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沾上了鐵鏽漬怎麼辦,衣服沾上鐵鏽怎麼洗

2022-01-02 07:18:08 字數 5590 閱讀 541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沾上鏽漬,鏽漬屬於比較頑固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建議您送到專業的洗衣店。

若衣服可水洗,遇到一般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只言片語聲

衣服上有鐵鏽怎麼去除呢?

衣服沾上鐵鏽怎麼洗

3樓:苦秋英御娟

去除鐵鏽漬

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

還有一招: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衣服沾上了鐵鏽漬怎麼辦?以下就是去除衣物上鐵鏽漬的辦法。

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

然後用清水漂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浸於濃鹽水中,1天後洗淨即可。

衣服上的鐵鏽,可用鹽蓋著汙漬,再用白醋浸一小時後清洗

衣服上的鐵鏽跡或血跡,可塗些檸檬汁,再加點鹽,停留一段時間,然後用水洗即可去除。

又找到乙個,先用沸水浸濕,然後用發酸的牛奶洗

4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除鏽小竅門:

1、把有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濕,抹上發酸的牛奶,在用肥皂撮洗。

2、除鏽漬 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去衣服上鐵鏽,可用酢漿鹽(藥房有售,又名四蓨酸鉀)。溶水洗滌,便能脫去。

或者可先用鹽蓋著汙漬,再用白醋浸一小時後按常規清洗。

3、用沒有經過稀釋的草酸不是很好用,直接倒在衣服上面,又白又乾淨,不過要帶手套,不然對**有傷害的.

4、衣服上染有鏽跡可先用開水濕潤鏽跡處,然後用老陳醋塗抹揉搓,幾分鐘後再用開水沖洗,鏽跡可除。

5、最簡便可行就是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6、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濕,塗上發酸的牛奶,再抹上肥皂,也可洗乾淨。

5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衣服沾鐵鏽清洗方法:

1、把有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濕,抹上發酸的牛奶,在用肥皂撮洗。

2、除鏽漬 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去衣服上鐵鏽,可用酢漿鹽(藥房有售,又名四蓨酸鉀)。溶水洗滌,便能脫去。

或者可先用鹽蓋著汙漬,再用白醋浸一小時後按常規清洗。

3、用沒有經過稀釋的草酸不是很好用,直接倒在衣服上面,又白又乾淨,不過要帶手套,不然對**有傷害的.

6樓:陽依白原元

在沾有鐵鏽的地方擠點檸檬汁,先不要沾水,用手搓,鐵鏽很快就會掉下來,然後像平常洗衣服一樣正常去洗淨就行了。很管用。

7樓:惠平沈獻

衣服上沾上鐵鏽怎麼洗掉?用白醋擦被汙漬處,次日再用洗滌劑漂洗就可以了。

8樓:合寧藩雀

先用涼水泡溼,然後用一粒草酸,一邊蘸水,一邊輕輕地擦,鐵鏽就會漸漸去掉,然後用清水洗乾淨

9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留在織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有的時候織物的質料會影響去漬效果。建議您可以嘗試汰漬全效360洗衣粉,針對重度汙漬,建議可以將配製好的洗衣粉溶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對於非常頑固的鐵鏽,可在其上灑些鹽並擠上些檸檬汁,然後放置一晚再正常洗滌即可。

10樓:手機使用者

把有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濕,抹上發酸的牛奶,在用肥皂撮洗.

11樓:你是流氓我怕

先用開水濕潤鏽跡處,然後用老陳醋塗抹揉搓,幾分鐘後再用開水沖洗

衣服上沾到生鏽的東西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沾到生bai鏽的東西,清洗方du法:

材料準備:牙膏,一zhi盆清水。

第一步dao

:將牙膏塗抹在衣版服上的權鐵鏽處(牙膏中含有弗,可以替換掉鐵鏽成分中的氧,從而可以去除鐵鏽)。

第二步:將衣服放入盆中蘸水。

第三步:用手仔細搓洗衣服上的鐵鏽處。

第四步:然後將衣服放入水中清洗上面的牙膏。

第五步:衣服上沾到的生鏽已經清洗乾淨。

13樓:江蘇自強智慧型科技****

1.檸檬復去除法:取鮮檸檬制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bai用手du

揉擦之,反覆數zhi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dao洗淨。

2.食醋清洗法(是透明的清醋,而不是有顏色的醋,容易汙染衣物):如果擔心醋會讓衣服掉色,可以先將食醋適當稀釋。

此法不適合過於鮮豔的衣服。將食醋滴在鐵鏽漬上慢慢搓洗,最後用肥皂水沖洗即可。

3.草酸溶液:購買草酸丸,將其製成溶液,然後再汙漬上滴上揉搓,用肥皂水洗淨(此法同樣不適合鮮豔的衣物)另外提醒則是草酸刺激性較大操作時不要弄到眼睛裡。

4.如果是鏽漬較久,試試將上面的一些酸類和食鹽混合使用,比如講檸檬汁和食鹽混合,放在汙漬上搓洗。在用洗衣粉漂洗。

5.值得說明的是,一般使用過酸性物質清洗之後,建議多清水漂洗幾次。防止酸性殘留腐蝕衣物。

6.最後可以嘗試專用除鏽的洗潔劑。對於酶技術的發展應用來說。高效酶催化去漬技術更加溫和。對手和衣物均沒什麼傷害,適合衣物。

14樓:板弟弟

鏽來是氧化物,所以源可以選擇身邊各種酸bai

性物質來去掉du鏽跡。除去鏽跡zhi的方法:

一、dao榨取一些新鮮檸檬榨汁,把檸檬汁滴在鐵鏽上,用手反覆搓洗,直到把鏽漬搓洗乾淨,在清水裡放些洗衣液,衣服泡進去,再漂洗乾淨即可。這個方法是用於比較輕微的鏽漬,剛擦出痕跡立刻洗滌,可以收穫不錯的效果。

二、鐵鏽用2%草酸溶液在40-60度溫水中洗滌,然後用奧妙全自動深層潔淨洗衣液洗滌,即可除去鏽漬。

三、在鏽漬處滴幾滴白醋,用力揉搓,等到鐵鏽痕跡變得很淡時,打一盆清水,將奧妙全自動深層潔淨洗衣液溶入水中,浸泡衣服,隨後取出漂洗乾淨。相對來說,這種方法省時省力也不容易對衣物造成傷害。

注意事項:

記得使用白醋洗滌,避開公尺醋、康樂醋,以防汙染衣物。

一般使用酸性物質洗滌以後,要反覆多清洗幾遍,將衣物上殘留的酸性物質徹底洗淨為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物質都可以可以

比如倒一小瓶蓋的醋去泡,然後用清水在洗乾淨或者在有鏽的地方滴幾滴醋,或者檸檬汁

草酸也可以

雖然不太詳細,不過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鏽漬的去除復

衣物上的鐵鏽漬,制可用1%溫熱的草bai酸水溶液du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幹

zhi淨。 也可dao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濕,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濕,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銅綠鏽的去除

銅綠有毒,衣物被汙染上時要小心處理。其漬可用20%~30%的碘化鉀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熱燜,並要立刻用溫熱的食鹽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浸泡15分鐘左右,再用84洗液浸泡30分鐘,就會潔白如新.

衣服被鋼鐵生的鏽漬沾上了怎麼洗掉?

18樓:手機使用者

去除鐵鏽漬

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

還有一招: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

衣服沾上了鐵鏽漬怎麼辦?以下就是去除衣物上鐵鏽漬的辦法。

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 然後用清水漂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浸於濃鹽水中,1天後洗淨即可。

衣服上的鐵鏽,可用鹽蓋著汙漬,再用白醋浸一小時後清洗

衣服上的鐵鏽跡或血跡,可塗些檸檬汁,再加點鹽,停留一段時間,然後用水洗即可去除。

又找到乙個,先用沸水浸濕,然後用發酸的牛奶洗

19樓:半壁半陰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

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 然後用清水漂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浸於濃鹽水中,1天後洗淨即可。

20樓:星願老師

把衣物放入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浸泡三分鐘後,即可洗乾淨。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隔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用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5.衣服上沾上的鐵鏽跡,用50℃左右的溫水加2%的草酸溶液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即可。

6.也可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7.陳跡則宜用10%草酸、檸檬酸加水製成混合液浸濕,再在濃鹽水中浸泡1天後清洗。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鐵鏽漬,如何去除衣服鐵鏽漬

步驟。把除鏽劑對準衣服染上的鐵鏽噴灑,然後停留五分鐘的時間,接著就反覆搓洗,直到鐵鏽沒有,最後用常規漂洗方法漂洗乾淨即可。先用沸水浸濕染了鐵鏽的衣服,然後用發酵的牛奶洗,最後洗淨晾乾就會發現衣服上面的鏽漬不見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用新鮮檸檬擠出檸檬汁在鐵鏽上,待檸檬汁浸透衣物後用手揉擦,反覆數次,直...

衣服蹭上油漆怎麼辦,衣服上沾上油漆怎麼辦?

對的 用汽油 布上沾點汽油 集中擦那塊油漆的部分就可以了 可用洗甲水來來去除油自 用汽油,有揮發性 酒精應該也可以 用汽油泡泡,很快就下來了 1,衣服有油來漆 噴漆汙漬,可自 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

衣服上沾了機油怎麼辦,衣服沾上機油怎麼辦

衣服上沾的機油可以用麵粉 牙膏去除。1 用冷水把少許生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去掉。2 用汽油或酒精擦洗即可去除。3 也可以去洗衣服店由專業人員清洗。一.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