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門有哪些材質?

2023-02-27 23:45:03 字數 999 閱讀 2402

1樓:du知道君

櫥櫃門分類 櫥櫃門材料目前主要有實木型、防火板型、三聚氫胺飾面板型、吸塑型、模壓型、烤漆型、金屬質感型、晶剛板型、包覆框型、水晶板、鋁合金門框玻璃門板十類。 在裝修過程中,做櫥櫃是非常重要的一筆,而門板則是櫥櫃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櫥櫃門板有雙飾面板、防火板、烤漆板、uv、吸塑板和實木板。

每一種門板都各有所長。 1、裝飾效果 裝修的風格決定裝飾效果。烤漆、uv和雙飾面板適合現代簡約風格。

uv漆板:它的表面像鏡子一樣,光澤度和飽和度都很高,色澤穩定,色差較小,整體給人的感覺如行雲流水般暢快。烤漆、雙飾面板,因為顏色艷麗、色彩豐富、亮光和亞光,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好擦洗。

吸塑和實木比較適合歐式風格。吸塑造型豐富、美觀,能做舊更加體現仿古味道,視覺效果好。實木,高貴、穩重,適合做成古典、歐式的感覺,檔次較高,體現歐式奢華風格。

防火板和實木適合新中式。防火板和實木板自身的木紋圖案更加體現中國傳統明清風格。 2、加工效能 防火板、雙飾面板和uv板容易加工。

中纖板和刨花板只需用pvc、鋁合金和亞克力板進行封邊,不僅能起到裝飾效果,還能起到防水、防潮和防火的作用,但這類門板的有害氣體不容易釋放。吸塑板、烤漆板和實木板加工難度大。吸塑板表面是pvc,基材是高密度板,經過吸塑機沖壓,雕刻機雕刻而成。

烤漆板的加工程式較為複雜,由於基材是高密度板,所以基材要經過精密鋸切割,表面噴漆,最後經高溫烘烤才能達到裝飾效果。實木板由於基材是原木,所以經過切割和雕刻,表面貼木皮,噴清漆處理。 3、耐用效能 廚房使用率比較高,應該特別重視耐用性,如果「願意犧牲」廚房的美觀性 ,可以選擇雙飾面、防火板,這類板不易有劃痕。

而烤漆板、uv板易褪色、老化、怕劃傷,不容易修復。實木維護難度大,由於大同氣候乾燥,易開裂、刮傷,還得在保養方面邀請專業人士保養。 雙飾面板其基材採用天然原木粉碎壓制而成,不需要做造型,所以含膠狀物少,對身體無害。

uv、烤漆、吸塑板需要做造型,如歐式套線、麵包型,所以含有膠狀物顆粒,有害身體。實木板櫥櫃造型大氣、自然,更重要的是實木板大都是原橡木、楓木等天然木頭,環保效能較好。

櫥櫃門材質哪種好,從比較看櫥櫃門材質哪種好

1 水晶門板,水晶門板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浪漫,板材的材質是使用白色防火板加亞克力製成,具有環保 造型立體的特性。牋 2 金屬質感門板,金屬質感的櫥櫃門板在國外非常的流行,是較為流行的材料。這種門板的加工經過特殊氧化處理,精細拉絲打磨,表面能夠形成保護層。牋 3 包覆框型門板,包覆框型門板比較時尚,也比...

櫥櫃門縫尺寸,櫥櫃門縫標準尺寸是多少?

櫥櫃門門縫標準 一般情況下,門縫標準在1 2公釐之間。櫥櫃門在排尺的時候,如果是對開門,就是實際的總寬度除以二,然後各減去2公釐,也就是門縫之間的寬度4公釐。門縫之間的寬度最大是4公釐,最小不小於3公釐。櫥櫃門靠牆一般是3 5mm的縫隙。這個是可以通過門板的合頁 鉸鏈 調節螺絲來調整的。有一些家庭廚...

亞克力櫥櫃門板好嗎,櫥櫃門為什麼不建議用亞克力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會依據居室的環境選購合適的檯面進行搭配,從而使居室的環境更舒適美觀。今天,與大家一起 亞克力櫥櫃門板的質量如何。一 亞克力櫥櫃門板具有哪些優缺點。1 亞克力櫥櫃門板的優點。1 具有極佳的透明性。亞克力門板具有極佳的透明度,無色透明的有機玻璃板材,透光率達92 以上,而且亞克力板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