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買的是商業保險,工人受傷了怎麼賠付

2022-03-17 12:44:30 字數 4896 閱讀 6483

1樓:abc保險網

公司為職工繳納了社保工傷保險,當發生工傷時的相關費用是由社保的工傷保險**賠付,和商業保險公司沒關係(當然社保**是否有保險公司參與這個國家社保**管理的事情和我們無關),企業是否還要支付或賠償給員工的其他費用你可以參考一下社保的工傷保險條例()裡面有詳細的規定。如果你個人或者你的單位為你另外購買了商業保險公司的人身保險,並且有意外傷害或醫療保障,那麼保險公司也要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為你報銷或給付相關的費用,如果構成傷殘的商業保險公司也要支付賠償金和社保工傷保險以及單位所應支付賠償金不衝突,但是對於醫療住院等費用是不可以重複報銷的,應該先報社保,社保不能夠支付的再到保險公司報銷。

另外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醫療住院等費用不可以重複報銷,這裡我也簡單的解釋一下:因為看病**所發生的費用是有數的(有相關的票據),無論是社保還是商業保險,在報銷時都是要把相關的票據收去的,你在社保報了票就被社保拿走了也就沒有辦法在到保險公司報了,相反也是一樣;而傷殘賠償,只要達到傷殘等級憑鑑定結果就可以領取賠償金,因為人的壽命和身體是無價的,沒有人能夠給因身體致殘所造成的損失開發票,所以企業也不能夠因為保險公司賠償了就不再賠了,這也要分開算!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馬俊哲律師

工傷商業保險怎麼賠?

公司買的是商業保險,工人受傷了怎麼賠付?

3樓:初合樂

如果公司已經給購買了商業保險的話,那麼相信一定也是會買意外險的,如果要受傷了,可以直接報案進行理賠的,但如果是因為在工作期間受傷,那也算是屬於工傷嗯,單位也會給一定的補償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給員工買的商業保險工作受傷要按商業保險規定理賠。一般按意外傷害險理賠。

5樓:張旭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公司為職工繳納了社保工傷保險,當發生工傷時的相關費用是由社保的工傷保險**賠付,和商業保險公司沒關係(當然社保**是否有保險公司參與這個國家社保**管理的事情和我們無關),企業是否還要支付或賠償給員工的其他費用你可以參考一下社保的工傷保險條例()裡面有詳細的規定。如果你個人或者你的單位為你另外購買了商業保險公司的人身保險,並且有意外傷害或醫療保障,那麼保險公司也要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為你報銷或給付相關的費用,如果構成傷殘的商業保險公司也要支付賠償金和社保工傷保險以及單位所應支付賠償金不衝突,但是對於醫療住院等費用是不可以重複報銷的,應該先報社保,社保不能夠支付的再到保險公司報銷。

另外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醫療住院等費用不可以重複報銷,這裡我也簡單的解釋一下:因為看病**所發生的費用是有數的(有相關的票據),無論是社保還是商業保險,在報銷時都是要把相關的票據收去的,你在社保報了票就被社保拿走了也就沒有辦法在到保險公司報了,相反也是一樣;而傷殘賠償,只要達到傷殘等級憑鑑定結果就可以領取賠償金,因為人的壽命和身體是無價的,沒有人能夠給因身體致殘所造成的損失開發票,所以企業也不能夠因為保險公司賠償了就不再賠了,這也要分開算!

如果行政相對人覺得派出所處理的是不合法的,可以進行投訴,如果派出所及其民警存在違法違紀行為,可以打110投訴。 110除了接受報警以外,還會轉接對警察的投訴舉報,撥打110求轉警務督察即可投訴。

對於您上述的問題,由於與法律服務相關的問題有具有相當的專業性,也就是對律所特定領域的專業要求比較高。所以呢,您方便的話可以透露一下您現在遭遇到的糾紛或困擾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

更多3條

6樓:娛樂達人弓長張

這個要看具體的保障內容的,具體你可以打保險公司**問最清楚!

工廠為工人買了400元的商業保險,如果在工廠受傷應該怎麼賠償

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只要建立的是勞動關係,就應該依法繳納社會保險(含工傷保險)。

在工作時間因工作原因受傷,屬於《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的情況,應當被認定為工傷。

受傷工人有權要求進行工傷認定及勞動能力(即傷殘)鑑定,最終根據認定及鑑定結果,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

工廠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保,應承擔《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規定的「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法律責任。

傷者也不影響商業保險理賠。

8樓:高輝律師

工傷事故,又稱勞動事故,是指在職勞動者在生產區域內、工作時間中,因從事與生產有關的活動時所發生的人身傷害、 急性中毒等事故。企業工傷事故分為:物體打擊、車輛傷害、機械傷害、起重傷害、觸電、淹溺、灼燙、火災、高處墜落、坍塌、冒頂片幫、透水、放炮、瓦斯**、火藥**、鍋爐**、容器**、其他**、中毒和窒息及其他傷害等。

在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情形下,用人單位是工傷保險待遇的承擔者;在參加工傷保險的情形下,一般而言,單位也應承擔部分的工傷保險待遇[2]。如果不知道用人單位的確切名稱及位址,就無法確定追索的物件,在這種情況下,一旦發生工傷,勞動者便無法索賠。需要注意的是,申請工傷認定有確定的期限,超過期限,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將不會受理,追索工傷保險待遇也將得不到仲裁、法院的支援。

所以,勞動者不要輕信用人單位的虛假承諾,以免錯過申請工傷認定的期限。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一)故意犯罪的;(二)醉酒或者吸毒的;(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9樓:李溫柔r夏清純

商業保險一般來講呢400塊錢都是工商啊或者意外的乙個保險,看看呢工人受傷是否符合保險賠付的標準和這些情況,如果符合呢那就是在商業保險來來提出香的啊理賠申請,有保險公司的理賠人員來看是否符合相應的條款來進行賠償。如果在工廠裡受傷了,一般是工傷是沒有意外的情況,因為你這400塊錢百分之百是有意外的,乙個保險意外的話百分之百是能報的,但是其他情形呢我們還是要看理賠人員怎麼說。

10樓:本拉吾

我是在廠裡上班受傷工傷什麼賠償

工人做的是商業保險受傷了一定要按工傷保險待遇賠付嗎?

11樓:保險解讀官

不一定要按工傷保險待遇賠付。這個問題沒有說清楚,如果工人發生工傷應該按照工傷賠償標準去處理,而商業保險有商業保險理賠的標準如醫藥費最高賠付以及賠付比例,工傷傷殘是指勞動能力鑑定而商業保險指的是普通意外傷殘標準,只要是工傷單位就應該按照工傷標準去處理只有商業保險如何賠付那是另外一回事,還有如果是雇主責任險應該是可以抵消單位賠償責任,其它意外保險責不可以。

一、商業保險與工傷保險相關規定

1.商業保險理賠與否關鍵要看保單型別以及是否符合理賠條件。工傷保險與商業保險兩者之間並不衝突,如果都達到理賠條件,都應該進行理賠。

2.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用人單位不得以給職工購買了商業保險就可以免除繳納工傷保險的責任。

3.無論用人單位是否購買了商業保險,一旦職工發生工傷事故,用人單位都應按工傷待遇支付工傷職工的相關賠償。

4.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二、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勞動者要求用人單位依法承擔工傷賠償責任。

在日常生活中,社會風險無處不在,尤其是在勞動關係的履行過程中,勞動者付出勞動進行生產,經常會面臨一定的危險,因此,用人單位有義務為勞動者提供安全的生產環境,並依法繳納工傷保險,保證勞動者的身體健康,以順利實現勞動力的再生產。

正常而言,如果員工出現工傷,即勞動者在「工作地點、工作時間、因工作原因」受到意外傷害,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員工可以在事故發生之日起1年內依法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供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等材料。被認定為工傷後,按照法律規定工傷員工可以從工傷保險**得到相應的賠償。

三、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員工繳納工傷保險應當如何處理呢?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60條明確規定「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改正;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因此,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繳納工傷保險,工傷員工仍然可以得到賠償,由於用人單位本身存在過錯,所以此時用人單位應當承擔工傷賠償責任。

拓展資料:臨時工的工傷賠償:1、雖然勞動者系臨時工,並與公司簽訂了《臨時工協議書》,但依據勞動法規定,在實行勞動合同制後,正式工與臨時工的區別實質上已消失,勞動者應享有與正式員工同等待遇,與正式員工同工同酬。

2、勞動者作為用人單位的職工,其在因公出差途中發生人身傷害符合工傷的情形,應當享有要求單位給予工傷待遇的權利。3、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勞動者繳納社會勞動保險、也沒有及時為其申報工傷,故本來可以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者的工傷待遇就應當由用人單位自身負擔。

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購買商業保險的好處是什麼?

對於成年人保險的功能主要有個內容 1 身故保障,目的對得起家人,身後留筆錢 2 意外傷殘保障,目的是如果碰到意外傷害導致殘疾的大額賠償 現實中這種風險比比皆是 3 醫療費用報銷,目的減輕醫療費用壓力 4 重疾大額醫療費用補充,目的基本同上,單獨提出來,主要是重疾險的保險意義更加大一些,因為這往往是解...

在單位受傷沒有工傷保險是商業保險醫療費自己墊付怎麼報銷

1.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用人單位不得以給職工購買了專商業保險就屬 可以免除繳納工傷保險的責任。2.商業保險理賠與否關鍵要看保單型別以及是否符合理賠條件。工傷保險與意外險兩者之間並不衝突,如果都達到理賠條件,都應該進行理賠。3.無論用人單位是否購買了商業保險,一旦職工發生工傷事故,...

中國保險公司排名要商業保險的,中國保險公司排名 要商業保險的

您好!目前隨著交流的進步,其實大部分的保險公司都是沒有什麼差異的,這裡給您2015年出來的最新的保險公司排名,您可以作為一個參考,您不妨參考保險公司排名劃分 http tieba.baidu.com p 3851919003 對保險市場做出了詳細的介紹!當然購買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是要根據個人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