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主機板的結構,電腦主機板有哪幾種結構

2023-02-28 10:35:03 字數 4313 閱讀 9478

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在機箱內的主機板規格決定了機箱的樣式,決定了機箱背面的槽口、鍵盤和滑鼠介面、使用的電源(例如是at電源還是atx電源)等。

---機箱的樣式主要有2種: baby at和 at以前很流行,又叫mini at**於ibm at機的設計,只是比它要小些。

這種機箱只能使用at規格的主機板和at電源。atx機箱使用atx規格的主機板。購買機箱時,您必須首先確定要安裝何種規格的主機板(at或atx),然後根據主機板來決定選購baby at或atx機箱,以保證主機板和機箱的規格一致。

---atx機箱是intel設計的,現在最為流行,機箱背面設計了幾排與atx主機板相匹配的孔和槽口,用來連線顯示器、鍵盤、滑鼠等裝置; 機箱內還使用了atx電源,這種電源與at電源的區別在於它可以通過軟體來控制,利用軟體您可以方便地開啟或關閉atx電源; 當然atx機箱還有許多其他的功能,這使它比at機箱要昂貴些。

電腦主機板有哪幾種結構

2樓:丙博濤

atx、micro atx 、btx主要區別在於尺寸大小和固定螺絲的位置。

此外,工控機器,伺服器和其他專用計算機的主機板不在這個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結構分為:

1、at、2、baby-at、

3、atx、

4、micro atx、

5、lpx、

6、nlx、

7、flex atx、

8、eatx、

9、watx、

10、btx。

其中,at和baby-at是多年前的老主機板結構,已經淘汰;而lpx、nlx、flex atx則是atx的變種,多見於國外的品牌機,國內尚不多見;eatx和watx則多用於伺服器/工作站主機板;atx是市場上最常見的主機板結構,擴充套件插槽較多,pci插槽數量在4-6個,大多數主機板都採用此結構;micro atx又稱mini atx,是atx結構的簡化版,就是常說的「小板」,擴充套件插槽較少,pci插槽數量在3個或3個以下,多用於品牌機並配備小型機箱;而btx則是英特爾制定的最新一代主機板結構,但尚未流行便被放棄,繼續使用atx。

4樓:清夢之巔

主要有,atx、micro atx 、btx等這三種型別。

電腦主機板主要是哪些部分元件組成的?

電腦主機板主要由哪幾個部分構成? 各有什麼作用?

請問,電腦主機板結構atx是什麼意思啊?

5樓:你瞅啥

atx(at extend)結構是intel 公司於1995 年7 月提出的。atx 結構屬於一種全新的結構設計,能夠更好地支援電源管理。atx 是baby at 和lpx 兩種架構的綜合,它在baby at 的基礎上逆時針旋轉了90 度,直接提供com 口、lpt 口、ps/2 滑鼠介面和ps/2 鍵盤介面。

atx主機板(12×,305×244mm)

atx(at extend)結構是intel 公司於1995 年7 月提出的。atx 結構屬於一種全新的結構設計,能夠更好地支援電源管理。atx 是baby at 和lpx 兩種架構的綜合,它在baby at 的基礎上逆時針旋轉了90 度,直接提供com 口、lpt口、ps/2 滑鼠介面和ps/2 鍵盤介面。

另外在主機板設計上,由於橫向寬度增加,可讓將cpu 插槽安放在記憶體插槽旁邊,這樣在插長卡時就不會佔用cpu 的空間,而且記憶體條的更換也更加方便。

軟硬碟連線口從主機板的邊沿移到了中間,這樣安裝好以後離機箱上的硬碟和軟碟機更近,方便了連線,降低了電磁干擾。電源位於cpu 插槽的右側,利用電源單邊托架風扇,可以直接給cpu 及機箱內元件散熱。大部分外設介面整合在主機板上,有效降低了電磁干擾,並改善了各種裝置連線爭用空間的情況。

atx 結構的優點有:一是全面改善了硬體的安裝、拆卸和使用;二是支援現有各種多**卡和未來的新型裝置更加方便;三是全面降低了系統整體造價;四是改善了系統通風設計;五是降低了電磁干擾,機內空間更加簡潔。研揚embedded m/b系列產品中的emb-875a 就是此種規格。

詳情請進:

電腦主機板中有哪些部件組成

6樓:網友

電腦主機板中有**處理器和顯示卡。

1、**處理器。

**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縮寫,即cpu,cpu是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只有火柴盒那麼大,幾十張紙那麼厚,但它卻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電腦中所有操作都由cpu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解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2、顯示卡。顯示卡在主機板上分為整合顯示卡以及獨立顯示卡,獨立顯示卡又被分為貼板以及不貼板。如果是獨立不貼板的就是在主機板以外的,因此不屬於主機板,而整合的以及貼板的都是屬於主機板的。

顯示卡的用途是將計算機系統所需要的顯示資訊進行轉換驅動,並向顯示器提供行掃瞄訊號,控制顯示器的正確顯示,是連線顯示器和個人電腦主機板的重要元件,是「人機對話」的重要裝置之一。

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對於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示卡非常重要。

7樓:七彩虹科技****

cpu插座、記憶體條插槽、主板晶元組,各種擴充套件插槽,cmos晶元,以及機箱後面的各種介面,主板晶元組主要有北橋晶元和南橋晶元組成,北橋晶元主要控制cpu 與記憶體以及顯示卡的資料交流與傳輸,南橋晶元一般位於cpu插座的下方(離cpu很遠),它主要用來控制管理後面的各種介面等。

µçäôö÷°åµä½á¹¹

關於電腦主機板

8樓:七彩虹科技****

你說的是ahci的硬碟模式吧,通過開啟硬碟ahci模式來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硬碟效能的一種電腦效能優化方法, ahci硬碟模式的效能不僅僅是速度上的提公升,相對較早的ide硬碟模式,ahci提供更多的新的功能的支援,這些新的功能才是提高硬碟讀寫效能的關鍵。

簡單來說ahci是一種新的硬碟演算法,這種硬碟演算法能有效的提高機械硬碟的效能,同時支援一些特殊的功能,ahci模式則與ide模式相反,裝系統時需要安裝sata驅動(而且貌似只有這個模式能開啟ncq功能)。如果初始安裝系統的時候沒有安裝ahci驅動,則無法開啟,開啟後就會藍屏,這樣的情況下,必須先將bios選擇回到ide模式,手動安裝ahci驅動,修改登錄檔後,選擇ahci重啟就可以了。

補充: ncq是一種新的硬碟技術,簡單來說開啟它之後從乙個程式跳到另乙個程式時速度會更快,要實現它首先就要在bios裡選擇ahci模式,然後在裝系統時安裝相應的驅動(一般在主機板驅動盤裡有),安裝好系統之後基本上就可以實現了 。

注意:1、如果要安裝原版(windows xp sp3)在安裝過程是會藍屏,原因很簡單。原版(windows xp sp3)中沒有整合sata驅動,處理方法:

再到bios中將ahci模式改為ide模式。等系統安裝完成後,用主機板自帶光碟安裝好sata驅動,然後再到bios中將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2、如果已經安裝好的系統,在開啟ahci模式後現在藍屏或不斷重新啟動。處理方法:到bios中將ahci模式改為ide模式。

進入到系統用主機板自帶光碟安裝好sata驅動,然後再到bios中將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主機板大概有哪幾部分組成,主機板的結構。哪些地方是比較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板是一台電腦的基石,它的做工、用料、設計和晶元組直接決定了一台電腦在構架完成之後的效能和穩定性。 主機板按結構標準分為atx、micro-atx、at、baby-at、nlx和flex六種:baby-at型:

這種主機板是我們以前常用的,它的特徵是串列埠和列印口等需要用電纜聯接後安裝在機箱後框上。atx和micro atx型:這種主機板是將baby-at旋轉90度,並將串、並口和滑鼠介面等直接設計在主機板上,取消了聯接電纜,使串、並、鍵盤等介面集中在一起,對機箱工藝有一定要求。

micro atx主機板與atx基本相同,但通常只有兩個pci和兩個isa擴充套件槽,兩個168線的dimm記憶體槽,整個主機板尺寸減少很多,需要特製的micro atx機箱。nlx型:nlx結構是英語「new low profile extension/新型小尺寸擴充套件結構」的意思,這是進口品牌機經常使用的主機板,它在將各串、並等介面直接安裝在主機板上後,專門用一塊電路板將擴充套件槽設定在上面,然後再將這塊插入主機板上預留的乙個安裝介面槽,這樣可以將機箱尺寸做得比較小。

flex型:比micro atx主機板面積小1/3,主要用於高度整合電腦中。 主機板是一塊長方形的多層印刷的積體電路板,它是組成計算機系統的主要電路系統。

主機板上整合有各種擴充套件插槽、bios晶元、各種控制晶元、cpu插槽、記憶體條插槽、跳線開關、鍵盤(滑鼠)介面、指示燈介面、主機板電源插座、軟碟機介面、硬碟ide介面、序列並行介面等部件。 主機板上的零件其實都蠻重要的,如果不小心弄壞一小塊,都執行不了電腦。

電腦主機板這個插槽是什麼,電腦主機板上具體有哪幾種插槽,有什麼用?

1 這個是pci插槽 pci插槽,可以外接音效卡 網絡卡等。sata吧,連線硬碟還有光碟機的 紅圈內的是電腦主機板上跳線帽。主機板跳線是主機板上的手動開關,通過跳線帽連線不同的跳線pin,可以改變主機板電路。從而達到不同的使用目的。常見的跳線有兩針 三針及多針的。兩針跳線的狀態是 跳線帽插上或拔下 ...

電腦主機板的品牌,電腦主機板的品牌

電腦主機板的品牌是和記憶體品牌有匹配,但是差別不大,尤其是在現在,但是我可以給你推薦金士頓和海盜船這兩個品牌,他們幾乎是相容性最好的兩款,可以說是主機板,只要配這兩個品牌,什麼為題都沒有。但是好要注意一點 主機板採用845 915g 晶元的 一般都用 ddr記憶體 主機板採用915p 945 晶元的...

新主機板怎麼點亮,電腦主機板無法點亮電腦主機板手動怎麼點亮

新機具備cpu 顯示卡 記憶體條就可以點亮,顯示器要接,否則看不到是什麼提示。點不亮的話,由記憶體條開始,一樣一樣地拆除,直到出現合理的錯誤提示,就基本能找到出問題的硬體了 電腦主機板無法點亮 電腦主機板手動怎麼點亮 一 確保電源線插好 且正常 二 主機板和cpu支援整合顯示卡,拔掉獨立顯示卡 內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