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用洗衣液洗的衣服發黃了咋辦呀?

2023-02-28 22:45:02 字數 4176 閱讀 2468

1樓:微信

方法一:漂白水。

這個方法估計大家都知道,洗完後衣服的確很白很白,可是有乙個壞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用了漂白水的衣服,如果放久了以後顏色就變暗淡,帶點淺淺的黃色.

方法二:白醋加水。

用稀釋的醋泡一泡了再洗~

會讓衣服變得很白~而且不會把衣服上的圖案和花色洗掉~連很難洗的汙漬都可以洗掉~

本人推薦,很好用的~真的哦~

方法三:冰箱冷凍。

有報紙上登出這樣辦法:把變黃變舊的衣服洗淨,用塑膠袋包好,放冰箱裡一段時間,拿出來就會有所變好的。

2樓:我的冒險

有一種漂白液,超市裡都有,你去看看,挺好用的。

3樓:今夕何夕如夢

可以用彩漂試試,純白色可以用84泡。

4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發黃跟水質也有關係。

白衣服用洗衣液洗的發黃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稀釋後的84消毒液浸泡一段時間。

6樓:網友

可以用84洗呀,我白色衣服都用這個洗。

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在水中加點藍鋼筆水,然後將洗淨後的白衣服泡一會可以防止衣服變黃。

8樓:汰漬

白色衣服總是咱們的最愛,但是無奈白色衣服總愛發黃,難道沒有辦法解決嗎?別急,先來看看以下小方法吧:

1、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 ,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3、取適量的洗衣液將衣服浸泡10~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洗衣液把白衣服變黃了,怎麼辦啊?

9樓:金寶貝月嫂

1、藍墨水。

在洗白衣服前,現在清水中加少許藍墨水,把白衣服放進去浸泡幾個小時,然後在按我們通常洗衣服的方法清洗衣服就行了。

2、氨水。氨水可以去除汗液造成的黃漬 ,因為我們所出的汗液過一會兒會變成酸性的,用氨水浸泡一會兒,在清洗會達到不錯的效果。

3、淘公尺水。

用淘公尺水浸泡泛黃的衣物,大約是三到四天的時間,每天要更換淘公尺水,然後清洗乾淨就行了。

4、鹽再浸泡衣服時加入一定量的鹽,可以將出汗造成的黃色去除,也是乙個不錯的辦法。

5、漂白劑。

這是最不建議使用的一種方法,因為使用漂白劑有化學殘留,並且損壞衣物。所以不建議大家使用這種方法,除非以上幾種方法效果不佳,再使用。

10樓:苗樂迪

黃的均勻嗎,均勻的話就別漂白了,只當黃色是本色了。

白色衣服由於殘留洗衣液變黃怎麼辦

11樓:網友

使由於殘留洗衣液變黃的白色衣服恢復需要準備如下材料:清水、水盆、食鹽、食醋、洗潔精、容器,具體操作如下:

1、備好清水一盆,將變黃的白色衣服放入進去浸泡一下。

2、下面取出容器,將食鹽加入進去。

3、取出食醋,加入進去即可。

4、再加入進去洗潔精。

5、下面即可倒入清水稀釋溶解。

6、下面將容器裡的溶液倒入到水盆裡即可。

7、下面再搓洗一下白色衣服變黃的部位即可。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白色衣服由於殘留洗衣液未完全清洗乾淨,導致衣物發黃,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3樓:落離人

衣服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所致,淘公尺水+橘子皮簡單且有效:用淘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很簡單,它不像市面售賣的螢光增白劑等對**產生***,使用淘公尺水+橘子皮不傷衣料。

流汗產生的黃漬,可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會,然後用清水洗淨,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

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這裡需要注意是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

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

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將菠菜撈起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在用清洗淨衣物即完成。衣物即恢復潔白。

白衣服洗衣液殘留氧化發黃了怎麼辦?

14樓:勇少

可以用洗公尺水、橘子皮煮的水、白醋、檸檬汁洗白。

1、白色衣服發黃用洗公尺水洗白。

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公尺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

2、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再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3、用白醋洗白。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

4、用檸檬汁洗白。

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

衣服用洗衣液泡乙個晚上變黃了怎麼辦,為什麼會變黃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的衣服是什麼顏色、什麼面料的呢?

若是深色的衣物,且染色牢固度不高,長時間浸泡,則容易出現衣服褪色的情況。

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您拿去專業洗衣店嘗試處理。

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如牛仔衣物、深色衣物),與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

16樓:網友

可能是衣服材質的老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的,尿液裡面都有尿鹼。

如果剛尿濕,還可以洗乾淨。

時間長了,尿鹼,就把布料給腐蝕了,腐蝕了當然是會發黃,當然也肯定洗 不乾淨。

不要聽別人胡說,用84洗,這東西,對小孩的**不好。

白衣服洗衣液殘留氧化發黃了怎麼辦,白一塊黃一塊

白色衣服發黃先用醋洗了再用洗衣液洗可以不

漂洗乾淨醋然後再正常步驟洗,也可以直接用漂白行的洗衣液直接洗,我用的是奢華的奧公尺諾漂白洗衣液清洗發黃的衣物,效果挺好的。洗衣液洗白衣服 不漂淨會不會發黃 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久置後氧化都容易導致衣服發黃。發黃的衣服可以使用這些妙招清洗 1 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

用洗衣液洗衣服和用洗潔精洗哪個更好

相對於洗衣粉,洗衣液屬於水溶性洗滌用品,脫水容易,衣物乾淨,避免使衣物發黃 ph值基本上等於7,溶於水不發熱,脫脂量極少,避免衣物硬化和褪色,避免傷手 除了 貴些,基本上沒有 洗衣液洗衣服效果更好一點 衣服洗好柔軟 穿的舒適 還有一點淡淡的香味 洗潔精用久了對衣服布料有點傷害 分類來洗 對於毛衣 針...

什麼洗衣液洗衣服最乾淨,什麼牌子洗衣液洗的乾淨

優質的洗衣液有三大共性,建議參考選擇產品 一 高濃度,用量省 濃度,指洗衣液中的去汙總活性物的含量 新釋出的行業標準規定,洗衣液總活性物含量不得低於15 一般來說,高濃度的洗衣液,用量更為節省,洗滌效果更好。二 高粘不等於高濃度,低粘速溶 洗衣液粘稠不等於濃度高 粘度是指在規定的環境下,洗滌劑的粘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