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掉衣服上的霉味,怎樣去除衣服霉味

2023-01-01 02:15:02 字數 3820 閱讀 210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在陽光下暴曬。

發霉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擾纖跡些水份,而黴菌和豎圓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緩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木質家具、衣物等受潮時間長後也容易導致發霉。

2樓:靜音雙子

1、吹風機吹走霉味:如果是衣服上有霉味,但是又不能及時晾乾衣服的話,不妨使用吹風機救急,吹走霉味。

做法:將有霉味的衣服取出來掛在通風處,然後用吹風機的冷風檔,對著衣服吹10分鐘左右,即可。

2、淘公尺水浸泡去霉味:淘公尺水中含有的蛋白質能夠吸附霉斑,去除霉味。另外使用熱肥皂水也可以去除。

做法:將油霉味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搓洗有霉味的衣服即可。

3、牛奶清洗去霉味:同樣的,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飢遊的蛋白質,能夠起到吸附去味的作肆肢握用,如果再用白醋的話,還能夠殺菌。

做法:先在水中加入2匙白醋和半袋牛奶,混合均勻後將有霉味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15分鐘後再搓洗乾淨,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4、香皂去除霉味:如果是衣櫥內已經有霉味,衣服最好能夠先清除出來,然後再在衣櫥內放上一塊香皂,這樣能夠去除衣櫥內的霉味,然後再將已經去霉味的衣服放入。

5、報紙預防霉味:如果是在收衣服之前我們可以在衣櫥底部墊上一張報紙,就能夠預防衣服產生霉味。報紙能夠幫助吸濕,避免因為濕氣重,衣服發霉產生霉味。

6、樟腦丸預防霉味:如果是害怕衣服會因為潮濕發霉產生霉味,可以在衣櫃內放入樟腦丸來吸濕,去除潮濕,防止衣服有霉味。

衣服有茶漬怎麼辦?

1、食鹽清洗:食鹽有去漬功效,大顆粒的摩擦能更好去除頑固汙漬。衣服上的新茶漬,可以用食鹽撒在汙漬處,靜置十分鐘,再用肥皂搓裂慶洗。

衣服上的舊茶漬,可以用食鹽水浸泡衣物10-20分鐘,再用肥皂搓洗乾淨。

2、食醋清洗:食醋是酸性的,能與茶垢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溶於水的物質,起到去漬作用。在衣服上的汙漬處倒少許食醋,靜置五分鐘,再用肥皂清洗,也能有效去除衣服上的茶漬。

3、檸檬水清洗:衣服上的茶漬已乾時,可以用肥皂水先搓洗幾次,然後擠幾滴檸檬汁在汙漬處,再繼續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4、消毒液清洗:84消毒液有漂白衣物的功效,如果是白色衣服上有茶漬,可以用少許稀釋的消毒液加水浸泡衣服10分鐘,也能有效去除茶漬。

5、小蘇打清洗:小蘇打能與茶漬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去除茶漬。將小蘇打溶於水中,將淺色衣服放進去浸泡20-30分鐘,再將衣物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衣服有霉味如何去除 衣服有霉味的去除方法

怎樣去除衣服霉味

3樓:生活小當家

在清水中加入兩勺醋和半袋牛奶,將有霉味的衣服放入浸泡十分鐘,再用清水漂洗,曬乾即可。

方法二:吹風機吹走霉味。

如果不能及時晾乾衣服,可以使用吹風機吹走霉味。將有霉味的衣服掛在乾燥通風處,吹風機調到冷風模式,對著衣服吹十分鐘左右。

方法三:淘公尺水浸泡去霉味。

淘公尺水中含有的蛋白質可以吸附霉斑,去除霉味。將有霉味的衣服放入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再搓洗晾乾就可以了。

方法四:香皂、報紙、樟腦丸預防霉味。

我們可以在衣櫃中放置一塊香皂,再將衣物放進去;或者放入報紙,報紙可以吸掉濕氣,避免衣服發霉;樟腦丸本來就有去溼防潮的作用。

4樓:此賬號是被人惡意註冊

衣服的霉味怎麼去除?教你3個小妙招,真是省時又省力。

如何巧妙去除衣服上的霉味

5樓:馮馮馮老師

衣服的霉味怎麼去除?教你3個小妙招,真是省時又省力。

6樓:落筆

將曬乾了的茶葉渣裝入乾淨的紗布袋中,散發到各處,不僅能除霉味,還能散發 出香味。

7樓:鬥法呀

可以拿乙個木袋子裝一些茶葉,然後放在衣櫃的角落可以消除霉味。也可以在衣服的各個角落放一顆樟腦丸,也可以很好的去霉味。

8樓:師大大芮

用檸檬水去霉味。用吹風機的冷風檔吹。把檸檬用水煮開後,等水涼了,把有霉味的衣服放在檸檬水裡泡10分鐘,再清洗。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衣服沒有洗乾淨,在上面留有細小的汙點,經過長時間的潮濕環境,微生物發霉形成黑點。

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10樓:雨過天晴晴晴

在太陽外面曬一天就好了。

衣服有霉味如何去除 衣服有霉味的去除方法

衣服上的霉味怎麼去除小竅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霉味,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噴瓶、酒精、清水。

一、首先準備乙個乾淨的噴瓶。

二、往噴瓶裡倒入半瓶清水。

三、然後倒入半瓶酒精,水跟酒精的比例是1:1。

四、然後攪拌均勻。

五、最後噴灑在衣服上即可,酒精有揮發性,可以快速帶走衣服上的霉味。

衣物受潮產生了難聞的霉味該怎麼去除?

12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1、風吹日曬法。將櫃子裡的衣物全部拿出來並抖開,用電風扇對著衣櫃和衣服吹風。如果有著急要穿的衣服,可以把衣服掛起來直吹,這樣霉味就會去除很多了。

找個晴朗的日子將衣服拿出來吹吹風曬曬太陽,同樣能去除霉味。

2、浸泡法。在清水中加入一些牛奶和少許白醋,攪拌均勻,把有霉味的衣服浸泡在水裡,完全浸透後再泡十分鐘左右,撈出衣服用清水漂洗乾淨,此時霉味就去除了。

13樓:木子

衣物受潮產生了難聞的霉味,你可以在衣服中間放一些香樟木或者樟腦球,都具有去黴吸潮的作用。過幾天再把衣服拿出來就沒有霉味了,然後再把衣物用洗衣液重新清洗晾乾。

14樓:哇哦賽賽賽

到了冬天衣服受潮會產生一股。難聞的美味。該怎麼去除?

這個只能說是。用水洗了。一遍一遍的清洗。

欣哥欺騙以後。這種味道就沒有了。所以。

冬天的衣服也應該經常拿出去曬一曬。這樣才不會產生難聞的氣味。非常的舒服。

15樓:楣璠瑜

先用洗衣液去洗,晾乾後放樟腦球去味。

如何巧妙去除衣服上的霉味

16樓:寶蘭潮靜

去除衣物霉味。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霉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霉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霉斑。

比霉味更可怕的就是霉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霉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怎樣去掉舊書霉味,怎樣去除書的霉味和潮味

最好最實用也最來方源便的方法就是 放進冰箱的冷藏室!我親自試過哦 不過千萬不要和其他有味道的東西混在一起冷藏,不然霉味沒有了,有什麼番茄呀之類的味道也很不爽吧。而且還會讓紙更加柔韌,不容易撕裂哦!希望你滿意我的回答!放樟腦球或者把書放到太陽下面曬 怎樣去除書的霉味和潮味 1.茶葉,最好那些差的綠茶,...

棉被有霉味如何去除,怎樣去除被子上的霉味

去除棉被的霉味,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乾燥劑 肥皂 酒精 清水 噴壺。一 準備肥皂跟乾燥劑。二 然後塞進棉被裡,靜置一晚即可,乾燥劑能夠吸附潮氣,肥皂含有香精成分可以去除霉味。三 也可以在噴壺倒入酒精。四 再加入清水,比例為1 1,然後搖晃均勻。五 然後用噴壺均勻地噴灑在棉被上即可,酒精有去除霉味和...

怎樣可以快速去除霉味,怎樣快速去除霉味

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 工具 原料 樟腦丸 風油精 茶葉 方法 步驟 如果是家具放置過久產生的霉味,首先應當清理其中的物件,換到乾燥通風之處放置,過些時日味道逐漸消失。如果家具,衣櫃 衣服有霉味,可以將其搬出來在太陽底下曬一曬,衣櫃乾燥了霉味就會明顯減少。衣櫃 衣服等含有霉味您可以使用樟腦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