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門材質哪種好,從比較看櫥櫃門材質哪種好

2022-01-04 20:04:08 字數 4802 閱讀 9148

1樓:

1、水晶門板,水晶門板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浪漫,板材的材質是使用白色防火板加亞克力製成,具有環保、造型立體的特性。牋

2、金屬質感門板,金屬質感的櫥櫃門板在國外非常的流行,是較為流行的材料。這種門板的加工經過特殊氧化處理,精細拉絲打磨,表面能夠形成保護層。牋

3、包覆框型門板,包覆框型門板比較時尚,也比較有個性些,屬於中密度板。有易清潔,不變形等特點,也是比較符合現代人對櫥櫃材料的選擇之一。牋

4、鏡面樹脂板,其特性與烤漆板差不多,比較時尚,色彩多,具有防水效能,使用者選擇的也比較多。不過表面容易被刮花,保養比較難。牋

5、烤瓷門板,烤瓷門板是現在門板材料中較為高檔的產品,表面摸上去有玻璃的手感,反射狀態下還能當鏡子使用,具有耐變色,不老化,表面如新等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櫥櫃門那肯定是實木的門好了,因為實木的木質比較好,而且還環保,所以用櫥櫃門最好用實木的門好一些。

3樓:小笨豬阿志

櫥櫃門應選用多層板多層板不易變形。而且外面要選用烤漆。做的門面表層那樣會。好擦,一點油。

從比較看櫥櫃門材質哪種好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櫥櫃門材質

一、吸塑板

吸塑門板具有色彩豐富,木紋逼真等特點,日常維護簡單,具有不開裂不變形,耐熱、耐汙、防褪色等優點,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也是歐洲非常流行的一種櫥櫃材料,但是國產很多pvc吸塑門板質量並不過關。

櫥櫃門材質

二、烤漆板

烤漆板表面經過高溫烤製而成,其色澤鮮豔,美觀時尚,且防水效能好,具有抗汙、易清理等優點。缺點是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較貴,使用時也要精心呵護,如果損害或者磕碰到要修補會比較難,比較適合對品質和外觀要求比較高的高檔消費者。

櫥櫃門材質

三、晶鋼門板

晶鋼板具有表面光滑、透光、堅硬、耐高溫等特性,特別適合用在容易沾水的廚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洗菜、洗碗等工作時,很容易將櫥櫃檯面和櫃門弄濕,因此櫥櫃門和檯面很容易發霉等,而晶鋼門板具有隔水的特性,即使是長期浸泡在水裡十年也不會爛掉,所以非常適合容易沾水的廚房。

櫥櫃門材質

四、亞克力門板

亞克力門板是家用建材領域內最好的新型材料,亞克力板材具有很高的光亮度,而且色澤飽滿、立體感很強、韌性好、不易破損,可滿足不同品位的個性追求。亞克力製成的櫥櫃門板不僅款式精美,而且經久耐用還具有環保作用。

櫥櫃門材質

五、實木門板

實木門板價位較高,它分實木復合和純實木門板兩種。純實木門板的邊框和門芯板都是實木。實木復合門板,門芯為中密度板,表面貼實木皮,然後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和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又可以保證門板的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櫥櫃門板材質哪種更好,中至信定製櫥櫃廠家建議

料哪種好

一、實木型

實木整體櫥櫃適用於9.2m以上的櫥櫃,如果是開放式的廚房,則至少需7.2m。

實木整體櫥櫃比較適合偏愛純木質地的中年消費者高檔裝修使用。實木製作的櫥櫃門板,具有回歸自然、返璞歸真的效果,風格多為古典型,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而且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保證門板強度,且不開裂、不變形歷久長新(日常維護仍然需十分精心)。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

因此實木類門板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尤其是一些義大利進口高檔實木櫥櫃,花角邊的處理以及漆面色澤工藝都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目前國內廠家實木櫥櫃工藝水平與國際尚有較大距離,國產實木門板目前由於製作工藝達不到,存在著易變形、易乾裂、表面粗糙等問題,市場上甚至有一種仿實木,是中密度製作的,外加油漆,購買的時候要注意。進口實木櫥櫃**昂貴,且外形變化較少,進口的品牌有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的。

櫥櫃材料哪種好

二、防火板型

防火門板基材為刨花板、防潮板或密度板,表面飾以防火板。(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它是目前越來越多使用的一種新型材料,其使用不僅僅是因為防火。

防火板的施工對於貼上膠水的要求比較高,質量較好的防火板**比裝飾面板也要貴。防火板的厚度一般為0.8mm、1mm和1.

2mm,一般用作櫥櫃門板的貼面。)防火門板是目前用得最多的門板材料,它的顏色比較鮮豔,封邊形式多樣,具有耐磨、耐高溫、耐刮、抗滲透、容易清潔、防潮、不褪色、觸感細膩、**實惠等優點,國產防火門板**較低,南韓板材和德國板材的成本則要增加25%和50%左右。防火門板突出的綜合優勢,符合櫥櫃「美觀實用」相結合的發展趨勢,因此在市場上長盛不衰。

缺點是門板為平板,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稍差,比較適合對櫥櫃外觀要求一般,注重實用功能的中、低檔裝修。防火門板系列中,西德板(厚度18mm)雙面貼防火門板最具代表性。它用西德板在基材上貼面後封邊做成的;作為門板有其他材料無可取代的優點,顏色有上百種,可任意搭配組合,門板大小可根據廚房結構來定,不受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封邊條的質量直接影響到封邊效果和門板的質量,德國瑞好、德國都肯均為世界知名品牌,均為原生材料生產,可再**利用,且具有質感好、導角光滑等特點;國產封邊條一般為再生材料生產,封邊後有時會出現脫膠的現象。

櫥櫃材料哪種好

三、三聚氫胺飾面板型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三聚氫胺飾面門板以德國愛家板為代表。

愛家板,簡稱mfc,是歐洲櫥櫃廠主要採用的門板之一。已經被中國櫥櫃界廣泛採用。具有表面平整、不易變形、色澤鮮豔、耐磨耐腐蝕的優點,而且**適中。

配上本色封便條,給人一種混為一體的視覺效果。國內生產的三聚氫胺飾面門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各項指標均達到了國際標準,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櫥櫃材料哪種好

四、吸塑型

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吸塑型門板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汙、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而且日常維護簡單。吸塑門板是歐洲非常成熟、也非常流行的一種廚櫃材料,但是國產pvc吸塑門板目前是很不過關的,目前德國高光的及南韓亞光吸塑門板很受歡迎。

櫥櫃材料哪種好

五、模壓型

模壓門板是歐洲最常用的門板之一。它以密度板為基材,以麵模pvc作貼面經高溫熱壓成型。它分亞光模壓板和高光模壓板兩大類,可加工成各種型狀。

面模有國產進口之分,進口一般由南韓、日本、德國進口。進口國產區別在於面模的厚與薄,及耐磨性。高光模壓門板是真正代替烤漆門板的一種最新材料,面模目前只有德國進口,市場上的最多的在喜臨門,「skc」,(廣東生產)有數10種顏色,**比較貴。

櫥櫃材料哪種好

六、烤漆型

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製而成。目前用於櫥櫃的「烤漆」僅說明了一種工藝,即噴漆後經過進烘房加溫乾燥的油漆處理基材門板。烤漆板的特點是色澤鮮豔易於造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非常美觀時尚且防水效能極佳,抗汙能力強,易清理。

缺點是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居高不下;使用時也要精心呵護,怕磕碰和劃痕,一但出現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換;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比較適合外觀和品質要求比較高,追求時尚的年輕高檔消費者。

櫥櫃材料哪種好

七、金屬質感型

金屬質感門板是歐洲最新流行色,大膽前衛極具個性化風采與時代感,冷靜氣質給煩勞的廚房生活帶來清涼氣息。其結構為中密度板上貼經特殊氧化處理,精細拉絲打磨,表面形成緻密保護層的金屬板或仿金屬板,工藝和西德板差不多,區別在於西德板要進行2次加工(防火板貼面),而金屬質感門板是直接一次加工成型的。金屬質感門板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蝕效能且日常維護簡單,紋理細膩,極易清理,壽命長。

隨著金屬流行風的盛行,這種經過磨砂、鍍鉻等工藝處理過的高檔金屬質感門板日益成為世界櫥櫃門板的新寵,其中鋁飾面凸凹面板,是目前最高檔的一種門板。是目前在成型板上最好最高檔的一種。缺點:

**昂貴,適合追求與世界流行同步的超高檔裝修。

櫥櫃材料哪種好

八、包覆框型

包覆框型門板門框基材為中密度板,外包pvc,門芯板為德國愛家裝飾板或防火板等雙飾板,由廚櫃公司自行再加工拼接;它的優點是色彩豐富,邊框與雙飾板任意搭配,充分體現個性時尚,日常維護清理方便、簡潔,而且邊框加芯板結構穩定、不變形且無需封邊。此門板體現了是現代人的理想選擇。

櫥櫃材料哪種好

九、水晶板

水晶板由基材加白色防火板加亞克力製成。小作坊的廠家,用的有機玻璃,規範的廠家用的是壓克力。

迪固鑲櫃門板:邊框全部進口(比利時)。環保、造型立體。該廚門豐富了櫥櫃的設計,起到了積極的作用。深受一部分人的喜愛,這種門板在歐洲比較流行。

櫥櫃材料哪種好

十、鋁合金門框玻璃門板

體現了一種現代感,目前非常流行,在整套廚櫃裡起襯托作用,內鑲嵌玻璃質感細膩、歷久長新。

6樓:大王椰板材

1.實木櫥櫃

比較常見的有用實木做的櫥櫃,它的環保效能強,板材質地堅硬牢固,而且花色自然樸實,很有檔次;現代中式裝修風格中使用較多,當然**方面也是比較昂貴的,可以根據實際預算來進行選擇;

2.pvc櫥櫃

pvc櫥櫃最大的優點就是防水防潮效能好,但是它經不起高溫,在長時間高溫下會出現變形現象;

3.不鏽鋼櫥櫃

不鏽鋼櫥櫃的優點是清洗方便,外觀大氣時尚,深受年輕消費者喜愛,不過它的缺點是防暑效能不佳

4.吸塑板櫥櫃

吸塑板基材為中密度纖維板,表層選用真空吸塑或選用一次無縫pvc模壓;吸塑板的優點有:顏色艷麗、紋路好看、耐熱,如果櫥櫃有油漬只需抹布擦拭即可,清潔起來比較方便

5.有機玻璃櫥櫃

有機玻璃櫥櫃不僅外觀好看,還非常耐用,但是使用有機玻璃做的話,對施工要求比較高,所以還是得請專業人士來操作。

櫥櫃門有哪些材質?

櫥櫃門分類 櫥櫃門材料目前主要有實木型 防火板型 三聚氫胺飾面板型 吸塑型 模壓型 烤漆型 金屬質感型 晶剛板型 包覆框型 水晶板 鋁合金門框玻璃門板十類。在裝修過程中,做櫥櫃是非常重要的一筆,而門板則是櫥櫃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櫥櫃門板有雙飾面板 防火板 烤漆板 uv 吸塑板和實木板。每...

作櫥櫃和衣櫃門用哪種比較好,櫥櫃門衣櫃門哪種比較好

你好,做櫥櫃門跟衣櫃門一般用酬信數控開料機比較多然後再配臺覆膜機,操作起來是比較方便省事的。衣櫃的門有很多多種多樣,平開門或推拉門又叫移門,移門旳,的材料不怎麼講究,在這裡主要說一下,平開門,如果是高階的衣櫃,可以用實木門,耐用又耐看,很高階,一般的話可以用複合門,復合,門也好看,但是不怎麼耐用,也...

櫥櫃門縫尺寸,櫥櫃門縫標準尺寸是多少?

櫥櫃門門縫標準 一般情況下,門縫標準在1 2公釐之間。櫥櫃門在排尺的時候,如果是對開門,就是實際的總寬度除以二,然後各減去2公釐,也就是門縫之間的寬度4公釐。門縫之間的寬度最大是4公釐,最小不小於3公釐。櫥櫃門靠牆一般是3 5mm的縫隙。這個是可以通過門板的合頁 鉸鏈 調節螺絲來調整的。有一些家庭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