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的函式rank的使用

2022-05-22 18:55:02 字數 858 閱讀 8941

1樓:匿名使用者

返回乙個數字在數字列表中的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大小與列表中其他值的比值(如果列表已排過序,則數字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

語法rank(number,ref,order)

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

ref 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

order 為一數字,指明排位的方式。

如果 order 為 0(零)或省略,microsoft excel 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 ref 為按照降序排列的列表。

如果 order 不為零,microsoft excel 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 ref 為按照公升序排列的列表。

說明函式 rank 對重複數的排位相同。但重複數的存在將影響後續數值的排位。例如,在一列按公升序排列的整數中,如果整數 10 出現兩次,其排位為 5,則 11 的排位為 7(沒有排位為 6 的數值)。

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可能使用考慮重複數字的排位定義。在前面的示例中,使用者可能要將整數 10 的排位改為 5.5。

這可通過將下列修正因素新增到按排位返回的值來實現。該修正因素對於按照公升序計算排位(順序 = 非零值)或按照降序計算排位(順序 = 0 或被忽略)的情況都是正確的。

重複數排位的修正因素 =[count(ref) + 1 – rank(number, ref, 0) – rank(number, ref, 1)]/2。

2樓:匿名使用者

=rand()括號中什麼都不用打,直接執行函式就可以產生乙個數值,然後按數值排序,就可以打亂資料順序,我就知道這乙個用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裡面就有啊。詳細的示例

EXCEL函式的運用,EXCEL中的函式應用

counta b1 b200 選定區域內非空單元格的個數。excel中的函式應用 5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物品a列,原價b列,現價c列。在c1輸入公式,下拉複製 b1 vookup a1,2,0 c2 if a2 a b2 100,if a2 b b2 50,if a2 c b2 10,...

excel中normdist函式的用法

normdist函式 返回指定平均值和標準偏差的正態分佈函式。此函式在統計方面應用範圍廣泛 包括假設檢驗 要點 此函式已被一個或多個新函式取代,這些新函式可以提供更高的準確度,而且它們的名稱可以更好地反映出其用途。仍然提供此函式是為了保持與 excel 早期版本的相容性。但是,如果不需要後向相容性,...

EXCEL函式中的IF應用問題

根據對指定的條件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返回不同的結果。可以使用 if 對數值和公式執行條件檢測。語法if logical test,value if true,value if false logical 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