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出生的女性五十歲退休還是五十五歲退休

2023-02-27 23:40:01 字數 6013 閱讀 2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到底是五十歲退休還是五十五歲退休,取決於女性的身份:

1、女性職工為50周歲退休;

2、女性幹部為55周歲退休。

2樓:lfl小蘋果

目前的政策是女職工50歲,女幹部55歲。如果以後延遲退休政策出台,再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退休養老保險是什麼意思

4樓:abc保險網

退休工資和養老保險不是同乙個意思。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以保證老有所養。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退休以後養老保險怎麼辦理

5樓:abc保險網

目前退休年齡男60,女幹部55,工人50,你說是工人編到50歲退休應該是女士,單位職工到退休年齡就應該去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辦理退休後不再繳交養老保險,不是說你想幾時去辦理都可以的。

個人退休後養老金怎麼算啊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如何計算。

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養老保險是按繳費基數的20%繳納的,其中繳費基數的12%劃入統籌賬戶,繳費基數的8%列入個人賬戶。

以後退休時計算養老金金額同樣分二部分。一部分是從統籌賬戶中計算,就是基礎養老金;另一部分從個人賬戶中計算,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7樓:曉晨

養老金計算辦法。

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下限為,上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計算中,無論哪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例: 男職工在60歲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5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500元+45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500元+45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500元+4500元×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40年。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500元+45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500元+45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500元+4500元×元。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139個月=每月養老金。

8樓:獨秀在此何人喚我

退休後的退休金就是從你工作時買的五險一金裡面的養老保險裡面拿的,具體領多少得看你買的保險有多少,最低的幾百,最高的幾千也說不定。

9樓:三六衝九

個人退休的養老金是根據你工作時候交的費用來定。

10樓:吉洋老道

一樓的很詳細啊,幫著頂了,呵呵!

退休時為什麼要補交養老保險

11樓:帥氣的小宇宙

因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所以需要補繳費至滿十五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中規定: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2樓:網友

您好!退休時絕大部分公民都不須要補交養老保險,只有在職時繳交社會保險**不滿15年的人員才要補繳養老保險。謝謝閱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

14樓:愛喝粥

我認為應該補交的,如 果你要是不補交, 你就相當於斷檔了。如果你要是公務人員,國家已經替你交納了,你要是個人或個體或者是企業,你要是沒有交的話,你的退休金是非常少的,而且有可能享受不到退休金的。所以你必須要補交。

退休前去世交的養老保險怎麼辦

15樓:阿門阿前乙隻小蝸牛

未到退休年齡不幸去世,養老繳費的個人部分及利息可以全額返還。個人賬戶的養老金,是可以繼承的,到時候到社保中心提取就可以了。可以領取喪葬費4對於符合條件的未成年人、年邁父母,有每月的補助。

退休前死亡的繼承按照以下流程辦理:

1、申請。亡者最後1個繳費單位攜以下材料至所在社保經辦機構辦理手續:

1)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3)繼承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村居委會出具的亡者與繼承人的關係證明;

5)《喪葬費、一次性救濟費及個人賬戶金額繼承資格證明》一式2份;

6)繼承人委託繳費單位辦理手續的委託書。

2、核對及領取。

社保險經辦機構對以上材料進行核對,符合規定的辦理繼承手續,出具《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遺屬繼承審批表》。相關資訊進行確認後,由繳費單位攜此表至社保經辦機構複核並出具《財務收據》至社保經辦機構財務部門辦理領取手續。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1、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2、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參保人員在職死亡的,應由法定繼承人提供死亡人員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火化證明或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繼承關係證明資料(如戶口簿、結婚證等)、法定繼承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參保社保經辦機構視窗辦理,即時辦結。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尚未退休就已經身故的,社保並沒有相應的賠償。只是原來所繳保費,個人賬戶部分可以全部返還。身故前的醫療費用可以按規定報銷。

帶戶籍地派出所出具的死亡證明、社保卡,到參保地社保局申請退社保金。

原參保繳納社保人的供養的親屬或繼承人可享受如下待遇:

(一)領取參保繳納人的個人帳戶積累餘額;

(二)喪葬補助費:為其死亡時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

(三)一次性撫卹金:供養親屬為1人、2人、3人及3人以上的,分別按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倍、9倍、12倍支付。

17樓:查悅社保

去世後養老金歸屬問題。

18樓:平安

喪葬費: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

供養親屬一次性撫卹金:

— 養1人: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

— 養2人: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9

— 養3人以上: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

19樓:韓飛律師

退休前去世交的養老‍保險,如果未到退休年齡不幸去世,養老繳費的個人部分及利息可以全額返還!可由法定繼承人繼承。這也是國家規定的。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為了更好而活著,社保就是這樣,您活一天就給一天的錢,只要人還在,治一次病醫療就報一次。

一、參保人員退休前死亡,其個人賬戶儲存額和建立個人賬戶前個人繳費部分的本息一次性支付給其法定繼承人。符合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的參保人員退休後死亡,其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其法定繼承人。

二、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20樓:找法網

退休前去世交的養老保險會由遺屬依法全部繼承,遺屬可以到社保經辦機構憑藉相關的檔案證明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七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第七十二條。

統籌地區設立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工作需要,經所在地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批准,可以在本統籌地區設立分支機構和服務網點。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的人員經費和經辦社會保險發生的基本執行費用、管理費用,由同級財政按照國家規定予以保障。

第七十三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建立健全業務、財務、安全和風險管理制度。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按時足額支付社會保險待遇。

第七十四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過業務經辦、統計、調查獲取社會保險工作所需的資料,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當及時、如實提供。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為用人單位建立檔案,完整、準確地記錄參加社會保險的人員、繳費等社會保險資料,妥善保管登記、申報的原始憑證和支付結算的會計憑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完整、準確地記錄參加社會保險的個人繳費和用人單位為其繳費,以及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等個人權益記錄,定期將個人權益記錄單免費寄送本人。

用人單位和個人可以免費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查詢、核對其繳費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第六條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個人在達到法定的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前離境定居的,其個人賬戶予以保留,達到法定領取條件時,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其中,喪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可以在其離境時或者離境後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收到申請後,應當書面告知其保留個人賬戶的權利以及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的後果,經本人書面確認後,終止其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死亡後,其個人賬戶中的餘額可以全部依法繼承。

2023年出生女性之退休年齡,2023年出生女性之退休年齡

1968年出生的女工,可以在2018年辦理退休,其他女性應該在2023年辦理退休,但是2023年已經實行延遲退休,可能要延遲半年左右。我是68年9月5日出生的企業職工是18年幾月份才能退休 回答你好 一 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

2023年出生的,哪年退休,2023年出生的,哪年退休

按現行規定男性2029年,女性2019年就是你們的法定退休年。如果2022年開始實施漸進式延長退休年齡,男性就得需要延長1年2個月了。1969年1月9日出生女性工人哪一年退休 1969年出生退休年齡最新規定到什麼時候退休 最近,關於延遲退休年齡的話題被炒得非常火熱,按照人社部之前提出的 延遲退休 的...

72年冬月初九出生的是什麼星座,72年冬月初九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陽曆是12月14日,是射手座11 22 12 21我給你一表,你自己對照一下吧.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新曆 劃分的 星座 出生日期 型別 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 21 06 20善變的情人 巨蟹座06 21 07 22戀家的情人 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