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上的茶漬怎樣洸掉,毛衣上的茶漬怎麼洗掉

2022-12-22 21:35:02 字數 3874 閱讀 7405

1樓:科易網

1、衣物上的巧克力跡與茶印,一般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 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濕,再用棉球蘸取此液揩擦,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

2、倘若是淡淺色的毛絲織品上有較深的巧克力跡與茶印時,應用棉團沾上溫熱的(35攝氏度)甘油揩洗,直至去除;還可以用。

汽油浸潤,去掉斑痕上的全部油脂,再用濃度 10%

的氨水溶液擦拭,其氨水與水的比例應為1:5。當絲織品上的巧克力跡與茶印很難去除時,可改用氨水(10%)1份、甘油20份和水20份配成甘油氨水溶。

液,用棉球蘸擦。

3、衣物沾上了茶水漬,如果是剛染上的,可用70~的熱水揉洗去除。如果是舊漬,就要用濃鹽水浸洗。

還可以用布或棉團蘸上淡氨水 擦拭茶漬處,或用1:10的氨水和甘油混合液搓洗去除。如果被汙染茶漬的衣物是毛料的,應採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搓洗後, 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2樓:北京大元環境檢測中心

如果是被茶水染色,可試下如下方案:

方案一:衣服上留有茶垢可用牙膏洗去,如果範圍較大可浸泡幾分鐘再用牙膏洗。關於衣服染色;如果是白色衣服則可以用少許84消毒液浸泡5—8分鐘然後用增白肥皂洗即可。

方案二:用鮮檸檬榨汁滴在茶漬上反覆搓,再用洗衣液洗淨。或用少許醋液在茶漬上輕輕搓,再用洗衣液洗淨。

方案三:衣服上若被染了色,可先塗上淡氨水,稍放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即可。衣服一旦被染了色,就立即用清水處理,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毛衣上的茶漬怎麼洗掉

3樓:汰漬

乾淨的衣服能夠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怎樣把衣服上的茶漬洗乾淨,趕快試試下面的小秘訣吧。

1.如果汙漬已乾,準備一瓶甘油溶劑和乙個雞蛋,取出雞蛋黃,把蛋黃和甘油溶劑均勻地塗在了衣服上有茶漬的地方,溶劑稍乾後,將衣服用清水漂洗。

2.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服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像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

再洗洗,痕跡已經全沒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茶水一定要及時。

3.衣服灑上茶水,可立即用的熱水洗滌,便可洗淨。

4.舊茶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幾粒硼砂,用開水浸洗。亦可用稀釋的氨水、硼砂加溫水擦拭。

怎樣去除毛衣上的茶漬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毛衣上不慎沾到汙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滲入衣物纖維,增大洗淨難度;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可以水洗,可參照如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白毛衣弄到茶漬怎麼洗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毛衣全浸茶裡吧,以後,別人也看不出,而且,你穿得還是有茶香味的毛衣呢~還有,茶色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洗掉衣服上的茶漬:在這個辦法裡,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

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

這是乙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如果要洗掉杯子上的茶漬:牙膏最好;用鹽水或者醋或者酒精都可以洗掉;用碎的雞蛋殼放在杯子裡在加點,把杯子的口部用手掌壓緊,用力的晃杯子,這樣可以使杯子更乾淨.

毛衣上的茶漬有段時間了怎麼才洗掉呢?

7樓:大圓餅子臉

茶跡去除法:

①衣服上新沾茶漬可用70~80℃的熱水搓洗。

②陳茶漬宜以濃鹽水浸洗,或用1∶10的氨水、甘油混合液搓洗。

怎樣洗掉毛衣上的茶漬

8樓:遠方的亮光

用一般的毛料洗滌液都能洗掉吧。

毛衣上的香檳漬怎麼洗掉?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繡眼糞泡3小時後用熱水洗。

衣服怎樣去茶漬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茶水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伊秀女性網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洗掉。

12樓:清潔汙漬專家

氧泡泡有氧浸泡粉來浸泡。

毛衣上的藥漬怎麼洗

13樓:sax瘋

很簡單,熬公尺粥,然後用熬好的公尺在有藥漬的地方輕輕搓揉就可以把藥漬稀釋走了,然後再把熬好的公尺洗掉就大功告成了。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的毛衣是可以水洗的嗎?若是不能水洗,建議您拿去專業乾洗店進行清洗;若是可以水洗、不褪色,沾上藥漬,可以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怎樣去蘋果漬,怎樣去掉毛衣上的蘋果漬

陳舊的果汁都是被氧化變性了的單寧酸,也就是鞣酸。這個一般方法不奏效的,要用氨水,化工商店 化學試劑商店去買,幾塊錢一瓶。用棉籤蘸著擦幾遍,然後再用洗衣粉洗就行了。在灑上蘋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服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像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就會發現蘋果汁基本不...

毛巾上的茶漬怎麼去除,怎麼去除毛巾上的茶漬

毛巾上的茶漬去除技巧 1 剛沾上的茶漬可用75 85 的熱水搓洗。2 舊茶漬,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 1 10 揉洗。3 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 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 洗後用水沖淨。4 舊茶及咖啡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

木桌子上的油汙怎麼去除,木桌子上的茶漬怎麼去掉

清除木桌上的油汙需用到的材料 洗潔精 白醋 洗衣粉 抹布。第一步 將白醋倒適量在桌面上。第二步 再倒入少許洗衣粉。第三步 擠上適量的洗潔精。第四步 用抹布反覆均勻地擦拭幾次桌面。第五步 經過以上步驟後,桌面上的油汙便可清除乾淨。看油汙的輕重程度,輕一點的,可以用白酒擦拭,稍微重一點的可以用洗潔精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