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度的公式 ,還可變形為什麼和什麼

2022-11-27 09:25:01 字數 3260 閱讀 7795

1樓:布驪

(1)密度的定義是:單位體積某種物質的質量叫做這個物質的密度.

(2)密度的公式為ρ=m

v,還可變形為求質量計算公式m=ρv和求體積計算公式v=mρ.

(3)密度的單位是由質量和體積的單位組成的,密度的國際單位是千克/公尺3,常用的有克/釐公尺3.

1千克/公尺3=103克/106釐公尺3=10-3克/釐公尺3;1克/釐公尺3=10-3千克/10-6公尺3=103千克/公尺3.

(4)水的密度是要求記住的,是,密度的物理意義由定義而來: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水的密度是1.

0×103kg/m3的物理意義就是:每立方公尺的水質量為。

故答案為:(1)單位體積某種物質的質量;

(2)ρ=m

v,m=ρv,v=mρ;

(3)千克/公尺3,克/釐公尺3,10-3,103;

(4),每立方公尺的水質量為。

密度的公式是什麼

2樓:學僧

計算密度公式是。

ρ=m/v ;

用ρ表示密度,m表示質量,v表示體積,密度單位是千克/公尺3,(還有:克/釐公尺3),1克/釐公尺3=1000千克/公尺3;

質量m的單位是:千克;體積v的單位是公尺3。

(1)鑑別物質:用天平測出質量m和用量筒測出體積v就可據公式: ρm/v 求出物質密度。再查密度表。

(2)求質量:m=ρv。

(3)求體積:v =m/ρ

計算密度的兩個變形公式是什麼?

3樓:e拍

兩個變換式分別是m=ρv、v=m/ρ。

密度用符號ρ表示,等於物體的質量除以體積,計算公式是ρ=m/v。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kg/m³。

同種物質,它的質量跟體積成正比,其比值就是定值。密度是物質本身的一種特性,與質量無關,把一鋼板切割成大小不同兩塊,則切割後的這兩塊鋼板密度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公式的變形有m=ρ.v v=m/ρ 2種,利用它們可以計算物質的質量和體積,每種物質都有一定的密度,密度是物質的重要的特性。

密度: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

密度變化規律。

固態或液態物質的密度,在溫度和壓力變化時,只發生很小的變化。例如在0℃附近,各種金屬的溫度係數(溫度公升高1℃時,物體體積的變化率)大多在10-9左右。深水中的壓力和水下**時的壓力可達幾百個大氣壓,甚至更高(1大氣壓=101325帕),此時必須考慮密度隨壓力的變化。

科爾建議採用下列狀態方程:

式中, p0是乙個大氣壓下水的密度。若n和b取作7和3000大氣壓,則一直到105大氣壓,上述公式和實測資料的誤差都在百分之幾的範圍內。

就整個自然界而言,特大的壓力會使某些天體中物質的密度與常見密度相差懸殊,例如中子星的密度可以達到10克/釐公尺3

密度可以用公式______來計算,還可以變形為______和______.其中ρ的單位是______,m的單位是______,v的

5樓:黯然失色

單位體積某種物質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因此,它的定義式就用質量與體積的比來表示,即ρ=m v,還可以變形為m=ρv和v=m ρ,其中ρ的單位是kg/cm3 ,m的單位是kg,v的單位是m3 .故答案為:ρ=m v

;m=ρv;v=m ρ

;kg/cm3 ;kg;m3 .

密度的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的密度。

公式:密度=質量/體積。密度等於質量除以體積ρ=m/v

密度公式的變形有m=ρ.v v=m/ρ 2種,利用它們可以計算物質的質量和體積,每種物質都有一定的密度,密度是物質的重要的特性。

7樓:南城玉尨

密度等於質量除以體積ρ

=m/v質量等於密度乘體積m=ρ*v

體積等於質量除以密度v=m/ρ

密度公式的變形有m=ρ.v v=m/ρ 2種,利用它們可以計算物質的質量和體積,每種物質都有一定的密度,密度是物質的重要的特性。

8樓:脫廷謙頻鵑

密度密度: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用ρ表示密度,m表示質量,v表示體積,計算密度公式是。

ρ=m/v;密度單位是千克/公尺3,(還有:克/釐公尺3),1克/釐公尺3=1000千克/公尺3;

質量m的單位是:千克;體積v的單位是公尺3。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不同種類的物質密度一般不同。

水的密度ρ=千克/公尺3

密度知識的應用:

(1)鑑別物質:用天平測出質量m和用量筒測出體積v就可據公式:

ρ=m/v求出物質密度。再查密度表。

(2)求質量:m=ρv。

(3)求體積:v

=m/ρ。

9樓:銀玉花宋香

密度p千克/公尺³

kg/m³p=m/v

⒈密度ρ: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

公式:m=ρv

國際單位:千克/公尺3,常用單位:克/釐公尺3,關係:1克/釐公尺3=1×103千克/公尺3;ρ水=1×103千克/公尺3;

讀法:103千克每立方公尺,表示1立方公尺水的質量為103千克。

⒉密度測定:用托盤天平測質量,量筒測固體或液體的體積。

壓強1、壓強是表示壓力作用效果的物理量。

2、壓強是由壓力和受力面積兩個因素決定的,壓強的公式是p=,壓強的單位是帕斯卡,簡稱帕,符號是pa。

3、通過改變壓力或受力面積的方法,可以達到改變壓強的目的。

(五)、液體內部壓強。

1、液體內部有壓強是因為液體受到重力作用及液體具有流動性。

2、液體內部壓強的計算公式是p=ρgh,由這個公式可知,液體內部壓強只跟液體的密度和深度有關,與容器的形狀、液體的體積和質量等無關。另外,公式中的深度h,是指從液體的自由面向下到液體內部某研究點的距離。

3、液體內部向各個方向都有壓強,且同一深度處液體向各個方向的壓強相等。

對求固體壓力和壓強問題,一般應先求壓力,然後由公式p=

求壓強;而求液體的壓力和壓強問題,一般先由公式p=ρgh求壓強,然後由公式f=ps求壓力。

10樓:吳偉強

密度定義:物體的質量除以體積。

1、定義公式:p=m/v

單位:國際單位kg/m3;常用單位g/cm3;1g/cm3=1×103kg/m3

2、理想氣體的狀態方程。

密度體積和重量的關係公式是什麼密度與面積和重量的關係?

密度 質量 體積 m v 同種物質組成的物體的質量與體積成正比 物體中任一點p的密度定義為 式中v為包含p點的體積元 m為該體積元的質量。在釐公尺 克 秒制中,密度的單位為克 釐公尺3 在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千克 公尺3。人體的密度僅有1.02 g cm 只比水的密度多出一些...

混合氣體的密度,混合氣體密度公式是什麼?

p r1p1 r2p2 ripi。混合氣體常使用折合摩爾質量 和折合氣體常數r,混合氣體的密度等於各組成氣體在混合氣體的總壓力p和溫度下之密度與其容積成分的乘積之和。混合氣體的性質取決於組成氣體的種類和成分 1 容積成分 組成氣體的分容積與混合氣體的總容積之比,用ri表示 2 質量成分 組成氣體的質...

為什麼python中字串和整數不可變

ython建立的每乙個變數都是乙個物件,python會管理變數的生命週期。一次新的賦值,將建立乙個新 內的對容象,即使檔名相同,變數的標識也不相同。例如 x a print id a x a print id a 你會看出兩者的內部標識並不相 從此處不難理解 字串是不可變的。字串的方法,只是新建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