與柔的交融,體現在物質上,體現在生命中,浮華人世,只有平衡才是最好的。

想像那出水的芙蓉,亭亭玉立,極盡妍姿;經霜的蒼松,勃勃精神,獨具風采;出軸的白雲,悠悠行空,飄逸流韻;歷世的峭石,默默無語,淡泊忘我……

剛柔融合,世間繁華似錦!

家鄉渠縣橘子的作文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乙個鄉村裡,她很美麗,人不多兒,但是卻熱鬧無比!

春天,家鄉裡的花草樹木都微微甦醒了。當春間二三月,春風微微的吹拂著,春雷轟轟得打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從天上灑落下來,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春風、春雷、春雨,這三位春的使者,默默的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悄悄地把我們喚醒了。

這時,一切的一切都氣象萬千······

家鄉的春天是美好的!

夏天,家鄉裡的蟬兒被夏之使者喚了起來,開始了他們的夏季演唱會。這個時候,家鄉的人們也開始了他們的活動。白天田野裡忙播種,頂著夏日炎炎的太陽,播下一粒粒的種子,用汗水來澆灌,雖然辛苦,但很快樂。

晚上,廣場上人山人海、載歌載舞,整個廣場瀰漫著歡樂的氣氛!

家鄉的夏天是歡樂的!

秋天,蟬結束了他們的演唱會,整個家鄉十里飄香。田野裡,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金黃色籠罩著田野,異常美麗。秋天,家鄉美麗無比!

而秋天,也是人們最忙的時刻了。這是人們忙著打玉公尺,收玉公尺,曬玉公尺。還要收果子······

家鄉的秋天是忙碌的!

冬天,忙碌了乙個秋天的人們就無事可幹了。這時,大家就在家裡看看電視,或是串串門兒。這時候的田野,可就不會像春天、夏天、秋天那樣了。

這時冰雪覆蓋著大地,冷清得很。但是街道上可就不是那樣的景色了。冬天,家鄉隔一兩天就是集市,人們就悠閒地在集市上轉悠轉悠。

家鄉的冬天是不會孤寂的!

家鄉的四季是美麗的!是快樂的!是永遠不會孤寂的!我愛我的家鄉,愛她的美麗,愛她的風土人情,愛她的一切!

渠縣有哪些傳統習俗作文

15樓:張

渠縣望溪鄉有世代相傳的「打」社火習俗。2023年元宵節,我們有幸見識了古鎮的奇俗—「打」社火。

廣興鎮與望溪鄉同飲望溪河的水,兩個鄉鎮也在乙個場鎮上,這條蜿蜒的望溪河就是廣安和達州的行政區劃分界線。每逢

一、四、七,兩個鄉鎮都趕同乙個集。望溪河上有一座古老的石拱橋——友誼橋,成了相接兩邊的唯一通道,兩邊的趕集、通婚、走親戚都要從這裡經過。由於這兩個鄉鎮都是上千年的古鎮,兩邊的居民又世代交好,雙方都有鬧元宵的民間習俗。

這裡鬧元宵的歷史至少都有上百年了,最早就是兩邊的居民在友誼橋相互扔稀泥巴,解放後逐漸演變成相互扔沙包。40年前興起燒火龍時,就開始用滾燙的鐵水相互衝,然後才是用土製的竹筒烟花互沖,現在又發展到了購買焰火來打。以前「打」社火的「彈藥」都是自己準備,不花錢。

但現在的焰火都需要到指定的銷售商去購買,兩邊的民間組織者就會提前10多天開始準備。廣興、望溪一帶的居民都有春節期間舞獅拜年的習俗,從正月初三就開始,舞著獅子到附近各鄉鎮、各單位和個體戶前拜年,他們有的給50元,有的給100元,大點的單位一千兩千不等,籌夠上萬元的『軍餉』後,再集體購買鬧元宵用的焰火,等到元宵節那天晚上,自願參與「打」社火的居民就免費來領焰火。

晚上7時,兩邊的隊員開始全副武裝。所選拔的隊員全部為青壯年男子和英姿颯爽的美女,為了盡可能地減少燒傷,隊員們全部戴上電單車頭盔,穿上純棉衣服。面部、頸部、雙手都用打濕的毛巾包得嚴嚴實實。

望溪鄉的隊員顯然準備更充分,部分隊員手持鍋蓋,還有的隊員用紙板做成盾牌。

7點30分,大戰開始了,沒有開場白,也沒有領導講話。兩方各出一人,捧著一桶焰火,放在橋**,焰火燃盡,只聽到橋兩邊發出山呼海嘯的加油聲。此時,兩鎮的老女老少全都傾巢而出,四方八里的村民們也開著車、打著手電前來觀戰。

橋下河灘的石壩上、街道兩邊、橋兩頭附近的所有民房陽台,全都人頭湧動。

隨著戰鼓擂動,雙方民間各組織的參戰隊伍,一起衝上友誼橋。「敢死隊員」們手持焰火筒,站在橋**,朝著對方的隊員身上發射焰火,五彩斑斕的烟花從小小的紙筒中噴射出來,噴在隊員們的身上,爆出噼里啪啦的聲音,點亮了友誼橋,也點亮了夜空。「戰爭」在膠著中進行,隨著廣興隊購買的焰火噴射速度慢,很快就被望溪隊壓了下去,望溪隊以排山倒海的氣勢迅速壓倒廣興場鎮。

但隨著廣興隊的後繼隊伍再次衝擊,又以排山倒海的氣勢壓倒了望溪隊。如此反覆多次,全場約近兩小時、三回合的「戰鬥」結束,以望溪隊的失敗而告終。

這種「打」社火的鬧法,打的就是精、氣、神、打的就是組織能力、打的就是人多勢眾,打的更是雙方的友誼。望溪人和廣興人世代友好、和諧相處的傳統卻一點沒有改變。他們利用元宵佳節,用「打」社火來尋求刺激、增進友誼,真可稱得上奇特民俗鬧元宵。

簡介達州的作文50字,四川達州風景作文,五十字

我的家鄉是達州,雖然那裡沒有什麼名勝古蹟,也不能與其它大城市相提並論,可是近年來,達州真的在不斷地變化,越變越美麗,越變越繁榮 昌盛。四川達州風景作文,五十字 您好賨人,又稱寅人,雖沒有列入當今的56個少數民族之中,但他們在中國歷史上曾經有過無比的輝煌,早在春秋戰國之前,便建立了自己的國家 國都就建...

有濟南到四川省達州市渠縣的直達火車嗎 或者是有從濟南到到渠縣

濟南到重慶的k15次要經過渠縣但不停車,你可以坐k15到達州,然後再從達州坐火車到渠縣,火車到渠縣就1小時。如果要時間快,先從濟南到重慶,然後重慶坐火車到渠縣 達州 濟南,一天一趟 四川渠縣火車站到山東濟南有火車嗎票價多全程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464.3公里 起點 流溪場站 1.達州市內駕車...

求推薦達州有哪些好吃的地方,四川達州有哪些好吃的

玩的 達州市的鳳凰山 渠縣的賨 cong 人谷 等 吃的 達州的燈影牛肉 渠縣豆干 乾鍋等 很多的。四川達州有哪些好吃的 一 小吃類。1 小北街的 七星椒 滷菜,算是達州一絕了。2 馬蹄街的 水八塊 涼拌雞 碩果僅存的正宗口味。3 中心廣場 陳金貴湯圓 熟人開的,小店致富。4 步行街柴市街口 骨湯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