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中累計使用年月的計算函式

2023-02-28 23:45:03 字數 3586 閱讀 4278

1樓:匿名使用者

a1單元格的日期是2023年12月,開始使用日期在a2,公式:=datedif(a2,a1,"y")&年"&datedif(a2,a1,"ym")&個月"

excel中如何根據輸入的年月計算出累計月份

2樓:人人哦哦哦課

1、在excel中從日期裡面提取出年月日需要分別用到函式day(serial_number),month(serial_number),year(serial_number)。

2、其中,serial number 代表指定的日期或者引用的單元格。

3、serial_number有多種輸入方式:帶引號的文字串、序列號,以及其他公式或函式的結果。

4、從日期中提出日,輸入函式:day(serial_number)。

5、從日期中提出月,輸入函式:month(serial_number)。excel中就可以根據輸入的年月計算出累計月份了。

3樓:革智類戌

a1單元格的日期是2023年12月,開始使用日期在a2,公式:

=datedif(a2,a1,"y")&年"&datedif(a2,a1,"ym")&個月"

excel表中,全年累計數如何設定公式?使當月數自動加到全年累計數中。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兩個辦法:

1、選擇「當月數」這一列,ctrl+c,再選擇「全年累計」這一列,右擊-選擇性貼上-加,確定即可。

2、可以弄個輔助列,把「全年累計」這一列先複製到輔助列,比如e列,然後在「全年累計」這一列輸入公式,=「當月數」+e列,這樣也可以,麻煩些~

5樓:亦琳

先在全年累計那一列你需要計算的空格中輸入乙個=號,然後用滑鼠點選你需要計算的對應列的空格,再輸入+號,用滑鼠點選需要加上的對應列的空格,然後按回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全年累計那個點下,然後fi按住,月份數的地方點了就好了。

excel設定公式自動計算本月合計與本年合計的累計數?

7樓:網友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盡量詳細說明現狀和目標效果)作為附件發到幫你看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知道怎麼用函式、公式去做的話 ,可以嘗試用超級表去做,這個簡單、而且無論增加、刪除資料,匯總量總是會隨著變化的,比一般函式、公式好用。

而且還有各種各樣的式樣、顏色供你選擇。

選中資料,ctrl+t,快捷鍵就可以,再按你的要求去弄。

9樓:網友

清單型**其實就是乙個資料倉儲,主要用於儲存基礎資料,其資料**可能是直接錄入,也可能是外部資料匯入。各種台賬、憑證序時簿、業務明細表等都是清單型**。

報表型**就是對清單型資料進行統計求和等加工後對外報送的**。它反映的資訊都是經過加工處理高度濃縮後的。比如各種彙總表、財務報表等,其使用物件就是資訊的終端使用者。

其他型**就是清單型和報表型之外的**。

10樓:我來也

沒有資料結構,怎麼給你公式?

這樣的問題讓人家怎麼幫你啊!

excel中累計計算的函式設定?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a/b/c三個數只能是數字,如果改成函式就會出現迴圈引用。可以利用f列的數值做乙個int函式,比如int(f3/24)-2,再乘以11%就可以了。相應的,g3=(int(f3/24)-2)*11%*d3*f3。完成。

excel**之間累計求和,怎麼才能做到隨著月份的增加公式也自動累計增加

12樓:武小凝胡高

首先你12個月的工作表都要在同一張大表內完成,不能分頁做。然後你每個月當月的累計結果要重新修改一下公式(只是總累計)你要加上上個月的,其它的計算公式不用動。

excel**中,如何引用公式來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月數

13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datedif函式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月數。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所示有兩個日期,要算這兩個日期之間的月數;

2、首先在單元格c2輸入datedif公式【=datedif(a2,b2,"m")】按回車鍵即可得出a2和b2的間隔月數,其中公式中的字母「m」是指month月份的意思;

3、假如c列想顯示成「35個月」,則可直接在公式末尾加上【&"個月"】後按回車鍵就可以了;

4、如果a、b兩列還有其他的日期也要算這兩個日期之間的月數;

5、則把滑鼠放在c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就會得到這些日期之間的間隔月數了。

14樓:波波說

計算工齡用到datedif公式,第乙個引數表示開始的時間,第二個引數表示結束時間,第三個引數表示返回的結果,可以為「y」"m" "d",需要注意的就是計算的結果是這兩個日期之間的整年數或整月數。

15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可以參考一下以下方法即可。

一、這可以用datedif函式來做到。

假設起始日期寫在a1單元格,終止日期寫在b1單元格,則可以在c1單元格寫入公式。

=datedif(a1,b1,"m")

二、關於datedif函式。

datedif函式是excel隱藏函式,在幫助和插入公式裡面沒有。 返回兩個日期之間的年\月\日間隔數。常使用datedif函式計算兩日期之差。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16樓:南太

月數,間隔幾個月?函式:=datedif(開始日期,結束日期,「m」)

excel工作表中有12個工作表對應12個月,每個月引用上月的累計額計算本月的累計額,怎樣實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1)你的工作表標籤每月分別為「1月」、「2月」——12月」

2)a1為月份數字,1~12,a3為當月數,b3為累計數。

解題:在b3中輸入: =if(a1=1,a3,a3+indirect(a1-1&"月!b3"))

該函式的邏輯為:如果是一月份(a1=1),則累計數等於當月數(a3),否則等於當月數(a3)加上上月累計數(工作表標籤為「a1-1月」單元格為b3)。

若想實現豎向拉動自動變化,可將最後的數值以row()代替,即=if($a$1=1,$a3,$a3+indirect($a$1-1&"月!b"&row())若還想實現橫向拉動自動變化,可將列標籤由函式char(自65起)及columu套寫替換,由你自己探索以加深印象。

18樓:北方會員

假如a1是上月累計b2是本月累計。

表2的a1輸入公式=表1!b2(b2含本月累計+a1)表3的a1輸入公式=表2!b2

表4的a1輸入公式=表3!b2

以此類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12個表,用公式直接設還是比較簡單的。

excel表中volookup函式的應用

vlookup 在 或數值陣列的首列查詢指定的數值,並由此返回 或陣列當前行中指定列處的數值。當比較值位於資料表首列時,可以使用函式 vlookup 代替函式 hlookup。在 vlookup 中的 v 代表垂直。語法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

excel中的函式rank的使用

返回乙個數字在數字列表中的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大小與列表中其他值的比值 如果列表已排過序,則數字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 語法rank number,ref,order 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ref 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order 為一數字...

excel中編寫公式,首先判定表1表3的A5中是否

你這個說的不是很清楚,if or 表 1 a1 0,表1 a3 0,表1 a5 0,表2 a1 0,表2 a3 0,表2 a5 0,表3 a1 0,表3 a3 0,表3 a5 0 average 表1 a1,表1 a3,表1 a5,表2 a1,表2 a3,表2 a5,表3 a1,表3 a3,表3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