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被84洗褪色了,怎麼辦,衣服被84消毒液洗變顏色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補救嗎?

2022-01-11 17:52:06 字數 5659 閱讀 6597

1樓:小黑歐巴歐巴

84是含氯漂白劑,所謂褪色,其實是面料上的染料結構被漂白劑破壞了,這種破壞是不可逆的,絕對沒有辦法恢復。

要是衣服確實有價值,那就去技術全面點的洗染店去重新復染一道吧。有些城市還有專門的衣服救治站,幹的就是這種技術活。

另外,可以選擇中性洗滌用品,如果衣服容易掉顏色最好選擇中性洗滌用品,鹼性比較大的肥皂劇容易導致衣服布料掉色,對於顏色鮮豔,而且色彩比較多的衣服可以選擇洗潔精洗滌,不僅去汙能力強,而且不會掉色。

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可以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減少衣服褪色。

選擇輕柔洗滌或者在洗衣服的時候放進越2湯匙食醋,也可以有效的減少衣服掉色,另外洗衣服的時候,不要太用力擰衣服上的水分,在晾曬的時候選擇反面晾曬也可以減少衣服掉色。

分開洗滌,在洗衣服的時候要先洗淺色或者不掉色的衣服,然後再洗深色的衣服,避免衣服之間相互染色,在晾曬的時候也要分開晾曬,否則染上了顏色就影響穿著美觀了。

2樓:

衣服被84褪色如何恢復,掌握衣服染色,這個辦法一招搞定

3樓:小宇老師

回答除了白色衣服還可以補救回來,其他顏色的衣服是不能再還原了的,如果是白色衣服可以通過食鹽、白醋或雙氧水進行處理,以食鹽處理為例,1、先將白色衣服的染色處打濕。2、用大鹽粒或食用鹽塗抹染色處。3、用手反覆輕搓,直到染色塊消失。

4、清水清洗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了,想還恢復黑色就去染一下吧。記得以後不要隨便用84洗衣服,除非是純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狠~幸~運。商業技術,就算我告訴你怎麼做,你也做不了。此情況為洗染事故,只有專業服裝翻新人士,才能給你的衣服復原。不明白扣我,28562858

6樓:cd隨意君

可以給衣服上色呀,專業的洗染店可以做這些呀

7樓:天舒學校

如果你還想變成黑色,那就拿到染色店去染一下算了

衣服被84消毒液洗變顏色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補救嗎?

8樓:珞硃砂

被漂白的衣物比較難恢復原來的顏色,無法用一般的洗滌劑進行處理染色,建議諮詢專業的洗染店進行染色處理。

若衣服使用84消毒液變黃,發黃的原因有: 原液倒在衣物上沒有稀釋均勻   ②浸泡時間過長,衣物本身標註「不可氯漂」前2種情況可去乾洗店嘗試使用保險粉(連二亞硫酸鈉)還原,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84消毒液具有較強的漂白功能,對有色衣服會退色,要謹慎使用,使用時水的比重要大些。用84消毒液漂洗白色或淺色的衣物,和洗能恢復染色的白色衣服較好。怎樣洗能恢復染色的白色衣服。

將染上色的衣服放進盆裡,要是染色的範圍小,可只把染色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染色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濕,要是染色的範圍大、多,就全把衣服放進盆裡,倒上燒開的水再倒進一些84消毒液,量要大一些。10-15分鐘就會恢復原色。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使用84消毒液被漂白褪色,被漂白的衣物比較難恢復原來的顏色,無法用一般的洗滌劑進行處理染色,建議諮詢專業的洗染店進行染色處理。

若衣服使用84消毒液變黃,發黃的原因有: ①原液倒在衣物上沒有稀釋均勻 ②浸泡時間過長③衣物本身標註「不可氯漂」前2種情況可去乾洗店嘗試使用保險粉(連二亞硫酸鈉)還原,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含氯的洗滌劑(如:漂白水、白衣色漬淨、84消毒液等)只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衣物,否則會損壞衣物。建議使用漂白水等氯漂產品(如:

漂白水、白衣色漬淨、84消毒液等)之前,可以先翻看下衣 物內側洗滌標籤,如果含有三角形打叉叉的標誌,就是意味著不能夠 進行氯漂的意思,否則衣物可能出現褪色、纖維受損發黃的問題。前檢視衣服成分及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10樓:上海的冬天

1、拿到 可以補色的地方 到乾洗店問一下

一般沒有用的

11樓:何豆豆

不過白色衣服就用漂泊劑,衣服有顏色就建議試試彩漂來漂洗

12樓:周周張周周

可以看當地洗衣店有沒有給衣服染色的,沒有的話只能自己網上買染色劑了

13樓:胖小鵬呀

如果不是名貴衣服,直接丟了吧,褪色是因為衣服染色不好

14樓:cfl吸血鬼

沒有...........

衣服上不小心滴上了純的84消毒液後褪色了,應該怎麼辦?

15樓:l葉w聲

84消毒液具有漂白bai作用,有du顏色的衣服

zhi,滴上後會馬上掉色,並且造dao成的內掉色是不可逆的,

容因此在使用的過程中要非常小心,避免濺落到衣服上。84消毒液造成的衣服掉色可考慮以下補救措施:

1、84消毒液滴到有顏色的衣服上,造成衣服掉色後,想要恢復原來的顏色,可以通過染色的方法,但是這一方法通常需要到專門的洗染點,且**較高。

2、在染色不容易實現的情況下,可以在掉色的地方用縫補上自己喜歡的布貼圖案,這樣既能遮住掉色的地方,又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84消毒液使衣服掉色原理:

觀點一:84消毒液中hclo分解產生的新生氧將髮色基團破壞而消色,該反應在弱酸性條件下才迅速發生,纖維損傷亦很劇烈。

觀點二:84消毒液中hclo和cl₂的分解產物對色素雙鍵有加成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具有較強的腐蝕性,濃度越高腐蝕性越強,其對衣物造成的顏色變化不可逆轉,除了染色別無他法。

17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1、抄84消毒液滴到有顏色的衣服上,造襲成衣服掉色bai後,想要恢復原來的顏色,可以du通過染色的方法,zhi但是這一dao方法通常需要到專門的洗染點,且**較高。

2、在染色不容易實現的情況下,可以在掉色的地方用縫補上自己喜歡的布貼圖案,這樣既能遮住掉色的地方,又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衣物能用就湊合吧。太貴的皮衣可以去護理店染色護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不能染。染出來看起又不一樣了、最好是想其他辦法。就像樓上說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84是變不回來了 我有一件衣服和你的情況一樣但試了好多辦法都不行

21樓:中國青年

沒辦法啦,染出來顏色也不正,一洗還掉色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沒辦法了,我在非典的時候揮了好幾件衣服呢!

黑色衣服不小心滴上84。褪色如何處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加細鹽法:如果黑色衣服用84不小心沾上了點變黃,說明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再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2、菠菜浸泡法:用煮菠菜的沸水待涼後再進行清洗衣服,這也能使黑色衣服還原原本的狀態。

3、加雙氧水法: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

用去汙粉刷黑色衣服上的黃跡,可刷得乾淨。

4、洗公尺水洗滌法:用剛淘公尺的水來搓洗,這樣就能使衣物洗乾淨。由於淘公尺水中所含的蛋白質、纖維素及澱粉等物質,能與有色物質產生吸附反應或是氧化還原反應。

而在菠菜中所含的草酸,也同樣有還原性,能與有色物質產生氧化還原反應達到分解的作用。

24樓:仙人掌的天堂

可以採取以下幾種辦法:

1、菠菜浸泡法:

水燒開把菠菜煮熟後,煮過菠菜的沸水晾涼,用這個水來清洗衣服可以讓黑色衣服還原原本的狀態;

2、雙氧水法:

雙氧水與水以1:10的比例兌成溶液,擦洗掉色的部位,然後再用一些去汙粉搓洗該部位,然後再做清洗;

3、加細鹽法:

用涼水浸泡衣物,在變色的部位撒上細鹽,搓洗片刻,即可洗去;

4、淘公尺水法:

用剛淘過公尺的水來搓洗變色的部位也能使衣物顏色還原,原理就是淘公尺水中的蛋白質、纖維素、澱粉等物質與菠菜中所含的草酸一樣,都具有還原性,能與有色物質產生還原反應從而達到分解的作用。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無色或淡黃色液體,且具有刺激性氣味,有效氯含量5.5~6.

5%。被廣泛用於賓館、旅遊、醫院、食品加工行業、家庭等的衛生消毒。

25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黑色衣服被84褪色成紅色,可以試一試這兩種方法:1.可以將褪色的黑色衣服放入乾淨冷水中浸泡一會,然後再往衣服上褪色部位撒上一些鹽,這樣就能使衣服的褪色的情況得到改善。

2.還可以用淘過公尺的水對漂變色的黑色衣服進行浸泡清洗,因為淘公尺水中含有蛋白質、纖維素以及澱粉的物質,這些物質能與有色物質產生氧化還原反應,從而能使得衣服恢復原色。

26樓:腦動力tv頻道

要想生活好,84離不了。可是愛也84,恨也84,特別是將84消毒液滴在了黑衣服上,因為黑衣服它掉色啦!怎麼挽救呢?跟著我,來了解下84消毒液是怎麼讓我們的衣服掉色的吧!

什麼是84消毒液?84消毒液最初是用來迅速殺滅各類肝炎病毒的,因為於2023年研製,故命名為84肝炎洗消液,由於對其他微生物也有殺滅作用,後來更名為84消毒液。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io),具有腐蝕性和漂白性,因此使用不當,比如不小心滴到黑色衣服上,就會和衣服纖維上的色素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導致被滴區域泛白。

滴到黑衣服上,衣服怎麼會變白?因為次氯酸鈉具有強氧化性,因此具有漂白的作用,但具體化學原理,由於纖維主要構成是有機物,而有機物的化學反應比較複雜,因此就不**具體原理了。總之,84消毒液會漂白衣服上的色素,同時也會對構成衣物的纖維造成一定損害。

因此滴到黑衣服上,衣服上的黑色色素就會被破壞,導致衣服變白。

衣服變白怎麼辦?由於漂白其實是發生了氧化反應,因此找到具有還原性的物質,就能恢復衣服的顏色。

基於這樣的原理,一般有下面幾種方法:

用煮過菠菜的水來洗衣服,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而經過煮沸後,菠菜中的草酸會釋放到水中,而草酸具有還原性。(這也是為何要對菜進行焯的原因,就是為了去除草酸)

加雙氧水,雙氧水和水按照1:10的比例混合,將混合液在衣物上擦拭,然後再洗。

使用淘公尺水洗,因為淘公尺水中部分物質具有還原性。

把衣服放在涼水中,然後在發白的地方,撒上一些鹽,再進行搓洗即可。

27樓:小百

回答黑色衣服被84褪色成紅色恢復方法有:

1、菠菜浸泡法:水燒開把菠菜煮熟後,將煮過菠菜的沸水晾涼,用此水來清洗衣服可以讓黑色衣服恢復原色;

2、雙氧水法:將雙氧水與水以1:10的比例兌成溶液來擦洗掉色的部位,然後再用一些去汙粉搓洗該部位,最後清洗即可;

3、加細鹽法:用涼水浸泡衣物,然後在變色的部位撒上細鹽,然後搓洗片刻即可洗去;

4、淘公尺水法:用剛淘過公尺的水來搓洗變色的部位也能使衣物顏色還原,原理就是淘公尺水中的蛋白質、纖維素、澱粉等物質與菠菜中所含的草酸一樣,都具有還原性,能與有色物質產生還原反應從而達到分解的作用。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更多4條

衣服褪色怎麼補救,衣服被84褪色怎麼恢復

1 毛衣或深色的衣服 如紅色 黑色或者深藍色等顏色的衣服,可以在水中加幾滴食醋,把褪色的衣服放入浸泡一會,然後再用清水洗淨,就能恢復原有色彩。2 藍色的綢緞衣服 可以用硼砂溶液浸泡一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就能恢復原有顏色。3 呢絨衣服 可以用一盆清水,加入少量氨水,然後把乾淨的白布浸泡在溶液中...

衣服被掉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和褪色的衣服放在一起洗被染色了怎麼辦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衣服被84液漂白了幾塊,怎麼辦?

衣服被84液漂白了幾塊的解決辦法 1 用熱水洗下,就可恢復過來的。有些衣服是不會被84消毒液漂白的,如滌綸等,就算變色了,那也是暫時的,所以可以使用此辦法。2 可按衣服的面料成分在 上購買相對應的染料,自己動手重染下即可。大部分衣服是要被漂白的。氯破壞了衣服上的染料,是不能再恢復過來的。沒有辦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