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XCEL表中的哪個公式計算佣金

2021-06-26 18:40:49 字數 1261 閱讀 6153

1樓:少年薄荷涼

輸入以下公式,得到提成率

=lookup(d4,,)

條件中「0.6以下提成20%」,公式中返回的是0.2,如需修改為0.6以下提成2%,公式中修改為0.02,即可。

2樓:

這個係數最好用乙個sheet儲存,然後vlookup即可

3樓:

度友,這個問題用公式,可以達到目的,

但是度友給的資料不全面,太少了,

需要給出每個人的獎勵係數,才能寫公式,

例如張三係數為0.8,李四係數為0.6 ,韓五係數為0.7,那麼第四個人,第五個人的係數是多少呢??

在有係數情況下,

如有疑問,可以繼續討論!!

4樓:冷月人生之冷劍

首先,你需要有每個人的獎勵佣金係數,假設它存在sheet2工作表中,如下圖:

其次,在需求的獎勵佣金欄填寫公式(假設需求資料存在於sheet1工作表中):

==n2*vlookup(m2,sheet2!$a$2:$b$5,2,false)

5樓:夏侯秀皖

樓上的方法好複雜,還有答非所問的。

這樣不行嗎?如果在另乙個表內做了這種係數獎勵的用vlookup還是方便點

6樓:侯玉川

需要有係數表啊。如果人數很少,可以使用常數陣列, 如果人數多,可以做個係數資訊表, 用vlookup找出來就可以了。有很多方法的, 人數少也可以用substitute函式,或者if。

當然vlookup是最好用的函式,通用,方便。

excel中怎麼用公式計算提成

7樓:匿名使用者

c2單元

抄格公式襲改為:

=if(c2<=0,"",lookup(c2/10000,,)/100)

或者是:

=if(c2<=0,"",text(lookup(c2/10000,,)/100,"0.00%"))

8樓:匿名使用者

將公複式制

bai=c2 * vlookup(c2/10000, , 2)/100

修改du

為zhi

dao=c2 * lookup(c2/10000-0.0001, )/100

9樓:平陽虎

=c2 * vlookup(c2/10000, , 2) / 100

excel中怎麼用公式計算提成,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

大於20的怎麼計算呢?if a2 0,0,if a2 7,a2 2.5 if a2 11,a2 3 if a2 16,a2 3.3 if a2 21,a2 3.5 不在提成範圍 a1 lookup a1,10 8,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的方法如下 1 d3是資料,2 在e3輸入公式 if...

Excel工作表中公式如何設定,excel中對工作表的操作有哪些

mid b1,4,3 mid a1,4,3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乙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

用Excel表計算所得稅公式金額保留到兩位小數點該怎麼做

根據你的需要有三個函式可以選擇 四捨五入保留兩位round x,2 向下取整保留2位rounddown x,2 向上取整保留2位roundup x,2 在原公式外新增round函式 格式為 round 原公式,2 公式中,將原公式作為引數1,引數2為2,功能是指定保留的小數字數為兩位。右擊單元格,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