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大概能報銷多少,生育保險一共能報銷多少費用

2021-08-17 17:12:29 字數 3243 閱讀 6504

1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奶爸首先建議一下大家,生育保險有著很大的用處,但是真正起到全面保障的還是需要商業保險呢: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2樓:安布諾斯

生育保險報銷是根據所在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其中順產為270%,難產為320%,剖腹產為420%。

1、由於國家並沒有對生育保險的報銷比例進行統一規定,生育保險報銷比例每個地區都有差異,因此參保人應諮詢當地社保局,以當地社保中心為準。

2、生育保險繳費基數:我國並未對生育保險繳費基數進行統一規定,由各區自行制定執行。例如上海生育保險繳費基數上限為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倍,繳費基數下限為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60%。

3樓:仙豬侃片

1、提高部分醫療費用支付標準

(1)符合計劃生育規定因母嬰原因需終止妊娠的中期引產術定額支付標準:**醫院由2400元提高至2800元,二級醫院由2300元提高至2700元,一級醫院由2100元提高至2500元。

(2)自然分娩定額支付標準:**醫院由2000元提高至3000元,二級醫院由1900元提高至2900元,一級醫院由1800元提高至2700元。

(3)人工干預分娩定額支付標準:**醫院由2100元提高至3300元,二級醫院由2000元提高至3200元,一級醫院由1900元提高至3000元。

2、調整部分醫療費用支付標準和按專案支付範圍

(1)剖宮產術合併執行乙個定額標準,**醫院4400元,二級醫院4200元,一級醫院3800元。

(2)住院分娩當次出血量大於500ml或血小板計數小於8萬/mm3調整為按專案付費。

3、增加部分醫療費用支付標準和按專案支付範圍

(1)參加職工實施住院計劃生育手術前,門診發生的相關檢查費用,按300元限額標準支付。實際發生費用高於限額標準的,按限額標準支付;低於限額標準的,按實際發生費用支付。

(2)住院分娩當次按專案支付範圍增加產褥期感染。

擴充套件資料:

生育險產假問題

2023年4月18日新產假規定通過並公布,自公布日起實施。裡面將產假原來的90天延至98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不少於2周的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不少於6周的產假。

門診部分和生育津貼都需要通過單位報銷,報銷時需要的材料有:

1、《北京市生育服務證》及影印件;

2、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嬰兒出生證明及影印件

3、醫學診斷證明書(出院時醫院會給)及影印件

4、填寫《北京市生育保險申領待遇職工登記表》(生表一)兩份:

5、填寫《北京市生育保險手工報銷審批表》兩份

6、單位填寫《北京市生育保險手工報銷醫療費用申報結算彙總單》

7、醫院檢查的交費憑證(收據和小白條)由女方單位向社保部門提交。門診部分實報實銷最高報銷1400元

生育津貼=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工資基數/30天*產假天數晚育津貼可由女方或男方享受,當然對於我們來講誰繳費的工資基數高就由誰享受了。

如男方繳費基數高於女方,則在表一中由男方公司蓋章經辦人簽字,通過女方公司報銷。由男方享受晚育津貼還要提交結婚證及影印件晚育津貼=享受晚育津貼人員的繳費工資基數。女方未上生育保險男方上了生育保險的也可領晚育津貼,由男方單位填表申報。

生育保險一共能報銷多少費用

4樓:盛世創富保險

你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例子:乙個準媽媽懷孕四個月的時候離職,回家養胎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3637,從回家養胎到生完小孩,各種 營養費、檢查費、分娩費、住院費等,花了好大一筆錢,她在原本的單位是有社保的,但卻無法報銷。

這社保裡面有生育險啊?為什麼不能報銷呢?如果能報銷,能報多少錢?

下面一一給大家講解,老規矩趕時間的朋友可直接檢視:《裸辭一時爽,斷繳火葬場——細說社保的轉移、續保與自繳》

生育保險可以報銷產前產後檢查、順產或者剖腹產等因生小孩而產生的費用,還可以提供產假以及生育津貼(或產假工資)。

大多數城市,要求在生孩子之前,要連續繳納9個月,或者累計交滿一年,且生育當月依然在繳納生育險,才能享受上述福利。

如果因為離職等原因斷繳,生育險就沒辦法報銷了。所以,懷孕期間不要衝動離職,至少等生完孩子再離職呀。

生育險是不能自己交的,因為個人無需繳費,由公司負擔。

生育險也不能單獨補繳的,因為它是和「五險一金」中的其他「四險一金」綁在一起的,要補繳,必須五險一金一起補繳。

老規矩趕時間的朋友可直接檢視:《社保斷繳後是不是就沒用了?有什麼影響?以前的繳費會不會被清

也就是說,你得找個朋友的公司或者代繳機構為你補繳3個月的五險一金,這樣算下來自己要承擔的費用也是蠻多的。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5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生育報銷和生育津貼是生育險的兩大福利,也是國家對於女性朋友的特有保障。

如果你是一位全職太太,那麼也是可以用老公的生育津貼來享受報銷福利,但是就沒有生育津貼了。

由於每個城市的報銷規則都不一樣,深藍君花了大量時間,反覆和北上廣的社保局**確認,最終整理出以下**:

可以看到,生育醫療的報銷專案還是很齊全的,但不同城市會有一些區別:

報銷額度:北京有報銷上限;廣州對醫保內費用全額報銷;上海最特殊,一次性給 3600 元生育補貼,分娩住院費再通過醫保全額報銷。

領取方式:廣州最靈活,能直接在醫院結算;北京除了分娩費能直接結算,其它費用需通過公司申請報銷;上海所有費用都要通過公司申請,相對要麻煩一些。

總體來看,廣州的生育福利最好,報銷手續也最方便。

不過我在諮詢廣州社保局時,也有工作人員說有報銷限額,具體要以醫院為準,這裡同步給大家。另外,如果你計畫回老家生孩子,那麼生完回到北上廣後,拿著發票也是可以報銷的。

在有些城市,如果老公有交生育險,可以用自己老公的生育險來報銷。那具體能報銷多少呢?我們來看一下:

目前北上廣裡面,只有廣州男職工的生育險,可以給老婆報銷生育醫療費,而生育津貼是沒有的。廣州的產檢報銷額度只有 300 元,但分娩住院等費用,在二級醫院可以報銷 70%,也算很不錯了。除此之外,男性朋友也能享受一些福利,比如 10 - 15 天的帶薪陪產假。

6樓:奶爸保小明

生育醫療費用報bai銷:包括藥費du、治zhi療費、接生費、手術dao費、檢查費以及生育引起回的疾病

答**費用等。不過今年的社保有了新的變動,具體內容:2020社保6大變化:「五險」變「四險」?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揚州生育保險報銷

1 符合國家 自治區 市計劃生育規定的相關人士 2 在分娩之前,用人單位已連續給參保人足額繳納生育保險半年以上。申辦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手續,由用人單位協助辦理。其中申辦生育津貼或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待遇的,還應持嬰兒出生 死亡或終止妊娠證明。揚州生育保險報銷 5 一 報銷標準。1 產前檢查 900元 ...

生育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條件?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不用!首先,要滿足三大條件,才能領取生育保險金 1 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 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 失業者...

生育保險單位報銷流程,生育保險怎麼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 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 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 社會保險登記表 2 參加基本養老 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 工傷和生育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