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利魚片怎麼吃,怎麼做好吃,炒龍利魚片的家常做法

2023-02-28 05:50:03 字數 4899 閱讀 2438

1樓:北疆雪南濱燕

也叫牛舌魚。它的肉質細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值得一提的是,出肉率高的它只生有中間的脊骨,特別容易被製成無刺肉厚的魚柳,而且幾乎沒有魚腥味,特別適合老人、小孩,以及都市懶人食用。

營養專家稱,作為優質海洋魚類,龍利魚的脂肪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對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和增強記憶頗有益處。

龍利魚粥:先將200克左右大公尺淘淨,浸泡半小時;將泡好的大公尺,滴兩滴色拉油並加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粥;300克龍利魚肉切片,加入到煮滾的粥裡;粥再次沸騰後,加入10克薑絲煮10分鐘;加鹽或胡椒粉調味。

龍利幾乎沒有魚腥味,非常適合做粥。做出的粥品,既滑嫩美味,又清新雅緻,還有滋補功效。

香煎龍利魚:

先將800克左右的龍利魚肉清洗乾淨,50克薑絲、30克蒜末、50克香蔥、20克黃酒、20克白糖、2勺生抽、5克鹽等,碼味20分鐘;在熱鍋中加一勺油,將碼好味的魚肉鋪滿鍋底,中火煎3分鐘,翻面再煎2分鐘;出鍋,根據個人口味灑上甜醋薑絲、泡椒絲,味道清爽。

五味龍利魚片:

將冰凍龍利魚柳500克,洗淨瀝水,切成厚薄均勻的片,加一定量的鹽、1大匙生粉及白胡椒少許,拌勻碼味20分鐘;將炒鍋加大半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大火煮滾後,放入魚片輕輕劃散;水再滾後,調小火煮1分鐘至魚片斷生撈出;另起鍋加油1大匙,蒜蓉2茶匙和薑末1茶匙炒香後關火,倒入香油、生抽、番茄醬、糖、醋等拌勻成汁,淋到煮好的魚片上,撒上香菜粒、紅椒末即可。

專家提醒,痛風病人要少吃此類魚餚。因為痛風是由於體內的嘌呤代謝發生紊亂而引起的,魚類中含有嘌呤類物質,可能引起血液中的尿酸含量過高。

(圖為煎龍利魚片)我們那裡有關他叫扒皮魚!!

怎麼做好吃,炒龍利魚片的家常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炒龍利魚片的家常做法。

主料龍利魚1塊。

輔料尖椒。5個生抽1勺姜。

1/2塊蒜3瓣。

紅薯粉20克。

花椒粉1勺。

花椒粒8克。

1.準備材料:龍利魚和尖椒。

2.龍利魚柳解凍沖洗乾淨,切成塊狀,加入黑胡椒粉、紅薯粉醃製20分鐘3.尖椒斜切成段,蒜切片。

4.姜切絲。

5.把醃製好的魚過油,用大火,讓魚在油鍋裡稍微炸一下,就可以全部撈起來,這個工序只是為了使澱粉和魚充分粘合,免得炒散,不是為了讓魚熟。

6.炸好的魚塊瀝乾油撈出。

7.鍋內留少許油,放入尖椒、花椒、蒜片炒香8.放入炸好的魚塊翻炒,調入生抽炒均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龍利魚。

300g黑木耳200g

胡蘿蔔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蘑菇精。

適量黃酒。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適量澱粉。

適量步驟。1.把解凍後的龍利魚洗淨。

2.把魚片成魚片,黑木耳切粗絲,胡蘿蔔切片3.魚肉裡放入黃酒和少量的鹽醃一下。

4.再放入適量的澱粉抓勻。

5.鍋裡油熱後放入薑片。

6.放入醃好的魚肉。

7.快速滑炒至變色。

8.撈出魚肉。

9.鍋裡留底油放入大蒜爆香。

10.放入胡蘿蔔炒勻。

11.放入黑木耳,少量鹽炒勻,加適量水蓋蓋燜兩分鐘12.燜好後放入魚片炒勻。

13.放入適量蘑菇精香菜炒勻出鍋。

小貼士滑魚片的油稍稍多一點,最好用不粘鍋,不容易粘鍋底,魚片不要經常炒去,容易碎。

龍利魚片怎麼做好吃

4樓:奶牛小廚

番茄龍利魚,有了它我可以吃完三碗公尺飯。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龍利魚排,薑絲,蒜末,香蔥,黃酒,白糖,生抽,鹽。

做法1.將龍利魚清洗乾淨,切成段,加入薑絲、蒜末、香蔥、黃酒、白糖、生抽、鹽,碼味2個小時以上,這個工作我通常是前一天晚上就做好,然後覆上保鮮膜放冰箱保鮮室裡,第二天下班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烹製。

2.燒熱鍋,加一勺油,一次放入鋪滿鍋子的魚,不要重疊,中火煎5分鐘3.翻一面,再煎3-4分鐘即可,你還可以煎好後,根據個人口味撒上甜醋薑絲、泡辣椒等。

的做法,炒龍利魚片怎麼做好吃,炒龍利魚片的家常做法

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龍利魚250克。

輔料大蔥3根 鹽適量。

雞精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大蔥炒龍利魚片的做法步驟。

1. 把魚肉斜切片放碗裡,打一粒蛋,兩勺生粉放裡頭,在加點鹽,用洗乾淨的手攪拌均勻,醃製5-10分鐘。

2. 鍋裡放多些油,放魚片炸。

3. 中火炸至魚塊金黃,撈起放盤子裡。

4. 把炸好魚片的油倒出,留點點油在鍋內即可,熱鍋放切好的山東大蔥,炒出香味。

5. 放小半碗水炒,加鹽和雞精,因為魚片有加鹽了,所以大蔥的鹽只要一點點就可以了。

6. 放入炸好的魚片,翻炒幾下,撒點白胡椒粉,再翻炒兩三下就可起鍋了。

7樓:生活百事通小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具體做法如下:將龍利魚清理乾淨之後,剁成小塊,然後放入盤中,再加入1茶匙食鹽,淋入2湯匙的料酒,用手抓勻,然後擺入蒸魚盤中,放上一半的蔥薑辣椒絲,然後放入上汽的蒸鍋,大火蒸10分鐘,蒸好倒掉湯汁,淋入蒸魚豉油,換上新的蔥薑辣椒絲,用熱油爆香即可!

具體做法如下:將龍利魚清理乾淨之後,放入盤中,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料酒,加入幾片姜,然後用手抓勻,醃製一會備用!接著電餅鐺加油預熱,然後放入醃製好的龍利魚,旁邊放上2片檸檬片,將龍利魚煎至兩面焦黃,再擠入少許的檸檬汁,裝盤後撒上適量的黑胡椒粉即可!

具體做法如下:將龍利魚清理乾淨,放入盤中,加入少許食鹽,加入2湯匙料酒,然後抓勻,醃製一會備用,接著將姜、蒜、小公尺椒剁碎、小蔥切成蔥花備用!起鍋加油燒熱,將龍利魚煎至兩面焦黃,再盛出備用,鍋內留底油,放入薑末、蒜末、小公尺椒碎小火炒香,炒香後放入2碗清水,加入少許食鹽,加入2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大火煮開後放入龍利魚,然後蓋上鍋蓋,燜煮5分鐘,燜好後淋入水澱粉勾芡,等到湯汁濃稠時即可出鍋裝盤,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具體做法如下:將龍利魚清理乾淨之後,剁成小塊,再放入湯盆裡面,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料酒,加入1茶匙胡椒粉,抓勻醃製一會備用!接著將生薑、大蒜拍扁剁碎,小蔥切碎,番茄去皮後,切成小塊。

再起鍋加油燒熱,放入薑末蒜末,小火炒香,炒香後放入番茄,大火翻炒出汁,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少許食鹽,加入2湯匙番茄醬,加入2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2湯匙白醋,將湯汁煮開後,再煮3分鐘,煮出酸味,然後放入龍利魚塊,中火燜熟,即可出鍋,最後撒上蔥花點綴即可!

脆炸龍利魚。

準備食材如下:龍利魚300克,雞蛋1個,澱粉適量,麵包糠適量,食鹽少許,黑胡椒粉1湯匙,料酒2湯匙。

怎麼做好吃,炒龍利魚片的家常做法

白灼龍利魚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8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未知。

龍利魚柳1條。

輔料蒸魚豉油2湯匙、老乾媽1湯匙、小蔥適量、澱粉2湯匙、料酒1湯匙、黑胡椒適量、精鹽1茶匙、食油1湯匙、白芝麻適量。

白灼龍利魚片步驟1

龍利魚泡水解凍後,洗淨,瀝乾水分。

步驟2在案板上用快刀片成魚片。

步驟3魚片放入大盆中,加入鹽,黑胡椒,澱粉以及料酒,醃製5分鐘後,用1勺食用油和芝麻抓勻。

步驟4然後說蘸汁,用2勺蒸魚豉油混合老乾媽辣醬,香蔥切沫撒在蘸汁上面就好。

步驟5鍋中加入清水,煮開後,將魚片依次涮熟,切記,出鍋需要撈出(不然魚片會碎!)

步驟6然後,魚片碼盤,食用時,夾起來蘸蘸汁吃就ok了。

龍利魚怎麼蒸著吃

9樓:別吃太飽

這個只要最簡單的清蒸就可以。

碼入盤中,放點蔥薑大料,倒入海鮮醬油,蒸魚豉油蒸20分鐘就行。

出鍋之後撒上蔥絲,上面澆一層熱油就行。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清蒸龍利魚的做法:

備用食材:龍利魚350克,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蒸魚豉油適量,蔥薑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將準備好的龍利魚肉,用清水沖洗乾淨後,需要控乾水分,醃製一會,在魚肉中加上薑片和料酒,如果是冷凍的肉,可以加上點胡椒粉;

第二步,加上所有的調味料之後,即可用手將其塗抹均勻,醃製15分鐘的時間,大蔥清洗乾淨後,取蔥白,斜著切成段,生薑清洗乾淨後,切成片;

第三步,準備乙個即將上鍋蒸魚的盤子,將切好的蔥段和薑片,碼放在盤子的底部,醃製好的龍利魚,擺放在蔥薑段上面,即可上鍋蒸製;

第四步,在蒸鍋中添上適量的水,待水煮開後,將盛有龍利魚的盤子,放入蒸屜上,蓋上蓋子開始蒸製,大火差不多蒸6分鐘之後,即可關火,將蒸熟的龍利魚取出來;

第五步,可以發現盤子中有許多被蒸出來的湯汁,需要將其中的湯汁給倒掉,然後再切一些細細的蔥薑絲,鋪在龍利魚上面,淋入蒸魚豉油;

第六步,炒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待油燒熱後,趁熱將油澆在蔥薑絲上面,即可開始享用,鮮嫩美味,特別好吃。

烹飪小技巧:1、之所以說龍利魚比一般的魚肉要好,是因為其肉質嫩滑,久煮也不會老,龍利魚的價值同樣很豐富,家裡有小孩的,可以適當常給孩子吃,能夠保護視力,增強記憶力,效果非常好,所以說在秋後季節,遇到龍利魚千萬別手軟,再貴也要給孩子吃,營養又美味,清蒸的龍利魚,做法簡單,清淡可口,非常適宜吃。

給孩子吃龍利魚怎麼做

11樓:月亮掛山溝

小月齡寶寶在吃的時候最好打完泥把筋膜挑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問題分析:香煎龍利魚的做法 材料 龍利魚(冰凍),青紅椒,料酒,鹽,黑胡椒,薑絲,糖 做法 1.

材料:龍利魚(冰凍),青紅椒 2.龍利魚解凍後,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切小塊加料酒,鹽,黑胡椒抓勻 3.

醃製半小時左右。然後煎熟。

**指導:一般寶寶能吃龍利魚的,做魚泥吃,富含蛋白質,鈣質很有營養,但要適量的吃。

龍利魚柳怎麼做最好吃呢,龍利魚柳怎麼吃

迷迭香烤龍利魚培根卷 主料 龍利魚柳300克 培根3片 輔料 無鹽黃油25克 海鹽適量 黑胡椒碎適量 迷迭香6支 甜椒沙司 橄欖油25克 紅甜椒半個 洋蔥半個 鹽少許 法式黑醋汁30克 擺盤 檸檬半個 薄荷葉2支 1.龍利魚柳洗淨,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份 2.在魚柳表面刷上軟化過的黃油,撒上適量海鹽和...

怎麼做龍利魚片焯水後用過一下涼水嗎

不用過的,焯水後過冷水還具有鎖味的作用,避免香味散發的過快。各種魚的做法比較相近,龍利魚的肉質比較嫩,焯水一下以後,不用再過一下涼水,直接按你的想法繼續做 做龍鯉魚的時候,焯水之後不要過涼水,潑了涼水,這個魚就不好吃了。主料 龍利魚兩條bai 小油菜三把 生菜一棵du 香菜兩根 輔料花椒zhi1把 ...

凍鱈魚片怎麼做好吃,冷凍鱈魚片怎麼做好吃?

用料 主料 鱈魚 配料 蔥薑絲 枸杞 可選 雞油 調料 料酒 白胡椒粉 生抽 入口即化的 清蒸鱈魚 的做法 鱈魚兩塊,用清水沖洗一下,控乾水分。少許料酒和白胡椒粉稍微醃製一下。蔥葉劃成細絲,用清水泡上,再泡幾粒枸杞。調味汁 小碗裡倒入4勺生抽。鍋子中加水燒開後,放入鱈魚塊,將蔥絲和薑絲放在表面。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