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路面都要設定什麼縫,都有什麼作用

2023-02-28 01:50:03 字數 2236 閱讀 9377

1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路面設定的縫有漲縫和縮縫,縮縫混凝土路面澆築以後,強度還沒有達到設計的強度,(如第二天)採用鋸縫機鋸出,鋸縫的深度必須達到混凝土路面板厚的1/3,如果氣溫下降,由於熱脹冷縮混凝土板沿鋸縫除斷開,不會引起不規則斷板。漲縫是在澆築混凝土板時,用軟木板將相鄰的混凝土板隔開(中間需加傳力鋼筋),它的作用是遇熱膨脹時,混凝土板有一定的活動空間,避免混凝土板遇熱時混凝土板拱起懸空,使路面板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路面設定的縫有漲縫和縮縫。

伸縫與縮縫的區別。

伸縫:防止混凝土墊層在氣溫公升高時在縮縫邊緣產生擠碎或拱起而設臵的伸脹縫。

縮縫:防止混凝土墊層在氣溫降低時產生不規則裂縫而設臵的收縮縫。

混凝土路面的接縫有什麼作用

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什麼情況需要設定縮縫和脹縫?

3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大多數高速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是沒有漲縫的,因為廣西常年高溫,沒有冷縮之說。而且混凝土的溫度型變數是很小,之所以設定漲縫是針對北方地區而言的,比如內蒙古地區全年最高溫差能達到40℃當然要設定漲縫了。至於縮縫,由於混凝土路面結構設計而定的,根據國內外專家研究發現,混凝土路面板塊要滿足抗折強度≥4.

5mpa,需要將路面板設計成規定的尺寸。保證路面具有足夠的承載應力,通俗來講就是一大塊板肯定會斷,所以我們人為給其製造損傷,讓裂縫沿我們所設定的縮縫開裂,從而保證路面的美觀及實用性!希望能幫到你!

4樓:夢迴夷山

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一定要設定縮縫和脹縫,施工間隙設定施工縫,都是為了防止熱脹冷縮的。

水泥混凝土路面橫縫設定與施工要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每天攤鋪結束或攤鋪中斷時間超過30rain時,應設定橫向施工縫,其位置宜與脹縫或縮縫重合,確有困難不能重合時,施工縫應採用設螺紋傳力杆的企口縫形式。橫向施工縫在縮縫處採用早縫加傳力杆型。在脹縫處其構造與脹縫相同。

二、普通混凝土路面橫向縮縫宜等間距布置。不宜採用斜縫。不得不調整板長時,最大板長不宜大於6.0m;最小板長不宜小於板寬。

三、在中、輕交通的混凝土路面上,橫向縮縫可採用不設傳力杆假縫型。

四、在特重和重交通公路、收費廣場、鄰近脹縫或路面自由端的3條縮縫應採用假縫加傳力杆型。縮縫傳力杆的施工方法可採用前置鋼筋支架法或傳力杆插入裝置(dbi)法。

五、橫向縮縫的切縫方式有全部硬切縫、軟硬結合切縫和全部軟切縫三種,切縫方式的選用,應由施工期間該地區路面攤鋪完畢到切縫時的晝夜溫差確定。

混凝土路面施工中,脹縫、縮縫、施工縫根據什麼原則設定,縫的形式有什麼不同;傳力杆的作用是什麼?

水泥混凝土面板為什麼需要設縫 縫的存在會帶來那些影響 需要採取哪些措施

混凝土路面的縫型有哪些?

6樓:沒事逛逛雙子

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接縫主要有三種型別:

1)縮縫。在混凝土硬化過程,每隔一定間距(4~6m)切割的橫縫與縱縫,防止因混凝土降溫收縮、乾縮等形成無規則裂縫。

2)漲縫。在有障礙物限制混凝土路面熱漲冷縮的地方設定漲縫。

3)施工縫。路面混凝土澆築施工不連續進行,停頓部位設定的縫,應盡可能與縮縫或漲縫重合。

水泥混凝土路面什麼情況下需要設定脹縫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臨近橋梁或其它固定構造物處,或與其它道路相交處,應設定橫向脹縫。

設定要求:脹縫採用滑動傳力杆,設定補強鋼筋支架,將傳力杆焊接在鋼筋支架上,其下面用設定砂漿墊塊,確保保護層厚度,並用鋼纖固定,以確保傳力杆準確定位。脹縫採用真縫,縫寬。

在板厚**設有帶套筒傳力杆,傳力杆採用ⅰ級鋼筋ф30,長度l=40cm,間距30cm,傳力杆一半以上塗上瀝青,並在塗瀝青端加塑料套筒,塑料套筒長10cm,端頭要密封,內留3cm空隙,填以紗頭瀝青木屑,套筒內徑較傳力杆直徑大3mm;最外邊的傳力杆距縱縫或自由邊距離為15~25cm。傳力杆必須保證相互平行並平行於路中心線,並使其保持在同一中性麵內,有套筒端與無套筒端應相間放置,拆模時嚴禁用力敲打、扳彎傳力杆鋼筋。脹縫下部為填縫板(浸透瀝青),上部為塑性填縫料。

脹縫、縱縫及工作縫兩側,路面不允許出現高差不均及錯台現象。角隅筋、橫向、縱向邊筋位置應得當。

8樓:李建農

在重要構築物鏈結部位,或是特別設計要求部位。

混凝土路面施工中脹縫縮縫施工縫根據什麼原

脹縫 普通混凝土路面 鋼筋混凝土路面和鋼纖維混凝土路面的脹縫間距視集料的溫度 膨脹性大小 當地年溫差和施工季節綜合確定 高溫施工,可不設脹縫 常溫施工,集料 溫縮係數和年溫差較小時,可不設脹縫f集科溫縮係數或年溫差較大,路面兩端構造物間 距大於等於500m時,宜設一道中間脹縫 低溫施工,路面兩端構造...

混凝土路面修補材料,混凝土地面修補用什麼修補料

裂縫修補 hk kg 10快固化 低粘度化學灌漿材料。hk em彈性聚氨酯灌漿材料。破碎板塊修補 hk uw 3樹脂混凝土。hk kb 1混凝土快速修補劑。伸縮縫處理 hk 8503聚氨酯密封膏 澆注型 擴充套件資料 問題及原因 斷板斷板問題是由於縱向 橫向 斜向裂縫導致的路面板出現斷裂的情況。造成...

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中什麼是拉桿,什麼是傳力杆,在脹縮縫中如何

拉桿一般布置在bai水泥砼路面縱向du縫中,所謂縱縫就zhi是2幅水泥路面相連的dao 中縫,拉桿版一般採用螺紋鋼權,對左右2副水泥砼路面起到牽引作用.也就是布置在中間,以一定的間隔排列,連線左右幅路面的。傳力杆布置在縮縫和脹縫處,應用圓鋼筋,且一半塗瀝青,允許滑動.一條公路,每隔一段距離就需要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