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市民卡下來了,到什麼地方去辦醫療保險

2023-02-28 09:45:02 字數 4125 閱讀 92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都是在市民中心辦的,不知道你們那裡情況怎麼樣,按說應該也是市民中心。

2樓:風焱

當地街道辦事處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

市民卡和醫保卡的區別

4樓:雲淡

1、概念不同

市民卡,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

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

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2、功能不同

市民卡不僅具有醫保卡功能,還是辦理各項社保業務的重要憑證,例如領取失業金等等。

醫保卡僅限於醫保功能,只能用來享受醫保待遇。

3、發卡地方不同。

醫療保險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

市民卡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

、用途範圍不同

市民卡 將廣泛應用於人力社保各項業務,並可作為金融借記卡使用。

醫保卡僅作為醫保就醫結算憑證。

5、效能方面

市民卡由於採用積體電路晶元,比採用磁條介質的醫保卡效能更加穩定,不易損壞,且更加安全。

5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卡合醫保卡區別:一是醫保卡的應用範圍窄,只用於醫療保障範疇,而社保卡應用領域寬,可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二是醫保卡只能在固定區域內使用,而社保卡執行全國統一標準,全國通用;三是醫保卡安全等級較低,容易被複製,而社保卡安全等級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在居委辦理乙個在社保局辦理。乙個是單獨的。乙個需要有養老險。

2:醫保卡是以前發行的,後來全部改成市民卡了,市民卡是三卡合一,就是公交卡,醫保卡,銀行卡,三張卡的功能合併在一張市民卡上,但是很多人都沒開通銀行卡的功能(因為領取的時候是預設不開通的),而因為怕萬一卡丟了被人盜刷,所以很少有人拿市民卡當公交卡用,60、70歲以上享受半價和全免費的老年人一般也會辦理不帶醫保功能的附卡,所以說市民卡和醫保卡的概念其實差不多,因為去掉公交卡和銀行卡的功能,市民卡就等於是一張醫保卡了,只是外觀上有所不同而已。

7樓:520bai度

市民卡和社會保障卡沒有直接聯絡,但在作用方面是互補的。

社會保障卡是辦理人社業務的有效電子憑證,具有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是相互獨立的。

市民卡是一種新型銀行卡,具備常規金融功能和閃付功能(閃付功能支援小額快捷支付,無須輸入密碼,可以用於乘坐公交車,也可在藥都銀行布放的固話pos機上進行應用),使用前需要到藥都銀行櫃面或atm機上進行密碼修改。

市民卡指**授權發放給市民用於辦理個人社會事務和享受公共服務的積體電路卡(ic卡)。

市民卡具有資訊儲存、資訊查詢、交易支付等基本功能。市民卡帳戶是以市民卡(或社保卡)為主要載體的儲值消費帳戶,適用於特定人群專項福利、補貼類資金發放與管理的工具;同時,也適用於指定的商業消費領域。可設個人密碼,可記名、可掛失,但不能提取現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面向城鎮從業人員、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個人)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用人單位)卡。人社部表示將用5年左右時間,使社會保障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

8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是參加社保中的醫療保險後由醫保局發放的,用於門診和住院刷卡的。

市民卡我們這兒沒有,我是第一次聽說,不知道是什麼。

9樓:昆重帥師

我的理解基本上是乙個意思,以前叫醫保卡現在有的地方叫市民卡。

市民卡持有人的居住地變了,是否要重新申請市民卡。

10樓:你的小仙女阿

市民卡發放象杭州市區戶籍16周歲(含蕭山、餘杭)員及參加杭州市基本醫療保險七縣市員; 社保卡發放象已參加杭州市基本醫療保險非杭戶籍員 符合市民卡申領市民:持本效身份證件至市民卡廳、各營業廳、服務點辦理申領手續**需提供雙效身份證件 符合社保卡申領市民:持本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至市民卡廳、各營業廳辦理申領手續代申領需**效身份證件單位統領卡由單位經辦持單位介紹信、本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至申領點領取本單位市民卡單獨領卡由申領持本效身份證件至申領點領卡**需提供雙效身份證件原件影印件 滿意望採納。

單位給我發了醫療保險的本子,說是要市民卡才能去看病的,市民卡怎麼辦啊?去**辦?麻煩嗎?

11樓:沒上線了哈

可以的很簡單,不麻煩的,辦了市民卡就給你開通了,清泰街 市民卡中心可以辦理市民卡的。還有很多網點和營業廳,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醫療保險的本子辦卡得話是理所應當的辦理過程不會麻煩的,帶著本子和身份證,到你所在地得社會保障局就可以辦理了。

13樓:豆瓣網時光網

很簡單,只要辦了市民卡,醫保會直接開通的,這也是**部門為了方便市民,有醫保,辦了市民卡就可以直接刷醫保了,相比而言,比以前方便了很多,所以我和老公都辦了市民卡~

市民卡上的醫保錢,不去刷,自己可以查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所在市的社保**,輸入醫保卡號即可查詢。

15樓:寒潭若火

兩種方式查詢:

1、各區或市級社保大廳:(攜帶市民卡和身份證)人工櫃面查詢;有的地方可能有自助式伺服器。

2、開通網際網路查詢:前提還是(攜帶市民卡和身份證)到人工櫃面開通相關業務,通常24小時以後正常登陸網際網路社保中心頁面,可查詢。(此項功能僅對已開通外網的地區而言,有的城市社保中心可能沒有外網服務專案)

很多城市的社保服務**都是12333

辦市民卡要到**辦?需要什麼材料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市民卡發放物件是16周歲以上,具有杭州市戶籍的本市市民; 社保卡發放物件是在杭州有穩定工作並已參加杭州市基本醫療保險的非杭人員。 符合市民卡申領的市民:可持本人有效證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服務點辦理申領手續。

**時需提供雙方有效證件。 符合社保卡申領的市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辦理申領手續。

代為申領的還需要帶上**人的有效證件。市民卡首次申領時免收製作成本費;補、換卡按杭價費〔2005〕300號規定每張收取25元費用;開通**社會保障類功能免費,市民卡其他便民類應用功能以自願選擇、自願開通為原則,其收費遵照各應用部門的相關依據。市民卡/社保卡的相片執行公安二代身份證的標準:

杭州戶籍市民申領時,原則上和二代身份證的申領使用同一張相片;非杭州戶籍市民申領時,可自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現場拍照。市民卡(社保卡)製作週期約為2-3個月,請於2-3個月後,致電「96225」**或登陸 http://www.

查詢卡製作情況。單位統一領卡的,由該單位的市民卡專職人員持單位介紹信及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戶籍證明)至申領點領取本單位市民卡。

個人單獨領卡的,由申領人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 、戶籍證明)至申領點領卡。**時需提供雙方身份證(或戶口簿 、戶籍證明)原件 、影印件。

17樓:李葉華

要辦愛心卡,要什麼材材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原來學校聯絡~~~業可以到教育局。拿上身分證~~~跟戶口本。檔案袋。就好了。

我新辦了市民卡,它到底有什麼作用,具備哪些功能?

醫保卡壞了,到什麼地方更換,醫保卡壞了到哪裡去更換?

醫保卡損壞,應持損壞卡和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換卡手續。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 醫保卡 醫保卡 補卡 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擴充套件資料 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

我想賣玉器到什麼地方賣,我想賣玉器去哪批發

個人建議,不要盲目,應該去鑑定一下,了解 河南電視台有鑑定的。我想賣玉器去哪批發 廣東或者東海 連雲港那邊,那些地方其實水晶類的比較多,玉器也有,但是沒有水晶多。首先是自己對玉器了解多少!和想做什麼樣的玉器檔次 翡翠的話可以到廣東 要來四會的話可以找我交流!本人就在四會做翡翠加工十幾年了 多乙個朋友...

約會最好去什麼地方 重慶南坪的

約會啊,最好的到洋人街的咖啡廳去,那裡安靜 怡人,有浪漫浪漫的燭光晚餐,適合年輕約會啊。濱江路的那些茶樓撒。要不就上南山!和女友第一次約會重慶南坪到什麼地方最好 20 你性格內向就看電影吧。當然一定要大片或者好看點的 不然會有反作用 這樣至少你不會因為你語言少欠缺幽默而尷尬。而她也不會無聊。看完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