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乾麵鹼面的具體做法,麵粉和鹼的比例是多少

2022-01-03 21:51:13 字數 1910 閱讀 9289

1樓:扈波峻

熱乾麵製作工藝簡介:

1.和麵:麵粉中要加入食鹽和鹼,比例為250∶2∶1,鹼使用前先化水存放一天,麵條直徑控制在1.5~1.6公釐之間。

2.撣面:撣面要用大鍋、大火,每次下面2公斤,煮沸後加生水,用長筷子上下翻動,防止麵條成團。

上蓋再煮沸,待麵條出現透明質感,即八成熟後起鍋。快速淋生水一次瀝乾,攤在案板上淋上熟油拌開。一般25公斤麵淋1.

5~2公斤油。

3.燙麵:水沸後,用笊籬盛面在沸水中來回浸燙數次,待熟透滾熱後迅速盛入碗中。

4.配料:上好醬油10克、香醋4克、胡椒0.5克、味精0.5克、芝麻醬15~18克,小麻油5克、醬紅白蘿蔔丁各4克、香蔥5克,另外,醬油中要按50∶1的比例溶入綿白糖。

5.芝麻醬製作:白芝麻或黃芝麻中火炒熟,炒至有香味,口感脆爽時起鍋,再用攪拌機打碎,石磨研磨成芝麻醬。最後在芝麻醬中加入四成小麻油。

2樓:橙橙萬能小助手

回答1.

和面:麵粉中要加入食鹽和鹼,比例為250∶2∶1,鹼使用前先化水存放一天,麵條直徑控制在...

2.撣面:撣面要用大鍋、大火,每次下面2公斤,煮沸後加生水,用長筷子上下翻動,防止麵條成團...

3.燙麵:水沸後,用笊籬盛面在沸水中來回浸燙數次,待熟透滾熱後迅速盛入碗中。

4.配料:上好醬油10克、香醋4克、胡椒0.5克、味精0.5克、芝麻醬15~18克,小麻油5克

提問250.2.1是多少,沒明白

回答麵粉,食鹽,減

250,:2:1。

提問是250斤,2斤1斤,是不是

回答是的。

250g, 2g, 1g.提問嗯

更多13條

熱乾麵的鹼面怎麼做 10

3樓:羊韞公羊煦

一斤麵放5克食用鹼,鹼加入4兩水中和麵再加點鹽。如果不想自己做,可以到市場買。

4樓:duende惡魔

熱乾麵的鹼面指碳酸鈉含10個結晶水的水合物。

將純鹼與硫酸鈉加水,按比例1:12配合,溶液在較低溫度下冷卻結晶制得。主要供麵食發酵用。

是屬於鹽,不是鹼。白色單斜晶體。密度1.

44g/cm3。熔點32.5~34.

5℃。加熱到33.5℃開始脫水。

易溶於水,熱水中溶解度大,並且會放出部分熱量。不溶於醇。在空氣中迅速風化而形成白色粉末。

5樓:道全君

熱乾麵加工配方:麵粉9.5斤、澱粉0.

5斤、食用鹽25克、筋力源(g)40克、水3.2斤。工藝:

先將麵粉、澱粉加入攪拌機乾拌均勻。再將食用鹽、筋力源加入和麵水攪拌溶解,倒入攪拌機,拌成絮狀麵團,然後放入麵條機軋成麵條。將軋好的麵條放入開水鍋內煮八層熟(略有硬芯),撈出瀝乾,噴上香油,吹風降溫。

食用時放入開水燙熟,拌入麻汁、醬油、熟菜等調味品即可食用。

一斤麵粉麵條加多少鹼

6樓:30秒不

要根據麵團發酵程度而定,發酵大,多用,發酵小,少用。 以大酵麵為例,每500克麵團用5克鹼面左右就合適。 但麵團的發酵成度,受季節溫度影響很大。

熱天發酵快又足,冷天發酵慢而不易發透。熱天跑鹼快,冷天走鹼慢。 夏天容易跑鹼,用量就要多一些,500克麵團就用7.

5克左右。冬天麵團不易發透,用量就要少一些,500克麵團就用4克左右。春秋正常,500克麵團5克就大體正鹼。

要說明的是:夏天用鹼量多,是針對麵團發的足,跑鹼快做的補充,如果夏天調製的麵團,發酵正常又很快使用,就不能機械的多用鹼,同時冬天用鹼少,是針對麵團不易發足而做的調整,如果冬天調製的麵團發足了,當然也不能機械的減少用鹼量。要根據當時麵團的發酵程度來決定用鹼量,加減才能合適。

用時在製作成品過程中,要隨時觀察麵團繼續發酵的程度補鹼,這樣自始至終都能保證成品的色味正常。

熱乾麵怎麼做,熱乾麵的調料是怎麼做的?

熱乾麵是武漢最著名的食物之一,特色小吃是武漢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成為他們心目中在全國的小吃代表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武漢食物代表。麵條纖細根根有筋力,色澤黃而油潤,滋味鮮美。拌以香油 麻醬 蝦公尺 五香醬菜等配料,更具特色。常記熱乾麵的做法也是其中的乙個代表,下面就為您介紹常記熱乾麵的做法。常記熱...

怎麼做熱乾麵,怎樣做熱乾麵

自製熱乾麵,想要正宗辦不到,但是解解饞可以,關鍵是味道也不差,好吃!做熱乾麵用的麵條,一定要是圓形的鹼水面,這種面在其它城市不知道好不好買,但在武漢每個菜市場賣麵啊粉啊餃子皮之類的檔口上都買到,一般3元左右能買一斤,那樣一斤足夠乙個三口之家美美的吃一頓了。生的鹼水面買回家,煮至七八分熟,攤在案板上拌...

哪的熱乾麵,湯包好吃?(具體位址)

武昌就去戶部巷撒!在司門口 正宗的 坐572路,529路,或者521路在司門口站下然後過天橋往小樂川方向走 是石記的熱乾麵。湯包那也有,還不錯。那裡好吃的東西很多。徐東平價的戶部巷 這是分店 一樓說錯了,老通城是吃豆皮的地方在江岸區大智路1號,坐 路北京路 大智路站下。四季美才是吃湯包,在江漢路的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