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蘋果漬,怎樣去掉毛衣上的蘋果漬

2023-02-28 02:45:03 字數 4553 閱讀 1451

1樓:生活化學達人

陳舊的果汁都是被氧化變性了的單寧酸,也就是鞣酸。這個一般方法不奏效的,要用氨水,化工商店、化學試劑商店去買,幾塊錢一瓶。用棉籤蘸著擦幾遍,然後再用洗衣粉洗就行了。

2樓:你知道嘛

在灑上蘋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服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像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就會發現蘋果汁基本不見了。但是要注意的是,使用這個辦法處理一定要及時,否則可能達不到好的效果,希望能幫到你吧,

怎樣去掉毛衣上的蘋果漬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沾上湯汁漬的情況請按以下方法清洗,嘗試減淡、去除汙漬。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杯子上的蘋果漬怎樣去

4樓:你好黴疑

可以用食鹽或都牙膏試試看。若是其他地方(衣服、床單、沙發、地毯等)沾上了蘋果漬,用魔法棒一款抄好用的去漬筆可以去除。友意唯 \ lao_hana \ 啦。

高分問題:怎樣有效的去除蘋果漬

5樓:蕭瑟中的寒風

方法一:剛沾上的蘋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

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衣領淨無敵!

方法四: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一招也是奇招:

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蘋果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蘋果漬怎麼洗

6樓:傻唄葉子

清洗蘋果漬需要準備:一袋食鹽、一瓶白醋、一盆清水。

1、首先取出一盆清水,按照下圖所示將衣服上的蘋果漬放入到水盆中浸泡起來。

2、接下來再按照下圖所示將適量食鹽倒入到水盆中溶解即可。

3、然後再按照下圖所示把適量的白醋倒入到水盆中溶解即可。

7樓:知道菌

1、果汁汙跡去除法:衣物濺到果汁(如桃汁、西瓜汁等等),應立即處理:先用熱水清洗,或是用濕布、濕紙輕拍汙處,再使用洗潔劑洗清。

2、殘留黃色斑點可再使用漂白劑洗滌。另外還要注意織物屬性。羊毛織物宜用稀釋氨水揉洗;

3、絲綢可用檸檬酸或肥皂、酒精溶液輕揉;其它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4、陳跡先用溫甘油刷洗,再滴少許10%的醋酸刷洗,最後清水漂淨。

5、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6、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77、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8樓:回憶已是昨天

用祿化鈉溶液洗,或用草酸稀溶液洗,再用水沖洗!如果是白色衣物,可用過氧化氫溶液沾洗,再用水衝!絕對有效。

9樓:西神月

用肥皂和鹽巴一起洗,因為蘋果漬屬呈酸性,肥皂呈鹼性。它們會發生化學反應。這個初中化學裡有的。

10樓:悠悠檸檬草凝雨

用醋先在有蘋果汁的地方擦一下,再用洗衣粉洗乾淨。

11樓:伊文

果汁的話,可以用洗潔精洗衣服,很有效。

12樓:好二好二的人

很洗衣粉洗,廣告裡都有。

13樓:網友

雕牌洗衣粉,一分鐘見效。

怎樣去筆漬?

14樓:喵招

筆漬弄到衣服上再也不用擔心了!用這個方法就可以輕鬆去掉。

15樓:書中某頁

去除筆漬方法。

1、 苯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沖淨。

2、 酒精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先用肥皂洗滌,再用95%的酒精、苯或丙酮揩拭,可除衣物上的原子筆汙跡。

3、 牙膏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先用冷水浸濕,汙跡處塗些牙膏,加少許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跡,再用酒精清洗即可。

4、 汽油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用熱水泡,衣服上沾汙的原子筆汙跡可除。

5、 去除鋼筆漬 從化工商店買一點兒草酸(顆粒狀),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處痕跡。由於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衣物。

6、 燈心草去除墨跡法 衣服上的墨跡處用水浸濕後,用燈心草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7、 公尺飯去除墨跡法 衣物上沾汙的墨跡,應及時用冷水搓洗。殘留的痕跡可用公尺飯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搓揉。

8、 蘇打去除墨跡法 用4%大蘇打水刷洗衣服上墨跡沾汙處,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洗方法洗滌。

9、 棗泥去除墨跡法 衣服上的墨跡處用水浸透,塗上棗泥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10、 蠟筆汙跡去除法 衣物上的蠟筆汙跡,可先在溫熱的洗衣粉溶液中清洗,然後用汽油擦拭,最後用酒精擦淨。

11、 硫磺皂去除碳素墨水汙跡法 衣服沾染上碳素墨水,及時用硫磺香皂反覆塗擦揉搓,便可不留痕跡。

12、 奇異墨水汙跡去除法。

①奇異墨水沾汙衣服後,可用四氯化碳或松節油拍打,即可去汙。

②在溫水中按15∶1的比例加入洗潔精,將沾汙的衣物放入搓洗,即可去除奇異墨水汙跡。

16樓:機器貓

無論是原子筆還是碳素筆,用洗衣液都可以去除的哦~最好是奧妙全自動,它的去汙力更強~

17樓:暗夜丶無垠

如果是鋼筆墨水漬的話,用84消毒液。

ôõñùè¥æ»¹û×õ

衣服上有蘋果漬怎麼洗掉

1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蘋果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增大洗淨難度,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9樓:網友

方法一:剛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

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衣領淨無敵!

方法四: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一招也是奇招:

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桃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20樓:課桌一角『愛你

用白開水泡乙個小時,在用太漬洗衣液洗洗,曬乾就好了。

衣服上的蘋果漬該怎麼去

21樓:荷塘氣球

衣服若沾上了果汁,是比較難去除的,所以一沾上時必須要馬上處理,否則時間一久,汙漬變成了頑固的斑點,便很難清理了。一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濕毛巾拍打汙染處,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

毛衣上的茶漬怎樣洸掉,毛衣上的茶漬怎麼洗掉

1 衣物上的巧克力跡與茶印,一般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 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濕,再用棉球蘸取此液揩擦,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 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2 倘若是淡淺色的毛絲織品上有較深的巧克力跡與茶印時,應用棉團沾上溫熱的 35攝氏...

怎樣去掉木板上的霉漬,木板上發霉了怎麼去除

可以沾油擦拭,去除黴跡。當然了,用木器養護油最好,用食用橄欖油也將就,最不適合的是花生油 豆油和菜籽油。也可以用天然皂角清潔劑。那對地板的傷害就更小些。最不濟,就用洗滌靈原液,不要兌水。木板上發霉了怎麼去除 您好!您可以擦除木板上的霉斑,然後用灰太太防黴劑噴灑處理下,自然晾乾就不會再發霉了。如果量大...

怎麼樣能去掉衣服上的劃粉漬,怎樣去除衣服上的劃粉印

回答親,您好,請您稍等片刻,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最精準的答案!2.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3.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