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將衣服上的墨水去掉

2022-04-10 18:14:35 字數 1095 閱讀 903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2.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3.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5)對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可用烷基酚聚氧乙烯醚 14.9%~18.8%、單乙醇胺10.3%~13.7%、三乙醇胺4.15%~4.25%、丙二醇6.3%~15.2%、丁醇9.8%一15.4%、烷基苯磺酸鈉7.3%~7.8%、仲烷基磺酸鹽3.65%~3.75%、醋酸0.5%~12.8%,加水至100%,調勻後配成去除劑。此劑對織物染料不起作用,可用於洗淨各種色澤的織物,如去除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與原子筆油斑等。

(6)將濃度為30%的雙氧水0.5毫公升用蒸餾水4.5毫公升稀釋後,再加入濃度為5%的草酸5毫公升、濃鹽酸0.7毫公升,然後用酒精39.3毫公升稀釋,裝入50毫公升的滴瓶中即成「退色靈」。可有效地除去血跡、墨水等難用肥皂洗掉的有色汙跡。使用時,先將汙跡用清水潤濕,再滴幾滴「退色靈」,用刷子擦洗,待汙跡去除後再用清水洗淨。

如果要清洗花布上的墨水等有色汙跡,應注意不要使此劑接觸花紋而使花紋退色。此劑宜現配現用,不宜貯存,且濃雙氧水會灼傷**,配製時應戴防護手套,不使濃雙氧水沾到**上。

2樓:琴弦上的魔鬼

如果是鋼筆墨水漬,用少許公尺飯搓洗,然後用中性洗滌劑漂洗就可以掉了。

3樓:豆丁

拿到洗衣店問問..應該有辦法

怎樣將衣服上的褶皺去掉,如何巧妙地去除衣服上的褶皺

1 用熨斗燙。出現皺褶時,可用低溫熨斗輕輕熨平。在熨平過程中,需把用於包裝的厚油紙墊在衣服上,不停地移動熨斗,促使皺紋。2 噴衣物除縐劑。它的功能不在防縐 而是除縐。只要在穿過的衣物縐折處 牛仔褲的膝關節處,尤其明顯 均勻的噴一噴,再用手撫平即可。3 噴點水,如果有烘衣機,可以在噴水後再放進烘衣機,...

怎樣能洗去衣服上的藍墨水

您好,如衣服沾上bai 水性墨水du漬可用以下zhi方法清洗 1 用清水沖洗汙dao漬,盡可能專淡化汙漬 2 用藍屬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鋼筆墨水,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鋼筆水?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清除衣服上的鋼筆墨水需要備好 清水 水盆 甘油。1 首先找到衣服上的鋼筆墨水,詳見下圖。2 下面準備好一瓶甘油待用,甘油可以有效的溶解衣服上的鋼筆墨水。3 把甘油倒在衣服上的鋼筆墨水上面即可。4 下面就可以把衣服上的鋼筆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