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地方可以了解到真正的歷史

2023-03-22 01:25:04 字數 1607 閱讀 4377

1樓:

了解真正的歷史就乙個途徑,海量的閱讀各種歷史文獻,正史野史,中文外文,從多個角度去了解相應的歷史時期,不偏信任何一方,當你的閱歷到達一定的程度之後,你自己就能判斷你所了解的是否是真實的歷史。真正的歷史往往滲透在一些細小的地方。

2樓:小滿雜談

沒有這樣乙個絕對的地方,每乙個作者都有自己的立場,且歷史都由勝利者書寫,要想了解的清楚一些的話,例如:如果想了解本國的歷史真相,就要多看外國(多個國家)對這些歷史的記錄和評價,集百家之言,多聽多想。書寫本朝歷史的史官如果真的記得那麼真實,沒有為當朝說話,那皇帝也不可能讓史官和他的史書流傳下去。

3樓:戎文居士

你現在經歷的就是真正的歷史,無論是書本還是別的什麼**記錄的東西都有某種創作目的在裡面,總也沒有你自己體會的真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現在什麼**報紙或者課本一大堆的幾乎都不是真正的歷史,但是裡面有些確實是真的,只是你需要用自己的角度來體會,每個人有不同的角度,這要看你自己了。

5樓:古今篆隸隸書

博物館,如果你是學生,可以報考歷史系。

6樓:皇太極太極

可以看一下司馬遷的《史記》記載了有傳說中的皇帝到漢武帝的歷史,還可以看一下《資治通鑑》,《中國通史》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在於生活積累 雖然歷史的東東都發生在我麼麼出生以前 但不斷積累還是主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歷史?——穿越回去看看。

怎麼了解歷史?

9樓:天才

學歷史的話,首先就是積累。你這樣雜看看沒有關係,其實也算是一種積累。

到了乙個程度,你就要開始梳理。

首先,是時間的梳理。 例如中國歷史主要朝代時間排序是:夏,商,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北宋,南宋,元,明清。

你要漸漸的把你看過的故事放到這個時間表來。不能看完了,還不知道發生在哪個朝代,也不知道是哪個故事前,哪個故事後。一般流傳下來的,都是精髓,他肯定也有時間上的影。

然後在是空間上的梳理,這個作為乙個女孩子,我覺得你大致能了解在哪個位置就可以了。

在是人物的梳理。你了解的歷史人物,放入朝代表,作為你對這個朝代認識的主要代表人物。

以上你可以理解為:是什麼。是一種既定事實。

在研究,為什麼?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既定事實?這肯定和那時的民風,統治者,統治階級,資本程度等等等等有關。這時候,你需要從大方面理解。

最後是怎麼辦。 在一些既定事實發生以後,統治者,和民眾,是怎麼應對的。為什麼這樣的應對?

有什麼好處? 這些你可以了解了,那出去吹吹牛皮,上台講講知識,一般情況下也可以應對了。

10樓:拈花笑

首先,看一下上下五千年,對中國的歷史有乙個大體的了解。然後選擇你感興趣的朝代,越早的朝代可供看的史書越多。如果是想通史,那就先看先秦的文化,左轉,春秋,呂氏春秋等等,然後史記,兩漢書。

不要看演義累的雜史,當然你可以先看雜史來培養興趣,再去了解真實而歷史。歷史很簡單很有意思,看看就會很感興趣的。

國內什麼地方可以買到真正的狼牙,在什麼地方可以買到真狼牙?

古玩市場或者去 地下交易市場 當今著實不多,許多都是旺財的,咱以前當bing時保cun一些,在什麼地方可以買到真狼牙?什麼新疆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大狗牙冒充,別聽一些人忽悠,能搞到真的,是要有野路子的,我出道外蒙多年,多少有涉獵這些,而且路子紮實 去新疆旅遊多的不要不要的象牙都有 我有一狼牙,包銀,5...

在什麼地方可以買到明礬,在什麼地方可以買到明礬?

化學試劑商店和中藥店 白礬 有售。明礬,即十二水硫酸鋁鉀,又稱 白礬 鉀礬 鉀鋁礬 鉀明礬,是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鉀和硫酸鋁的複鹽。無色立方晶體,外表常呈八面體,或與立方體 菱形十二面體形成聚形,有時以面附於容器壁上而形似六方板狀,屬於 型明礬類複鹽,有玻璃光澤。密度1.757g cm,熔點92.5 6...

什麼地方可以買到真的狼牙,跪求,在什麼地方可以買到真狼牙?

網去買,你參考一下吧 可以,lai咱們這,絕對純ya。在什麼地方可以買到真狼牙?什麼新疆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大狗牙冒充,別聽一些人忽悠,能搞到真的,是要有野路子的,我出道外蒙多年,多少有涉獵這些,而且路子紮實 去新疆旅遊多的不要不要的象牙都有 我有一狼牙,包銀,5.6釐公尺,保真!這年頭,稀少了,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