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表中怎麼使用EXCEL中的公式統計人數

2021-03-04 00:21:39 字數 6111 閱讀 3676

1樓:怒過之後

工具/材料:excel**方法一在剪頭所指的單位格中輸入「=count(b2:b6)」,(b2:

b6)是單元格的區域,是可以隨機變動的。然後按鍵盤裡面的回車鍵就可以統計到人數了。 方法二 1.

滑鼠右鍵點選excel的狀態列,在彈出的選單欄裡面將「計數」一項打勾。 2.然後選中要統計人數的單元格區域,按鍵盤上的回車鍵就可以統計了。

方法三按住電腦ctrl鍵,點選要統計人數的單元格也可以。

怎麼使用excel中的公式統計人數?

2樓:蟲蟲當家

你的資料在圖中:源

c12輸入

= countif(bai$ d $ 1:$ d $ 7「,保證*」)

c13輸入du

= countif($ d $ 1:$ d $ 7,「單zhi親*」)

c14輸入

= countif($ a $ 1:$ a $ 7,*殘疾「*」)進入daoc12

= countif($ d $ 1:$ d $ 7,「*」&left(b12,2)&「*」)

公式填充到c14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統計不重複姓名人數的個數

4樓:斛火童令楓

不太懂**中的年和xx是什麼意思,全選**,自動求和就行

5樓:唐蘊鐸冰綠

方法11對於bai資料總量不大、資料跳du躍度小的**zhi,可以直接使dao用滑鼠全選指定區域,內然後excel右下角容會自動統計出目標區域單元格總數,達到人數統計目的。具體操作如圖:

end方法2

1對於較為簡單的計算,可以直接手寫函式來計算人數。具體步驟如下:

2當使用者以資料個數來統計人數(如用成績個數來統計人數)時,先點選任意單元格,再在excel上方公示欄內輸入「(=count(d4:d26))」,其中「d」表示列編號為「d」,後面的數字表示行編號。(d4:

d26)表示d列第4行到d列第26行的區域,區域確認無誤後,回車開始計算;

3單元格中即出現統計結果。

4當使用者以非數值來統計人數(如用人名個數來統計人數)時,先點選任意單元格,再在excel上方公示欄內輸入「(=counta(b4:b26))」,字母與數字含義與上個公式相同,區域選擇無誤後,回車開始計算;

怎麼使用excel中的公式統計人數

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統計不重複姓名人數的個數

7樓:天涯何處無方程

excle中用於統計人數的常有count、countif函式。

count 函式計算包含數字的單元格以及引數列表中數字的個數。 使用 count 函式獲取數字區域或陣列中的數字欄位中的專案數。

其語法為count(value1, [value2], ...)

count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value1    必需。 要計算其中數字的個數的第一項、單元格引用或區域。

value2, ...    可選。 要計算其中數字的個數的其他項、單元格引用或區域,最多可包含 255 個。

【注意】   這些引數可以包含或引用各種型別的資料,但只有數字型別的資料才被計算在內。

例如,可以輸入「=count(a1:a15)」公式(引號裡面的為公式)計算區域 a1:a15 中包含數字的單元格的個數。

可以輸入「=count(a1:a15,2)」公式計算單元格區域a1到a15中包含數字和值2的單元格的個數

countif 是乙個統計函式,用於統計滿足某個條件的單元格的數量;例如,統計特定城市在客戶列表中出現的次數。

其語法為countif(range, criteria)

range   (必需)要統計數量的單元格的組。 range 可以包含數字、陣列或包含數字的引用。 將忽略空白和文字值。

criteria   (必需)用於決定要統計哪些單元格的數量的數字、表示式、單元格引用或文字字串。

【注意】countif 僅使用乙個條件。 如果要使用多個條件,請使用 countifs。或者幾個countif函式相加。

例如輸入「=countif(d2:d16,f2)」公式統計單元格d2到d16中包含「優秀」(使用 f2中的條件)的單元格的數量。 結果為「1」。

(如果條件直接選擇優秀,要使用英語中的引號,且不方便拖動下拉填充,而且根據情況,有的範圍要絕對引用)

8樓:l泥博士矽藻泥

a15輸入公式

=countif(a1:a14,"<=69")-countif(a1:a14,"<60")

或輸入下面的公式後按shift+ctrl+enter=sum(countif(a1:a14, "<"&)*)

9樓:蟲蟲當家

你的資料在圖中:

c12輸入

= countif($ d $ 1:$ d $ 7「,保證*」)c13輸入

= countif($ d $ 1:$ d $ 7,「單親*」)c14輸入

= countif($ a $ 1:$ a $ 7,*殘疾「*」)進入c12

= countif($ d $ 1:$ d $ 7,「*」&left(b12,2)&「*」)

公式填充到c14

10樓:一百℃豬

統計所有人數:=counta(統計範圍)

統計某個人:=countif(統計範圍,姓名)

11樓:姚希希小姐

用excel中的計數函式:count(這個針對個數的)counta(針對非空單元格的;如數字,文字……) 還要乙個假設計數函式countif(根據給定條件統計個數的)它的格式是:=countif(要統計的範圍,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梓斤圃椋

沒紋(湜頁)

點選開始玩

1,這種型別的電腦是配有無線網絡卡的,可以通過路由器進行上網。路由器帶有wifi功能,自己報裝乙個寬頻,設定好錄音機就可以了。

2,另外還可以使用流量卡上網,像插手機卡的無線網絡卡這些,開通流量了,在平板電腦上進行連線也可以。

excel中怎麼利用公式統計人數

13樓:很多很多

excel中利用公式統計人數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excel**。

1、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2、然後我們點選單元格輸入公式「=count(b2:b6)」。

3、然後我們點選回車確定即可統計出人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統計不重複姓名人數的個數

15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開啟excel2010**,如圖在最下面的單位格中輸入「=count(b2:b6)」,按回車即可得人數。

2、利用狀態列來統計人數:右擊excel狀態列,從中勾選「計數」項。

3、然後框選要計算人數的單元格區域,就可以在狀態列中看到計算結果。

4、我們還可以利用ctrl鍵來計算不連續的單元格數,從而實現對人數的計算:只需要按住ctrl鍵,點選要計算的單元格即可。

5、我們還可以借用對非空單元格的計數來間接實現對資料的統計。只需要利用函式即可:「=counta(b2:b6)」。

16樓:風吹的小羊

統計所有人數:=counta(統計範圍)。統計某個人:=countif(統計範圍,姓名)。

excel公式是excel工作表中進行數值計算的等式。公式輸入是以"="開始的。簡單的公式有加、減、乘、除等計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excel中的統計人數,可以使用函式count、countif

count,就是普通的計數

countif,是帶有某些條件的計數

18樓:葬花吃人

count:只統計數字

counta:統計非空單元格

countif:單條件統計數字。如:=countif(a:a,">=20"),大於等於20的數量有多少?

countifs:多條件統計數字。如:=countifs(a:a,"銷售部",b:b,「>=20」)用來統計銷售部且大於等於20的數量有多少。

19樓:查理之查

在excel中把所有的人數都列出來,然後選中整個一列下拉到最下邊就可以計算出所有的人數,比利用公式還方便。

20樓:郟苑之安娜

a15輸入公

式=countif(a1:a14,"<=69")-countif(a1:a14,"<60")

或輸入下面的公式後按shift+ctrl+enter=sum(countif(a1:a14,

"<"&)*)

excel中如何利用公式統計人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統計不重複姓名人數的個數

22樓:匿名使用者

a15輸入

公式=countif(a1:a14,"<=69")-countif(a1:a14,"<60")

或輸入下面的公式後按shift+ctrl+enter=sum(countif(a1:a14, "<"&)*)

在excel表中如何統計人數 5

23樓:學徒

如果你是姓名在姓名在乙個區域 公式count(姓名區域)

如果你**是a列班級 b列人數這樣的形式 公式sum(b:b)

2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統計不重複姓名人數的個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1、在excel表中需要統計人數,可以通過資料透視表的方式獲得,點選插入「資料透視表」。

2、具體操作如下圖所示。

點選「插入」

新工作表確定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中必須要有性別或者身份證號碼,才能判斷,看名字不能判斷出男員工女員工~

如果有性別,用countif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b列列明員工的性別「男」「女」

在a11: =countif($b$3:$b$10,"男")

在a12:=countif($b$3:$b$10,"女")

28樓:匿名使用者

a1至a10都是姓名,無法從姓名判斷是男是女,所以需要輔助列性別,然後再使用如1樓的公式。

29樓:沙皮的那一天

如果有身份證號碼也可以通過身份證號碼分析出男女,但跟前面的朋友說的一樣,必須有判斷的依據,不然無法給出統計結果

30樓:十五的月亮

a11中複製=countif(a1:a10,"男")

a12中複製=countif(a1:a10,"女")

excel中實現如何用函式統計每日人數 100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 敘述還缺乏你的原始資料是什麼樣子的 如果 你的資料 有年齡這一列 比如在b列 那麼你可以 輸入如下公式:

=countif(b:b,"<=59")-countif(b:b,"<16")

32樓:匿名使用者

sheet1=第一張表統計學生姓名,sheet2=第二張表統計5月每天的學生總數

=counta(sheet1!e$2:e$50)

怎麼使用excel中的公式統計人數

33樓:煙沽

工具/材料:excel**

方法一在剪頭所指的單位格中輸入「=count(b2:b6)」,(b2:b6)是單元格的區域,是可以隨機變動的。然後按鍵盤裡面的回車鍵就可以統計到人數了。

方法二1.滑鼠右鍵點選excel的狀態列,在彈出的選單欄裡面將「計數」一項打勾。

2.然後選中要統計人數的單元格區域,按鍵盤上的回車鍵就可以統計了。

方法三按住電腦ctrl鍵,點選要統計人數的單元格也可以。

excel 中 roundup 函式怎麼使用

函式的格式是 roundup number,num digits number引數是需要求捨入值的數值,不能為字串也不能為文字 num digits為需要保留的小數點位,如果是整數則返回原值。整數捨入取值是向上取值,負數捨入取值是同樣是向上取值,捨入不遵循四捨五入規則。num digits引數取為0...

excel中的函式rank的使用

返回乙個數字在數字列表中的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大小與列表中其他值的比值 如果列表已排過序,則數字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 語法rank number,ref,order 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ref 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order 為一數字...

2019版EXCEL中的巨集怎麼使用?請舉例

開啟乙個excel檔案,找到 工具 選項 巨集 裡面包含了巨集 錄製巨集 安全性 你點錄製巨集,之後你在檔案內的編輯就被錄製下來了,儲存後,你在其它excel檔案中可以呼叫,就不用再重複勞動了,簡單一點的話,特別是你要做重複性工作是,可以用巨集,演示如下,一般採用錄製巨集獲取 其他 類似vb。增加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