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湖南土家菜豆角茄子的詳細做法,重賞!

2023-02-28 01:45:03 字數 2746 閱讀 5097

1樓:南中語絲

豆角撕邊筋,折小段,茄子切斜片。豆角入開水鍋裡焯八成熟,撈出。鍋入油。

油熱,放乾紅椒2,3個,煸出香味,放茄子,滴少許水,炒八成熟,放豆角,同炒。放鹽,味精,再炒幾下,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豆角,茄子。

調料:乾辣椒,蒜粒,薑末,生抽,雞精,鹽 ,味精做法:1.先把茄子切成小長條,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物質。長豆角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

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角放入,過水幾分鐘,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

3.鍋稍多放點油,把撈起的漏乾水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待變色,有點軟時,放已過水的豆角、大蒜,再翻炒後放鹽,起鍋。

乾鍋茄子豆角怎麼做好吃

3樓:再涼過人心

乾鍋茄子豆角的做法。

1.豆角擇去老筋,洗淨,掰成段。

2.長茄子洗淨,切成長條。

3.五花肉切成比茄子窄的長條。

4.小紅辣椒洗淨,切成圈;蒜切成片。

5.鍋置火上,放油燒至6成熱,把豆角和茄子分別入油鍋中炸熟,撈出。瀝去油。

6.鍋裡留底油,倒入五花肉,小火慢慢煸出其中的油脂。

7.將蒜片倒入五花肉中煸香。

8.倒入炸好的豆角、茄子、小紅辣椒圈,翻炒均勻。

9.調入郫縣豆瓣醬、蠔油、雞精、白糖、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

湘菜茄子堡的做法~·

4樓:餐飲諮詢家

食材:肉末3兩 長茄子3個。

輔料: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蒜茸香辣醬適量 醬油適量 薑末適量 澱粉適量1 肉末3兩,用鹽,胡椒粉,料酒,醬油,薑末,澱粉略醃。

2 茄子切滾刀塊,用淡鹽水略微浸泡,撈出瀝乾。(此舉一來避免茄子氧化變色,二來阻止茄子吸油)

3 肉末用油煸炒。撈出肉末,餘油炒香辣醬。

4 茄子入鍋炒至軟,加少許鹽,糖。

5 砂鍋裡放半碗水煮開,放茄子和肉末拌勻,加蓋燜3~5分鐘。

6 香辣滾燙的茄子煲上桌了,加點香菜更誘人食慾 !!

5樓:匿名使用者

調料:茄子,肉沫,豆瓣,蒜苗,辣椒粉,蒜,姜沫,小許鹽,雞精,蔥花,小量水。

6樓:湖南味餐飲連鎖

調料可以用紫蘇辣醬,這個東西做這個菜味道不錯。

飯店里長豆角炒茄子怎麼弄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一下茄子和豆角的做法吧。

茄子去皮(或者不去也行 但是發苦 有些茄子老了)手撕或者刀切成塊 大小自己看著辦 別特大就行茄子最難做的步驟就是下鍋很吸油 而快出鍋的時候又把油都放出了 所以會很油膩 不好抄。

所以對策就是 把茄子放到大容器裡 放鹽 拌一下 淹一下 過一會兒水都會被淹出來 然後控一下水。

豆角弄成合適的段 熱水抄一下。

然後燒熱鍋 放油 油熱蔥花 薑絲 豆瓣醬 抄開 然後放肉(也可以炒素的)

把茄子和豆角都放進去 量大的話 一部分一部分的放快熟時放鹽 雞精 出鍋。

超不多就是這個步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做法,茄子和豆角分開依次過油,(油溫稍微高點),五花肉炒香,放乾辣椒,蒜片炒香,加蠔油適量,倒入原料,然後放少許生抽(放多了會鹹),味精+雞精…勾欠起鍋。

9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 去皮 豆角洗乾淨 兩種蔬菜 先過一到水 就是鍋裡燒好沸水 然後 分別煮一下 鍋裡放好油 準備好薑蒜末 等到油8成熱的時候 把薑蒜炒香 之後放已經熟了的茄子和豆角 之後再快起鍋的時候 放一點點醋 一點點糖 看個人的口味 然後 鹽 味精 雞精 少許 出鍋。

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10樓:一生有你乀

1.豆角去筋絡,切段,再洗淨。

2.茄子不用去皮,清洗後切細條,然後放鹽水浸泡10分鐘,撈起回擠幹水分。

3.紅椒、答蒜頭、香蔥洗淨處理好待用。

4.炒鍋放油,把燒熱後,下豆角炸軟後撈起控油5.然後再放入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

6.鍋中留少許油,下蒜頭、紅椒煸炒出香味。

7.倒入豆角翻炒。

8.再加入茄子,加少許開水、鹽、蠔油蓋上鍋蓋燜一會,燒至汁快收乾時即可。

11樓:超超

豆角茄子全油炸,起鍋在炒香倒醬。

茄子茄子炒豆角怎麼做

12樓:aa微湖來客

茄子豆角做法:

1.茄子洗淨後泡一下水。泡出茄子的澀水,同時讓茄子吸飽水份不吃油2.

用生粉把茄子拌一下,油炸時鎖住水份,這樣茄子外乾裡軟好口感3.大火燒開食用油。注意:

看油溫高不高可用筷子試一下,見筷子周邊冒泡表示油已熱。

4.下炸茄子,茄子下鍋2分鐘後轉中小火,這樣茄條做出來外形好看,不爛5.炸好後待用。

6.豆角先飛水2分鐘後瀝乾水。

7.放入油鍋炸一下。

8.隨後出鍋與茄子放在一起。

9.備好碎大蒜。

10.鍋裡留油炒香大蒜。

11.放入紅辣椒小炒2分鐘。

12.接著放入茄子豆角。

13.放生抽,蠔油。醋不停的翻炒。

14.最後起鍋前放入蒸魚豉油。

13樓:魯姐美食

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切好的茄子手抓一下,擠出水分加入鹽,蒜末炒香加入豆角,茄子,加入雞精生抽老抽,耗油,小公尺辣,翻炒均勻即可。

關於土家族吊腳樓(急啊),土家族吊腳樓來歷

談到吊腳樓,對人們的印象就是一個小木樓在河的聳立的感覺,其實不然,吊腳樓是湖南湘西邊垂的一種民間建築,有著古老的傳說!美麗的湘西,山奇水異,令人徘徊不忍歸去。而古香古色 建築風格特殊的吊腳樓,更添得山水幾分韻致。在沈從文先生的故鄉鳳凰城,沱江傍城而過,當地人臨河而居,一幢幢吊腳樓,高高低低參差錯落。...

介紹下湖南菜的特點及代表菜

湖南菜是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地方菜發展而成。湘潭江流域的菜是以長沙 衡陽 湘潭為中心,是湖南菜的主要代表。製作精細,用料廣泛,品種繁多,特點是油重色濃,講究實惠 在風味上注重香鮮 酸辣 軟嫩 在制法上以煨 燉 臘 蒸 炒等著稱。洞庭湖區的菜以烹製河鮮和家禽見長,多用燒 燉 臘等烹調方法。特...

湖南菜有哪些,湘菜代表菜有哪些

湖南菜一般指湘菜。是中國歷史悠久的一種地方菜,早在漢朝就已經形成菜系。是漢族飲食文化八大菜系之一。以湘江流域 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三種地方風味為主。湘菜製作精細,用料上比較廣泛,口味多變,品種繁多 色澤上油重色濃,講求實惠 品味上注重酸辣 香鮮 軟嫩 制法上以煨 燉 臘 蒸 炒諸法見稱。湘菜代表菜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