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洗染色了怎麼辦,衣服染色了怎麼洗

2023-06-04 07:30:03 字數 3792 閱讀 4601

1樓:你份兒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2樓:鄭方丞

用洗衣液洗乾淨。

稀釋84,一次次用清水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別的辦法。不過你可以多染點,那就變成自然色了。可能效果不錯呢。

4樓:匿名

這樣了也挺好看的,你洗衣服有問題。呵呵………

5樓:畫度六

不是純白的衣服。

是類似假兩件的外面乙個v領黑紅白毛衫。

領子是白色襯衣的那種。

現在白色全染成粉的了,包括毛衫白色部分。

啊啊啊啊,怎麼辦啊,求高人。

6樓:救贖nc的

用機油泡5分鐘後輕揉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啦,去買新的吧。

衣服染色了怎麼洗

8樓:一抹晨曦

去除鋼筆漬使用鋼筆一不小心就沾上鋼筆漬。

草酸(顆粒狀)和清水攪拌均勻。

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浸泡後搓洗。

這樣可以去除痕跡。

草酸屬於弱酸,不用擔心會腐蝕衣物)

清洗草漬熊孩子在外面玩耍經常粘上一些草漬。

鹽和清水按1:10的比例混合均勻。

將衣服放入鹽水中泡10分鐘。

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啦。

清洗膏藥漬有時候擦了藥膏後。

衣服一不小心就會蹭上了。

可以用酒精加幾滴水(或用高粱酒代替酒精)

用棉籤蘸取混合液。

在沾有膏藥漬的地方反覆擦拭。

直到膏藥漬清除乾淨。

再用清水沖洗。

清洗啤酒、黃酒漬新沾上的啤酒、黃酒漬。

放清水中立即搓洗就可以了。

先用清水沖洗。

再用2%氨水和硼砂混合進行搓洗。

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黃酒的。陳跡。

先用清水沖洗。

再用5%的硼砂溶液及和3%雙氧水擦拭。

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清洗果汁印如果是剛產生的果汁印。

可用濃鹽水擦拭果汁印。

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果汁印處,用手輕搓。

再用洗衣液或溫肥皂水漂洗。

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

清洗油印當衣服沾上油漬時。

先用熱水或開水沖洗一遍。

再用肥皂水搓洗。

最後用清水漂淨乾淨。

千萬不要用涼水洗,會使顏色浸入纖維,很難再洗乾淨)清洗口紅印經常化妝的妹紙。

經常會蹭到口紅印。

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

沾濕軟布。輕拍有口紅印的地方。

清潔效果很好哦。

清洗茶、咖啡漬灑到或者是濺到。

可立即用熱水洗清洗。

舊茶跡可以用濃食鹽水浸泡再洗。

絲綢和毛織類的衣服禁用氨水。

可以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

再用洗衣液清洗。

去處口香糖口香糖沾上衣服可真難弄。

如果是剛粘上的。

就用棉花沾一點醋擦拭。

可以輕輕鬆鬆把口香糖清除掉。

也可以先用小刀刮掉口香糖。

取雞蛋清抹在口香糖的位置上。

再擦乾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洗。

也可以把衣服用塑膠袋包好。

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

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再取出來。

輕輕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

最重要的是一點痕跡都沒有哦。

洗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像沒什麼辦法了。 你可以用 84試一試。

在反面找個角落輕輕的點上一點84. 看它反應成什麼顏色。 如果不變色的話應該可以用84. 如果變了色你就看那顏色好看不。 如果好看就用84將它顏色改一下。 呵呵。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高錳酸鉀。 用高錳酸鉀試一試。

不知道你能不能搞到高錳酸鉀。

衣服染色了怎麼洗??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11樓:橙子果醬

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染色是很難去除的,市面上並無一款產品能解決彩色衣服染色問題。

有色衣服染色可採用藍月亮彩漂加衣領淨來淡化汙漬,使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織物;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13樓:啌_暣

如果在洗滌時出現某些衣物掉色而染在別的衣物上,對一般輕微染色,用去漬刷蘸上乾淨的四氯乙烯輕刷就可去掉,如染色較重,應該盡快放入乾洗機中用淨液反覆洗1-3次,被染衣物就會恢復原樣。

有些衣物在前處理時就掉色,乾洗前後出現色差,這就應該鑑別衣物是否縮水,如不縮水,可購一些彩漂粉配製成溶液,把衣物浸泡在溶液中,衣物基本能恢復原樣,如果是全白的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加一定水稀釋,把衣服泡在水裡漂白就可以了。

如果衣服被染色情況很嚴重或者不是全白的,可以在被染色的地方直接滴幾滴84消毒液(要小心不要讓消毒液接觸到其他顏色的地方,否則其他顏色也掉了),顏色掉了以後用清水把衣服投洗乾淨就可以了!在整個過程中最好帶膠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傷害**。

洗白衣服時衣服變色了怎麼辦?白衣服洗染色了怎麼變白

洗白衣服的時衣服變色了的話,可以用漂白漬將衣服浸泡十到15分鐘,然後再用洗衣機清洗就可以了。把被染色的衣服先放入清水中泡一泡,然後再放入煮開的肥皂水裡面。泡十分鐘左右,用手揉搓一下,白衣服就煥然如新啦。可以用八四消毒液泡一泡,或者是漂白液泡一泡也可以,白衣服換下應及時洗乾淨晾起來,不能放太久。一般來...

衣服染色怎麼辦,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粉紅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粉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