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買的五險,其中醫保是怎麼報銷

2023-02-28 15:00:03 字數 2878 閱讀 5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醫保後,只要按時足額繳費就能正常享受醫保的相關待遇。如何享受醫保待遇,一般情況下醫保規定參保人須持社會保障卡(醫保卡)到醫院或藥店刷卡看病或購,享受相關待遇,不存在先看病再報銷的情況(特殊情況除外)。

2樓:欽澎裴清寧

100個字怎麼說的清啊!

1、不用病種、醫院、藥品都有不同的比例。

2、醫保按月收費,繳納即享受。

3、醫保卡辦理起,2月內拿到。

4、藥店直接刷卡買藥。

醫院**時出示醫保卡,報銷部分直接刷卡,細節打12333諮詢。

公司交的五險,其中醫保怎麼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可以在指定醫院就醫報銷醫藥費,持卡可以刷卡購藥。

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在醫院看門診直接刷卡買藥就可以了。

門診超出部分可報80%——如果看門診呢那就要用卡內餘額支付門診費用,倘若卡內餘額全部用完,可以付現金。可是當我們自費金額超過800元後,超出部分800-1500之間是可以享受報銷的,比例是百分之八十。舉個例子:

如果你看門診花了1500元,則超出的700元可以報銷560元,個人只承擔140元,醫院和醫保中心直接結算,這個你不用操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看你是哪個地區。有的地區門診不報銷住院才報銷;有的地區門診住院都報銷。門診報銷還分好多種,比如說自己交完費用回頭去醫保中心報銷;還有實時結算的,就是你在醫院交費的時候只交自己負擔的部分,能報銷的部分相當於當時就已經報完了,不需要自己再去報銷了。

所以你要先告訴大家你是哪個地區的!

6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您好,單位繳納的醫保,對於門診是不報銷的。

只有住院產生醫療費在最低起付線以上的時候,才按照對應的比例報銷。

7樓:叛皇逆朝

首先醫保報銷是有限額的,達到了額度才給報銷,哪個地區的呢,

去醫院報銷醫保是什麼意思,用醫保內交的錢報嗎?我只有公司交的五險一金,可以報銷嗎?上班才乙個月,只

8樓:秦恭山夏

11月辭職了(單位自然將你社保給停了),那12月醫保就停了,雖然有醫保卡都不能用了,凍結狀態。除非這個月馬上有單位幫你再參保。那1月初扣社保款後你的醫保功能重新才能使用。

但是使用的前提能否用於住院那要看你當地醫保政策了。

杭州對外地戶口參保以後就可以享受醫保待遇。沒有等待期。其他地方不一定。

公司給交五險,請問醫保卡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卡里有錢嗎?是扣錢還是按比例報銷?請詳細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交醫保的同時,也會在個人工資裡扣除一部分交醫保。醫保生效後會每月固定往回醫保卡裡打答錢。至於錢多少與你交醫保多少成正比。

醫保卡裡的餘額相當於你的活期存摺,在門診看病或藥房買藥可以使用醫保卡裡的錢,既不必使用現金,但是全額使用。而一旦按醫保標準需要住院。需先花費你個人800元醫保卡裡餘額或現金後正式啟動住院醫保,即住院期間使用甲類藥你自己不必花錢,有醫保負擔,乙類藥你需負擔8——15%,丙類藥100%負擔。

即乙隻100元的藥,甲類的你不花錢,乙類的你拿15元……是微機自動劃賬的。即使你醫保卡裡的錢以前買藥都花了而沒有餘額,但只要是正常繳納醫保即可享受此待遇。不知這樣解釋能否解決你的疑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是每個月都往裡面打錢的,裡面的錢在藥店和醫院都可以使用,買藥是全額報銷的,住院用藥醫保類分甲類和乙類用藥,甲類是全額報銷的,乙類一般是80%,非醫保類用藥走不了醫保卡。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中有錢,個人賬戶中的錢都在醫保卡中,一般有掛醫保定點的藥店、社群醫務中心的都可使用。

公司交的5險一金其中醫療保險包括子女的,如何報銷,報銷比例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司交的五險一金,肯定不包含子女的醫療,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無論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以及公積金待遇,只針對職工本人。其中醫療保險又叫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而職工子女可以參加的社會醫療保險是居民醫療保險,和職工醫保不是乙個險種。繳費方式、保險比例都不一樣。

要說明的是,如果用職工的醫保為子女看病,屬於騙保行為,嚴重的要追究法律責任。

其次,醫保報銷目前國內大多數城市以實現醫保即時結算,即在醫院看病時,只繳納個人負擔部分即可,統籌報銷部分由醫保部門直接向醫院撥付。報銷比例由各地醫保部門制訂,各地小有差異,可諮詢個人參保地的醫保部門。

醫療保險,五險一金中的醫療保險是怎樣的?怎樣才可以報銷? 50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保的報銷公式為:(總費用-門檻費-自費藥-超支費用-自費專案費用)*(75+年齡*。

門檻費根據醫院等級和社平工資而定;自費藥各地有詳細藥品分類規定;超支費用是一些自己需要擔負的部分費用;自費專案費用是一些規定外的檢查費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了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15樓:職場導師小博

提問那是需要辦理社保卡才能使用嗎。

提問好的,謝謝。

自己去辦社保卡,然後公司交的五險會到自己辦的社保卡嗎,這是通過身份證號繫結的嗎。

提問沒有問,就直接交了,然後讓我們自己去辦社保卡,這樣還可以享受嗎回答可以的。這種情況是先繳費後辦卡,社保卡都是用身份證來做賬號的。

公司買的五險在哪裡查詢?公司交五險怎麼查

公司繳納五險一金可以查詢的方法主要有四種 1.網上查詢。通過登入自己的所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進行五險一金查詢。市民可以在搜尋引擎上輸入上面的 名稱進行搜尋,來查詢以上 的入口。在網上查詢辦事板塊,市民可以找到自己想查詢的五險一金查詢入口。2.查詢。市養老保險統一查詢 12333 加上自己所在區...

異地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異地就醫醫保怎麼報銷?

1 取得異地醫療資格後所發生的異地住院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出院後 異地門診大病滿乙個醫療年度或門診醫療費用超五千元後 持有關資格審批證明 資格審批表副聯或 特殊疾病門診醫療證 出院記錄 住院病歷及醫囑影印件 明細清單 處方 有效收費單據 發票 等材料並填寫 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醫療費用審核表 ...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 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

法律分析 如果是在指定的醫療機構,是可以報銷的,一般在刷卡時直接由醫保 支付一部分 如果不是指定的地點就不能報銷。根據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支付的基本要求,參保人到醫療保險機構報銷自己看病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需要到醫保指定的醫療機構。也可以準備發票 票據去當地醫保部門零星報銷。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