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補充硒元素?吃什麼食物可以補硒?

2023-02-28 11:50:03 字數 5061 閱讀 6496

1樓:你好嘛

1、豆類。

炒白南瓜子,紅花豆),虎皮芸豆,花豌豆,黃豆,紅芸豆,蠶豆,綠豆,花生仁,北豆腐,南豆腐。

2、肉類。豬腎(腰子),牛腎(腰子),鴨肝,雞肝,火雞肝,牛肉(瘦),雞胸肉,豬肉(瘦),羊肉(瘦)。

3、蛋類。鵪鶉蛋,白皮雞蛋,紅皮雞蛋。

4、水產類。

中國鱟,蝦皮,紅娘魚,鮐魚(鮐巴龜),鮁魚(巴魚),海蝦,鯪魚,大黃魚,青魚,帶魚,鱸魚,河蝦,海鰻 等。

5、果蔬類。

魔芋精粉,苜蓿,紅菜苔,白菜苔(菜苔、菜心),鮮龍牙豆(玉豆),大蒜(紫皮),鮮龍豆,瓢兒白(菜),胡蘿蔔(黃),木耳菜(落葵) ,毛豆(青豆),桑葚,梨,芒果等,相對比果蔬類富含的硒元素相對較少。

6、主糧類。

含高硒的主糧是補硒非常好的途徑,比如,大公尺,小公尺,麵食,從主糧攝入,更容易促進人體吸收轉換,因為主糧是人每天必須攝入的,所以長期吃對人體的健康格局有很大的改善。

2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補硒的食物:

1、動物肝臟:豬腎、牛腎、鴨肝、雞肝,雖然動物肝臟的硒含量較高,不過畢竟是肝臟,適量的吃一點就行。

2、海產品:蝦、槍魚、沙丁魚、海藻、蟹、牡蠣、鮑魚、幹墨魚、幹海參、幹魷魚、蝦公尺、香海螺等,這些海產品中都含有大量的硒成分。

3、魚類:鮪魚、鮭魚、鯪魚、大黃魚、青魚、帶魚、鱸魚、鮐魚、鮁魚這些魚類含有豐富的硒元素,平時可以吃一點。

4、蛋類:雞蛋、鴨蛋、鵝蛋,每100 克食物中,雞蛋含硒23ug,鴨蛋含硒30ug,鵝蛋含硒33ug,蛋類補充硒元素最好是吃水煮的。

5、肉類:豬肉(瘦)、牛肉(瘦)、羊肉(瘦)、雞胸肉,每100克豬肉含硒,所以缺硒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多吃豬肉來補充硒元素。

3樓:網友

天然食品中,硒含量從高到低分別為:動物內臟、海產品、魚、蛋、肉、糧食、牛奶、蔥、蒜、蔬菜、水果。芝麻和大蒜中的硒含量也不少。

不同地區、同種農作物的硒含量有天壤之別,有千倍甚至萬倍的數量級差距。

市場上賣的各種富硒食品,如富硒大公尺、富硒蔬菜等,偶爾吃可以,沒必要經常買。如果一定要吃富硒食品,最好選標明硒濃度的,計算好身體的需要量再購買。

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硒,食物是硒的主要**,乙個不偏食、不挑食的健康人,身體對硒的需求能夠通過均衡膳食得到滿足,並不需要額外補充。

4樓:叫那個不知道

1、補硒蛋類是首選。

蛋類包括雞蛋、鴨蛋、鵝蛋等。研究發現每100克雞蛋中含硒量為微克;每100克鴨蛋中含硒量為30.

7微克;每100克鵝蛋中含硒量為微克,由此證明蛋類的含硒量高於豬肉,所以蛋類也是補硒首選的食物。

2、補硒可多食用大蒜。

大蒜含硒元素豐富,且本身具有提高免疫力,清除體內活性自由基等作用,與硒的作用一致,有協同增效作用,所以補硒過程中可多食用大蒜。

3、補硒可適當食用海產品。

海產品包括河蟹、蝦公尺、大蝦、小蝦、小黃花魚、牡蠣、鮑魚、海參、金槍魚等,其中以大紅蝦、龍蝦、虎爪魚、金槍魚含硒量最高,值得注意的是海產品中除含有大量硒元素外,還含有有害元素鉛、砷、汞等,所以孕婦不宜大量、長期食用。

4、豬肉補硒。

營養學家指出每100克豬肉中含有微克的硒元素,所以補硒也可多食用豬肉。

5、動物肝臟含硒量較高。

動物肝、腎等內臟中硒元素含量也較高,所以補硒也可多食用動物內臟。除此之外,含硒量豐富的食物還有人參、花生、芝麻、啤酒、麥芽以及中藥材黃芪等等。

5樓:抱香蕉睡覺

1、蛋類。

幾乎所有的蛋類食物含硒量都很高,它們的含硒量是其他食物不能比的,每100克雞蛋含硒高達微克,每100克鴨蛋含硒微克,每100克鵝蛋含硒33.

6微克,它們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蛋類食物無疑是補硒的絕佳**。

2、大蒜。大蒜中不但含有豐富的硒,而且大蒜具有強氧化性,經常吃能有效清除體內活性低的自由基,在補硒增強免疫力的同時,達到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此外,大蒜還是防癌抗癌高手,常吃大蒜可有效防治癌症。

3、紫薯。富含硒及纖維素,具有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等作用,從而可改善消化道環境、防止肝膽及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4、豆腐腦。

硒是維持心臟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對心臟有保護和修復的作用,可降低心血管病的發病率。大豆和金花菜中含豐富的硒元素。老年人牙口不太好,平時喝碗豆腐腦,煮個金花菜湯,對心腦血管的保養很有好處。

5、蘑菇。硒對肝癌細胞具有選擇性殺傷和抑制作用,對正常肝細胞卻沒有明顯影響。 蘑菇中所含的硒元素,不但數量較高,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中年男士可以多吃點蘑菇,呵護負擔過重的肝臟。

另外,海產品中的硒元素含量也十分豐富,如海參、鮮貝、螃蟹等。

6樓:藍色海傾斜海岸

含硒食物:

蛋類含硒量多於肉類,每100克食物中,豬肉含硒微克,雞蛋含硒微克,鴨蛋含硒30.

7微克,鵝蛋含硒微克,人參含硒15微克,花生含硒微克。

植物性食物的硒含量決定於當地水土中的硒含量,例如湖北恩施、陝西紫陽都是高硒地區,那裡盛產的富硒茶可以用來補硒。 含硒豐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麥芽和中藥材黃芪,其次是酵母、蛋類、啤酒,海產類以大紅蝦、龍蝦、虎爪魚、金槍魚等比較好,再次是動物的肝、腎等肉類,而水果和大多數蔬菜含硒都不多,不過大蒜、蘑菇的含量卻相當多,蘆筍中含硒。

富含硒的食品除啤酒酵母、小麥胚芽、大蒜、蘆筍、蘑菇及芝麻外,還包括許多海產品,如大蝦、金槍魚、沙丁魚等。另外,有一些植物特別具有富集硒的能力,如黃芪、莎草、紫苑、濱藜及苜蓿。如黃花每克含硒達10毫克,苜蓿可達到32-122微克,十字花科甘藍屬的蔬菜也有較強的聚硒能力。

需要指出的是,食品中硒含量高,並不等於人對其吸收就高。一般而言,人對菌類有機硒的利用率較高,可以達到70%-90%,而對魚類及穀物所含的硒利用率較低,只有70%左右。因此硒的正確攝取方式是多吃強化補充有機硒的食品,如富硒酵母及富硒大蒜等。

另外,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a、c、e的食品有助於硒的吸收。事實上,富含硒的食品也富含維生素e,這兩種營養素有相互的作用。

7樓:快樂**醫生

硒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能夠起到抗癌的功效。

很多食品當中含有豐富的硒,像各種海產品,如河蟹,大蝦,小蝦,鮑魚等,而且這些海產品不但營養豐富,還含有豐富的鈣,多吃對身體會有好處的。

平時常吃的大蒜,也含有豐富的硒,吃大蒜一定要注意,必須在空氣中暴露10分鐘經過氧化後在食用,這種方法是比較正確的。

一定要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均衡飲食,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才能增強體質,減少患病的發生。必要時可補充硒片製劑,是屬於最快的補充方式。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動物性食物中的硒含量要優於植物性食物(一般大數十倍),尤其以海產品,動物內臟為甚,是補硒很好的途徑(如果沒有三高等問題的話),緊接著是蛋類,肉類;普通的植物性食物含量一般很低,低到幾乎可以忽略的程度。當然,雖然低,但也有區別,首先是這些食物生產的地區,如果這些地區是高硒區(雖然非常少見,例如湖北恩施、陝西紫陽等),植物性食物裡面硒也可以達到較為可觀的水平;除此之外,植物品種之間也會有些差異,因為不同科屬植物對硒的積累能力是不同的,可食植物中十字花科和百合科的富集能力是相對較強的,比如花椰菜、西蘭花,大蒜、洋蔥、百合等等,平時可以有意識的多吃一些。

現在已經有硒營養強化的食物了,這些食物一般通過一些技術手段使食物中富含有機硒,人體吸收性比較好,也更容易在體內形成硒儲備(無機硒有一定毒性,且吸收性不好)如富硒大公尺、富硒雞蛋、富硒蘑菇、富硒茶葉、富硒水果、富硒蔬菜等。現在國內這方面技術實力較強或市場規模較大的中國企業有:蘇州硒谷科技****(setek),安琪酵母(angel),**搭檔,富硒康,南京遠望****(yuanwang)等。

國際企業有紐西蘭的southstar、英國的growhow、美國alltech。

教你怎麼吃可以補充硒元素

吃什麼補硒?

9樓:乙隻小松鼠

豬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主要的肉類食材,很多人已經習慣把豬肉看作普通且基礎的飽腹食材,其實,並非如此,真正的好豬肉不僅還能滿足我們對健康的更高要求,比如提供人體必須的營養及所需的微量元素。

與市場上的有機土豬相比,眾博匯富硒豬肉除了品嚐起來肉質鮮嫩之外,眾博匯富硒豬肉還具備高氨基酸、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的特點。尤其,硒元素含量達到國家富硒標準,長期食用,補硒有營養。

10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吃雞蛋可以補硒,每一百克的雞蛋中含有硒三十三微克,豬肉也含有硒,每一百克中含硒十一微克,大蒜含硒的量也比較大,大概一百克含有二十八毫克的硒。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硒首選富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雞蛋,鵝蛋以及鴨蛋等。還可以選擇多吃公尺飯,麵粉,以及魚蝦等

12樓:夕陽西下

硒元素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及時的補充硒元素可以防癌,還能提高身體免疫力,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瘦肉、雞蛋、魚類等,還可以補充一些黃硒素,因為黃硒素中含有麥芽硒,維生素等多種成分,補硒效果挺不錯的。

硒元素的作用,吃什麼可以補硒

13樓:神探

硒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之一,多位專家**指出,硒對延緩衰老、增強體質、抗癌抗氧化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中國人在硒攝入量上低於世界水平,中國是乙個膳食缺硒的國家,建議改善膳食中硒元素的攝入。 膳食是人體吸收硒元素最主要的方式。

中國從東北到西南這一大片地域,都是硒缺乏地帶,所以我們本來食物裡所含的硒元素比較少,再加上有些地方食物比較單一,比如我們發現的克山病地區,患病的主要是吃當地的農產品,食物的多樣化是比較少的,本身硒的含量又很低,體內吸收也很低,所以造成克山病的發病。健康知識網建議飲食盡量多樣化,多食用富硒食品以改善硒元素的補充攝入。

硒的豐富**有芝麻、動物內臟、大蒜(大蒜食品)、蘑菇、海公尺、鮮貝、淡菜、金針菇、海參、魷魚、莧菜、魚粉、黃油(油食品)、啤酒酵母、小麥胚和龍蝦。良好**有海蟹、干貝、帶魚、松花魚、黃魚、龍蝦、羊油、豆油、豬腎臟、全小麥粒(粉)、螃蟹、豬肉和羊肉。一般**有小茴香、冬菇、桃酥、胡蘿蔔、全燕麥粉、啤酒、大公尺、橘汁和全脂牛奶。

微量**有玉公尺、小公尺、核桃、奶油蛋糕、油餅、水果(水果食品)和糖。

吃什麼可以補硒,吃什麼食物可以補硒?

一般來說,動物性食物的含硒量普遍高於植物性食物 大10倍左右 而且吸收比較好,尤其是海產品,動物內臟為甚,是很好的補硒食物 如果沒有三高,可以多吃 緊接著是蛋類 肉類。而普通的植物性食物含硒量通常很低,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含硒多的肉類 海魚 蝦 牡蠣 豬腎 牛腎 鴨肝 雞肝 火雞肝 瘦牛肉 雞胸肉 豬...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鈣,吃什麼食物補鈣最好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

人體出汗多補充什麼食物,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人體血液?

樓主你好。首先,適當吃點酸味食物,一方面,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酸味能斂汗止瀉 生津解渴 健胃消食。夏季出汗多,易損失津液,適當吃酸味水果,如番茄 酸棗 葡萄 山楂 檸檬 士多啤梨 烏梅 菠蘿 芒果 獼猴桃等,可起到斂汗生津的作用,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並且這類水果一般含水量較高,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