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生育保險報銷標準時間溫州生育保險報銷多少

2022-02-23 22:18:38 字數 4304 閱讀 8987

1樓:

以職工生育報銷為例,報銷時間為自保險經辦機構受理申請後,20日內完結支付待遇。

按照《溫州市生育保險辦法》第二十二條規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對申請人的條件進行審核,並按規定支付待遇。

報銷費用主要以本地區用人單位在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因為按照《溫州市生育保險辦法》第十三條規定,女職工生育津貼按照產假期限和生育或者終止妊娠時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

生育津貼計算公式為:生育津貼=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0×產假天數。

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以上年的社保年度該用人單位申報的生育保險繳費工資總額,除以對應的累計參保總人數確定。當年新成立的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該用人單位參保職工第乙個月申報的生育保險繳費工資平均數計算。

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高於上年度全省全社會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按照上年度全省全社會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計算;低於上年度全省全社會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照上年度全省全社會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報銷時間在生育後一年時間內進行報銷,過時將視為放棄。

一、生育保險報銷比例

以所在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1、順產為270%

2、難產為320%

3、剖腹產為420%

二、生育保險報銷額度

1、產前檢查提供嬰兒出生證明的一次性支付2000元,其餘情況按本市規定的產前檢查專案及費用標準進行審核報銷,超過2000元部分不予支付

2、單胎順產2700元

3、單胎難產(含剖宮產)5200元

4、多胎分娩在相應分娩標準的基礎上,每增加一胎增加1000元擴充套件資料:一、生育保險報銷材料

1、《結婚證》原件乙份、影印件兩份

2、《生育服務證原件》(外地戶口參加生育保險的職工,最好提供北京的生育服務證,如果不能提供,則需要提供外地正規的生育服務證)乙份、影印件兩份

3、《出生醫學證明》原件乙份、影印件兩份

4、《醫療藍本》原件乙份、影印件兩份

5、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書》原件乙份、影印件兩份6、所有醫院的單據原件

7、《生育報銷審批表》兩份,加蓋公章

8、《生表一》兩份,男方女方單位均加蓋公章9、《生表二》兩份,加蓋公章

10、《生育報銷彙總表》乙份,加蓋公章

二、生育保險報銷範圍

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

3、一次性生育補貼

4、產假期間基本工資、獎金及福利費由單位照發

3樓:abc保險網

溫州生育保險報銷指南:

一、報銷條件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

二、報銷材料

1、計劃生育證明(即准生證)

2、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即出生證)或戶口簿

3、診斷證明(生產醫院開的生產證明,出院時開的)、費用憑據(出院時列印的)

4、本人身份證(代辦的提供代辦人本人身份證原件)

5、屬異地或境外難產提供住院費用明細

7、屬異地或境外剖腹產提供:(1)手術證明(2)費用憑據

三、辦理流程

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

2、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生育女職工產假滿30天內,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辦理待遇結算;

4、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支付生育醫療費和生育津貼。

四、報銷標準

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

補償標準為: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劃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

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

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3、一次性生育補貼

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劃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劃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4、職工產假津貼

生育津貼補償到單位,參保女職工產假期間本人基本工資、獎金及福利費由單位照發。

5、計劃生育手術費

包括因計劃生育需要,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皮埋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費用,列入生育保險**結付範圍。

溫州有生育險產檢報銷

4樓:abc保險網

根據溫州市生育保險報銷指南,工作限時為6個工作日。

溫州市生育保險報銷標準

(1)妊娠3個月以下流產(含自然流產、人工流產)或者患子宮外懷孕實施手術的,醫療費補貼為200元;

(2)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醫療費補貼為500元;

(3)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引產(含死胎、畸形)的,醫療費補貼為1500元;

(4)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生產或者妊娠7個月以下早產的,醫療費補貼為1800元;

(5)難產的,醫療費補貼為2500元(其中剖宮產的,醫療費補貼為4000元)。

屬下列情況之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支付所有生育保險待遇:

(1)違反國家和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生育及擅自施行計劃生育手術的;

(2)職工所在單位未參加生育保險或拖欠生育保險費的;

(3)申請材料不全或不真實的;

(4)其他不符合生育保險規定的。

溫州市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在溫州市社保中心參保的繳費滿12個月的單位在職人員。

溫州市生育保險報銷材料

1、醫療費用收據;

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醫療機構出具的出院記錄或醫療證明書;

5、計劃生育管理部門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6、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7、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影印件。

溫州市生育保險辦理流程

1、用人單位填寫《溫州市職工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蓋章後連同材料提交給業務管理員;

2、由業務管理員對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

3、材料齊全的開具《生育保險回執》;

4、經業務管理員審核,科長複核;

5、用人單位在規定的時間內憑《回執》到業務管理員處領取《核定單》及相關材料到指定銀行視窗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注意事項

辦理時限:6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不收費

辦理地點:溫州各區縣市的社會保障部門

溫州的醫保,生育險能報銷多少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險辦理流程:

生育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由本人所在單位進行交納,而且是用人單位必須為你交納,個人是無法交納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對女職工權益保障的一種社會政策,而且不論胎兒是否正常產下,即使胎兒死亡,流產等均能享受生育保險。

1. 在享受生育津貼前,單位需要為本人申繳生育保險,需要準備三個表、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社保登記表、養老、工作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些三表由企業準備;

2. 由單位持此三表前往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申報,勞動保險部門受理後,會返回兩個蓋章後的表;

3. 等到下個月,單位就可以正常繳納新增員工的生育保險費用,這個要去稅務部門交納;

4. 辦理醫療證:懷孕後,由用人單位攜帶相關材料到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辦理;

5. 女職工生完孩子,產假滿30內前(注意時間哦,逾期辦理比較麻煩)向社會勞動保險部門提交材料進行保險支付的辦理;

6. 等待審核後,工作人員開據城鎮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費申請表;

7. 在進行保險支付辦理的材料主要有:城鎮企業職工生育情況表、身份證明資訊、出生證、醫院的醫務證明、醫務結算的單子等;

8. 等待社會勞動保險部門審批完成後,本人可以攜帶相關證件到社保部門領取生育保險的報銷金。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揚州生育保險報銷

1 符合國家 自治區 市計劃生育規定的相關人士 2 在分娩之前,用人單位已連續給參保人足額繳納生育保險半年以上。申辦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手續,由用人單位協助辦理。其中申辦生育津貼或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待遇的,還應持嬰兒出生 死亡或終止妊娠證明。揚州生育保險報銷 5 一 報銷標準。1 產前檢查 900元 ...

生育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條件?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不用!首先,要滿足三大條件,才能領取生育保險金 1 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 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 失業者...

生育保險單位報銷流程,生育保險怎麼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 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 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 社會保險登記表 2 參加基本養老 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 工傷和生育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