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出汗多補充什麼食物,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人體血液?

2022-02-19 03:24:41 字數 5686 閱讀 1314

1樓:褲衩飄飄丶

樓主你好。

首先,適當吃點酸味食物,一方面,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酸味能斂汗止瀉、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夏季出汗多,易損失津液,適當吃酸味水果,如番茄、酸棗、葡萄、山楂、檸檬、士多啤梨、烏梅、菠蘿、芒果、獼猴桃等,可起到斂汗生津的作用,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並且這類水果一般含水量較高,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補水的作用。

另一方面,從現代醫學的角度講,出汗時會損失較多的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同時還會流失鉀。一般來說,水果是鉀的好**,而口感酸的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往往比較多。

除此之外,在日常烹調中加點醋或喝檸檬水也能起到斂汗止瀉作用。

其次,除了吃酸味水果外,出汗多的人還要注意其他營養素的補充,比如蛋白質、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等。人體排汗會損失大量蛋白質,同時體內蛋白質分解也會增加。

最後,容易出汗也可能是由於體內濕氣重造成的,所以在飲食上也應該注重祛濕。冬瓜、西瓜、赤小豆、綠豆、薏仁都有很好的利濕作用,愛出汗的人也可適當食用。

還可以多吃點稍鹹的食物補充鹽分。

望採納,謝謝。

2樓:愛三十七

補充鹽哦,多吃點鹽就好啦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人體血液?

3樓:點點在心

補血食物:

1、麵筋

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可以補鐵,進而可以補血。

2、黑豆

黑豆具有生血的功效。

3、金針菜

金針菜富含鐵,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

4、髮菜

髮菜富含鐵質。如果用髮菜煮湯做菜,具有補血的功效。

5、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同時又含有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以補血,如果用胡蘿蔔煮湯,可以補血,也可以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6、龍眼肉

龍眼肉含豐富的鐵質,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和葡萄糖、蔗糖等,可以補血。

擴充套件資料

貧血應該度補充的營養元素

(1)、貧血多補鐵

補血要多吃紅肉、動物肝、動物血、禽肉、魚肉等含鐵高的動物性食物,它們含的是「血紅素鐵」是二價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補鐵效果要比植物性食物含的「非血紅素鐵」好得多,像滷雞肝、豬肝等,一週吃兩次。豆製品含鐵量也較多,腸道的吸收率也較高,要注意攝取。

(2)、補充維c促進鐵吸收

在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有黑木耳、葡萄、桂圓肉、南瓜、胡蘿蔔、紅棗、黑豆具有益氣補補鐵補血的功效,可以常吃可以預防貧血。此外,每天要攝食適量的水果和蔬菜,果蔬中含有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葉酸、維生素b12),其中的維生素c還能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如泥猴桃、鮮橙、檸檬飯後喝一杯可以促進鐵吸收。

(3)、貧血要多吃高蛋白質

血紅蛋白的造血原料是蛋白質,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含有豐富蛋白質有牛奶、魚類、蛋類、瘦肉、豆類等營養物質。這些食物補充蛋白質有良好的效果。

人民健康網-貧血吃什麼食物好 6大食物竟能補血

人民健康網-貧血吃什麼好?5種食物補血效果賽阿膠

4樓:五蘊六塵

紅棗水,用20來顆紅棗煲水喝,有點甜甜的,一天喝很多次也沒關係,又簡單,還有就是紅桃k,也是不錯的,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1、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

2、黑木耳+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烏骨雞赤豆,帶皮的花生公尺,黑木耳,紅棗一起燒湯

鐵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補血首先就要補鐵。補血先要從食補開始,選擇含鐵豐富,鐵吸收率高的食物: 單位:毫克/100克食物

食品 鐵

小公尺 4.7

大公尺 0.7~1.8

芹菜 8.5

油菜 3.4

菠菜 2.5

黃豆 11.0

菜花 1.8

白蘿蔔 1.9

胡蘿蔔 1.9

海帶 158.0

紫菜 32.0

黑木耳 185.0

香菇 23.0

蛋黃 7.0

蠶豆 7.0

瘦豬肉 2.4

牛肉 3.2

羊肉 3.0

豬肝 25.0

雞肉 1.5

牛乳 0.1

一般來說動物性食品鐵吸收率較高,大約20%左右,植物性食物吸收率低,約在10%以下。雞蛋中的鐵吸收率低,所以不能滿足於吃雞蛋。大豆中的鐵吸收率高,可適量食用。

冬 天冬天之時,血液迴圈常受阻,平時選單須要通氣之素菜。

早晨選單

1、 花生油炒木耳。此菜可通氣、清血、通血。

做法:花生油下鍋,待熱時放下薑片炒,二分鐘左右放下木耳,加些鹽和味素(味精)。

2、 花生油炒菠菜,此菜用在早晨可補血。

中午萊單

1、 胡蘿蔔、花生仁用花生油炒,此菜可補腦。

2、 豌豆、冬粉、豆腐煮湯,此菜可通氣、補血。

晚餐萊單

1、 萵菜(萵筍)用花生油炒。

2、 胡蘿蔔、白蘿蔔、木耳、香菜加些麻油(香油)煮湯。此菜可通氣、清血。

另外以下蔬菜也能起到補血的作用

金針菜鐵質含量豐富,還有維生素a、b1、c和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又稱桂圓肉,鐵質豐富且含有維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產後婦女吃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鹹蘿蔔乾蘿蔔乾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

黑豆黑豆又稱烏豆,可以生血、烏髮,產後也可用烏豆煮湯。

發菜色黑,內含鐵質,所以能補血,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

胡蘿蔔即紅蘿蔔,含有維生素b、c,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菠菜含鐵質、胡蘿蔔素極為豐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其他含有鐵質的食物,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幹、杏子幹、桃子乾為最多。

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粘膜蒼白、頭暈、眼花、耳鳴、乏力、心慌、氣促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進行**,後果會很嚴重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大棗、花生內衣作為補血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只有二價鐵離子才能被人體吸收。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易轉變為易溶於水的二價鐵,如果老年人體內缺乏胃酸,鐵的吸收便會受到阻礙。

所以,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還應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西紅柿、酸棗、酸黃瓜、酸菜等。

維生素c也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b族維生素(維生素b12、葉酸)是紅細胞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物質,動物肝臟和瘦肉中含量較多,綠葉蔬菜等也含有葉酸,可多食用。

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貧血病人應多食用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蛋類、黃豆及豆製品等。

患貧血的病人往往食慾不佳或消化不良,因此,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色、香、味、以促進患者的食慾。事實上,美味的菜餚,對胃酸分泌也有促進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沌黑公尺,豬肝狗肉或豬血活血之物.

6樓:淵銘緣

紫甘藍(紫色的和圓白菜一樣的)、

眾所周知的紅棗、

含鐵的胡蘿蔔、

烏骨雞、山藥、黑木耳、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豬肝、紅糖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大棗。

大棗是含維生素最多的,吃大棗可以安神,補氣血,很適合體弱的女性食用。

第二種,枸杞。

枸杞也是滋補的食物,一天吃十顆左右即可,能夠滋補肝腎。

第三種,阿膠。

阿膠是最好的補血佳品,適合氣血陰虛的人食用。

第四種,桂圓。

桂圓可以補氣血,**勞累虛弱,貧血的女性很適合食用。

五種,人參。

人參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維生素,是補氣血佳品。

8樓:

動物內臟以及含碘類食品

人體流汗過多需要補充些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補充水和電解質,飲用百分之零點五的淡鹽水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功能飲料,啟用或脈動

身體容易出汗要吃什麼東西

11樓:小三

酸味收斂,酸梅湯什麼的,出汗傷氣然後要補氣吃山藥大棗

12樓:同誼

詳細闡述平時的身休素質,體型,以往健康情況等。

13樓:黃帝大仙

營衛氣虛,吃玉屏風散顆粒

流汗多身體會缺少什麼? 10

14樓:御慕桖雅

炎熱天氣下人體會大量出汗,極易發生中暑或虛脫現象,室外作業每日應補充水量10l~12l,按照量少次多的原則,以免影響食慾。另外,大量出汗會導致無機鹽流失,因此在補水的同時也應及時補充無機鹽。

在平時的飲食中,應多吃蔬菜水果。青菜清淡味鮮,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瓜果一般汁多味甜,不僅能生津止渴,也能清熱解暑,例如西瓜、獼猴桃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溫下工作,身體不能及時得到水分補充並且大量流汗,容易輕度缺水,甚至中暑。隨著汗的排出,體內的鈣質也會隨之流失。流汗過多過快,如果不及時清洗,容易得**病。

而且身體各器官長期在高溫環境下,也是不好的。

高溫飲食調節

*多吃苦味食物

在一日三餐中,注意多吃些苦味的食物。苦味的食物雖然味道上不是那麼適口,不過卻是暑日的健康食品。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迴圈、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

三伏天氣裡吃些苦瓜、苦菜,或者飲用一些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飲料,不但能清除人內心的煩惱、提神醒腦,而且可以增進食慾、健脾利胃。

*注意補充維生素

高溫季節,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容易缺乏各種維生素。此時,可以選擇性地定量補充一些維生素,最好是食物補充,可以選擇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鈣的食物,如西瓜、黃瓜、番茄、豆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腎、蝦皮等,也可以飲用一些果汁。

*別忘補鹽補鉀

夏天出汗多,體內喪失的鹽分就比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鹹味的食物,以補充體內所失鹽分,達到身體所需的平衡。此外,出汗多也會導致體內的鉀離子喪失過多,具體的症狀是人體倦怠無力、食慾不振等。

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因此可以酌情有控制地吃一些士多啤梨、杏子、荔枝、桃、李等水果,而蔬菜中的青菜、大蔥、芹菜、毛豆等含鉀也很豐富。茶葉中含有比較多的鉀,夏天的時候多喝茶,既可以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人體大量出汗之後吃什麼哪種水果最好?

16樓:出銳立曠愉

人體大量出汗的時候,適量吃些西瓜能除燥熱,又能補充人體因出汗多而丟失的水分、糖分

粥類食物易於消化,既能補充因大量出汗所消耗的水分,還能快速補充血糖和能量,是消暑的最佳主食

身體出汗太多,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7樓:黃東亮醫生

正常的出汗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排出毒素、控制血壓、增強記憶力、預防感冒、緩解壓力等等,當然出汗過多也有壞處的,會導致脫水、導致營養物質流失,所以運動完要及時補充水分。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鈣,吃什麼食物補鈣最好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

比正常人出汗多吃什麼食物,愛出汗得人吃什麼食物好?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中醫認為是 肺氣不足 衛陽不固 所致。應以 ...

雌激素低吃什麼食物補充啊,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1 豆漿。專家建議,婦女應該從年輕時就特別重視大豆類食物的補充,進入30歲之後,每天應該保證一杯濃豆漿,因為大豆對雌激素的補充不可能立即體現出來,所以,大豆的補充應該及早開始。2 南瓜。南瓜富含維生素e,其作用於腦下垂體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時,維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體活性氧,有助 健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