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一金是怎麼給上的?工資按照2500計算的話公司交多少

2022-01-02 20:27:57 字數 6056 閱讀 7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公司公積金給呢比較高阿。我們只有7%。每個公司都是不一樣的,呢去問一下人事部的同事,他們會比較清楚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天津的

社會保險的繳納比例及繳費基數:

繳納比例 單位 個人養老保險 20% 8%

醫療保險 10% 2%

工傷保險按營業範圍確定單位負擔(0.5%,1%,2%)生育保險 0.8%

失業保險 2% 1%

3樓:

具體的社保構成比例為: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這麼算下來,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的社保比例應該是21%+9%+2%+0.5%+0.8%=32.3%再加上住房公積金的11%,就是43.3%.

你的工資乘以這個係數就是公司要給你交的了,你自己交的就是上面你應繳部分係數的和加上公積金應繳係數,乘以你的工資了。

工資2500五險一金扣500,公司給交多少?

4樓:到永久

公司給交925元。

工資2500,五險一金繳納500,個人繳納比例為20%,公司繳納比例為36%到42%,按照37%的繳納比例計算,公司需繳納2500*37%=925元。

社會保險中,各項費用是以職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新招用人員以第乙個月工資或者勞動合同規定工資為繳費基數)按比例計算,並由單位和職工個人分別繳納的。

規定的比例大約是:

養老:單位20%,個人8%。

失業:單位2%,個人1%。

醫療:單位6-4%,個人2-4%。

工傷:單位1%,個人0%。

生育:單位1%,個人0%。

一金是單位8%-12%,個人也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五險一金的作用越來越大,成為很多企業招攬人才的基礎條件。

現實中,越是發達的地區,員工對於五險一金的重視程度越高。尤其是一線城市,因為和買房買車資格掛鉤,五險一金已經成為找工作的重要標準。

很多創業企業,為了節約成本,少繳、甚至不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這會面臨一些風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以及《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企業不按時足額為員工繳納社保的,將被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甚至是處以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逾期不繳納公積金的,將被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現實中,如果員工因為企業沒有為其正常繳納社保公積金而提起仲裁、訴訟,那敗方基本是企業。

5樓:墨汁諾

公司給交925元。

社會保險中,各項費用是以職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新招用人員以第乙個月工資或者勞動合同規定工資為繳費基數)按比例計算,並由單位和職工個人分別繳納的。

規定的比例大約是:

養老:單位20%,個人8%。

失業:單位2%,個人1%。

醫療:單位6-4%,個人2-4%。

工傷:單位1%,個人0%。

生育:單位1%,個人0%。

各地可能略有變動。

一金一般是單位8%-12%,個人也一樣。

工資2500,五險一金繳納500,個人繳納比例為20%,公司繳納比例為36%到42%,按照37%的繳納比例計算,公司需繳納2500*37%=925元。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給交925元,自己交500元。

工資2500,五險一金繳納500,個人繳納比例為20%,公司需繳納2500*37%=925元,公司繳納比例為36%到42%,按照37%的繳納比例計算。

社會保險中,各項費用是以職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新招用人員以第乙個月工資或者勞動合同規定工資為繳費基數)按比例計算,並由單位和職工個人分別繳納的。

規定的比例大約是:

養老:單位20%,個人8%。

失業:單位2%,個人1%。

醫療:單位6-4%,個人2-4%。

工傷:單位1%,個人0%。

生育:單位1%,個人0%。

各地可能略有變動。

一金一般是單位8%-12%,個人也一樣。

7樓:人間財富

一般情況下是這樣的:你的工資是2500,如果單位是按這個數字幫你申報的話,社保的個人部分大部分城市都是11%,也就是說250,單位部分一般是33%,也就是2500*0.33=825.

那你個人部分還扣了250,就是公積金部分,公積金的話個人和單位承擔的數額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單位也出250。五險一金的話,單位就是一共為你要付1075元,當然各個城市稍許在社保的比例上有點點差別。

8樓:灡嫣

養老保險個人承擔百分之八,單位承擔百分之二十,公積金各負責一半,你扣多少,公司給你交多少,醫療保險從你的醫保卡餘額可以看出,生育保險公司承擔,

9樓:生活小不懂

如在上海:養老:個人8%,公司22%;醫保:

個人2%,公司12%,失業:個人1%,公司1.7%;工傷:

個人0,公司0.5%;生育:個人0,公司0.

8%,五險合計公司37%,個人11%,按最低基數2815來交的話,個人交309.7元,公司交1041.7元。

公積金雙方交的相同,所以公司交的五險一金大致金額為:1041.7+500-309.

7=1232元。以上僅供參考,具體可詢問本公司人事部。

對了,每個地區的最低基數是不同的,比例因公司也有部分差異,公積金是7%~12%,按個人工資來交的。

10樓:鬼·無

這個看當地規定的比例的,可以通過那個推算,一般情況下企業交的只會更多

東莞2500月薪五險一金怎麼算,公司應交多少,個人應交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原則上不超過10%。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

希望能幫上你!記住,一定要問清楚貴公司給你繳納的基礎是多少?很多公司沒有按你實際工資繳納保險,一般按最低標準交納的!

社保與公積金繳費明細(可調整引數)

個人繳費比例:

養老  %:200.00

醫療  %:50.00

失業  %:12.50

工傷  %:0.00

生育  %:0.00

重疾  %:0.00

公積金 %:200.00

個人繳費總額:462.50

應納稅額:37.50

單位繳費比例:

養老  %:250.00

醫療  %:187.50失業  %:

37.50工傷  %:12.50

生育  %:12.50

重疾  %:0.00

公積金 %:200.00

單位繳費總額:700.00

單位支出總額:3200.00

社保基數:

最低值:2006

最高值:10560

公積金基數:

最低值:1500

最高值:20999

五險一金~ 工資2500 五險要交多少啊?按1400的比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目前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1%(全部劃入統籌**),個人8%(全部劃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9%,個人2%+3元失業保險:失業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用繳;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1%,你自己一分錢也不用繳;

住房公積金: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

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職工平均工資的10%。2023年下半年起,全市統一規定所有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13樓:監理師

五險一般為11%:1400*11%=154元;

一金各地不一樣,算7%:1400*7%=98元。

五險一金為:154+98=252元。

14樓:n已

根據以下比例進行計算。

繳納比例: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單位0.2-2%,個人不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0.6-1%,個人不繳納。

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比例都是5-12%,單位繳納什麼比例,個人就繳納什麼比例,單位和個人繳納的,全部進入個人帳戶。

3000月工資,五險一金公司交多少,個人要交多少?

15樓:華律網

(1)社保、公積

金開戶企業需要在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去社保局及公積金中心辦理社保、公積金開戶。社保開戶後會拿到《社保登記證》,公積金開戶後會取得單位公積金登記號。(2)增減員單位每月都必須把企業新增的員工新增進單位的五險一金賬戶中,並把已經離職的員工從賬戶中刪除。

社保、公積金賬戶為兩個獨立的賬戶,增減員工的操作在兩個賬戶中都必須進行。(3)確認繳費基數 (4)五險一金繳費如果企業、銀行、社保/公積金管理機構三方簽訂了銀行代繳協議,則五險一金費用將在每月固定時間從企業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當然企業也可以選擇通過現金或者支票的方式進行繳納。

16樓:小島知道

3000元工資五險一金乙個月要交多少?

17樓:一打番石榴

全國各地繳費基數與比例略有差別,以下計算以深圳市為例:

公司社保繳費計算:

1、養老保險:3000×14%=420元

2、醫療保險:3000×6.2%=186元3、生育險:

3000×0.45%=13.5元4、工傷險:

3000×1.14%=34.2元5、失業保險:

3000×1%=30元

6、基本公積金:3000×5%=150元

7、彙繳補充住房公積金(非政策強制):3000×7%=210元綜上所述:五險一金總繳費額為:

833.7~1043.7元420+186+13.

5+34.2+30+150=833.7元420+186+13.

5+34.2+30+150+210=1043.7元

18樓:精緻的

交納五險約330元,一金150~360元。個人需要繳納百分之八就可以了。

養老保險:單位繳納比例20%,個人繳納比例8%;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比例10%,個人繳納比例2%+3元大病統籌;

失業保險:單位繳納比例1%,個人繳納比例0.2%;

工傷保險:單位繳納比例1%,個人不繳費;

生育保險:單位繳納比例0.8%,個人不繳費;

住房公積金:單位繳納比例12%,個人繳納比例12%。

五險一金是國家強制性的,用人單位必須繳納。

照下面的比例計算n1、養老保險:目前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1%(全部劃入統籌**),個人8%(全部劃入個人帳戶)。

「五險」是指五種社會保險,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一金」則指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北京個人上五險一金怎麼辦理,北京五險一金是怎麼交的

你到存放檔案的人才那裡就可以辦理上三險 養老 醫療 失業 的事情,生育險和工傷險沒有單位的個人不可以上,住房公積金也不可以交。不用交 費。你可以找一些 的企業他們專門做這個的,就是謊稱你是他們的員工代繳然後你需要支付公司繳納的那一塊還有一定的 費 那你就轉到北京市人才最好了,就在地壇西門對面。不過海...

五險一金分別是繳納給哪些部門,五險一金是什麼各有什麼用

辦理社保公積金手續一般是由 人事部門辦理 繳費是由財務部門負責。社保公積金的增減員手續是由人事部門勞資專管員負責。社保公積金的繳費是由地稅直接從公司的賬戶上劃撥扣繳的,扣繳的單據和手續由財務部門會計負責。五險一金分別對應乙個 比如,社會養老保險對應社會保障 單位負責交納,由社保 管理中心按規定比例劃...

五險一金可以不交養老保險嗎,公司給上五險一金,可以自願不交其中的養老保險嗎?

當然不可以,五險一金是一定要交的。原因是,1.交滿15年養老保險,退休就可以有退休金。2.在發生工傷的時候,工傷保險可以用來支付醫療費用。3.失業保險讓你在失業的時候可以領生活費,失業也不會吃土。4.生育保險為員工的生育報銷.目前乙個人還可以在不同的區域 省級 同時繳納社保,但將來社保全國聯網後,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