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卡還沒發下來,我要看病怎麼報銷

2023-02-27 13:10:02 字數 6219 閱讀 4412

1樓:俊彩星馳

如果你的正式社保卡還沒有辦下來,你可以本人帶身份證去銀行,申請乙個臨時社保卡,也可以正常住院報銷藥費,等正式社保卡辦下來後,再把臨時社保卡退給銀行,臨時社保卡幾分鐘就可以辦好。

2樓:親親小保達人

參保成功後會有臨時醫保卡,拿著臨時社保卡,先自費醫療費用,等社保卡下來後,拿著相關記錄和發票,去社保局櫃檯手工報銷即可。

3樓:薛波

憑繳費發票,及身份證!醫保半年以上才會生效。

社保卡還沒發下來,去醫院看病的費用怎麼報銷呢?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拿單位發的社保卡去醫院看病報銷,具體流程如下:

1、首先參保人去看病時,拿社保卡去**處**。

2、參保人拿**單去就診科室看病,醫生給參保人看完病後,都會開一張藥方繳費。

3、參保人拿藥方到醫院結算視窗計價後,直接刷社保卡支付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即可。

4、如果藥方中有些藥品不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則需要參保人自付現金。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條規定,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1)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六十四條關於「各項社會保險**按照社會保險險種分別建賬,分賬核算」的規定,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醫療費用,不能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2)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參保人由於第三人的原因發生人身傷害而產生的醫療費用,應當由第三人承擔。

(3)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按專案為城鄉居民免費提供,經費標準按單位服務綜合成本核定,所需經費由**預算安排。

(4)在境外就醫的。境外就醫的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5樓:開霽

那個臨時卡也沒嗎?藍本有嗎?用藍本看,然後按原來的報銷流程報銷就可以。

社保卡發下來以後,最好是先把之前的藥費先做報銷,等報銷的錢到賬之後,再把社保卡啟用使用就好了。 檢視原帖》

6樓:不要刪寶寶

如果本人的社保卡沒有下來,是不能報銷的,可以使用新農合報銷,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我社保卡沒辦下來看病怎麼報銷

7樓:yh傻丫頭

您好,不知道您交的是**的社保,一般社保顯示到賬後才能使用進行報銷,如果卡沒有拿到看看能不能申請辦理臨時社保卡,可以的話直接刷臨時社保卡也是一樣的。具體您也可以問下您當地的社保局。

希望可以採納,可以幫到您,如有疑問,可以追問。

社保卡未發到手,去醫院看病能報銷嗎,如何操作?

8樓:単聲噵鎝瞹眛

憑藉個人身份證就可以報銷。在定點醫院就診時,先向醫院的新農合告知自己還沒領到社保卡的情況,並出示身份證,工作人員將利用身份證讀取個人資訊,這樣便可以實現費用即時結報。

9樓:可愛的小白

這種情況是可以報銷的。

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但社保卡具有醫保卡的功能。目前我國大力推行的社保卡涵蓋醫保卡功能。市民可以持社保卡辦理就醫購藥、醫保結算、住院就醫等功能。

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但可以當醫保卡使用。所以持有社保卡人員無需再辦理醫保卡。你去醫院看病能用醫保來報銷。

10樓:起個名好難

只需憑藉個人身份證就可以報銷。操作流程如下:

1、在定點醫院就診時,參保者需先向醫院的新農合告知自己還沒領到社保卡的情況,並出示身份證,工作人員將利用身份證讀取患者的個人資訊,這樣便可以實現費用即時結報。

2、使用社保卡之前,已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交到單位或社保所按原流程報銷,如果您已使用過社保卡就醫,需同時將社保卡上交。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子的,您的戶口是在重慶嗎?如果您的戶口是在重慶,那麼您在交社保的時候也同時交了當地的醫保了,在這種情況下,您去醫院看門診才能享受報銷費用的。否則就需要住院**才能享受報銷的。

在社保卡還沒有拿到的情況下,應該也有乙個電腦卡號吧?你把卡號抄下來,到醫院**的時候給他們登記一下,也許就可以報銷了。或者你還可以打**到重慶的社保局去諮詢一下您這樣的情況該如何操作。

12樓:胡觀世事

今天我們再和大家聊一聊社保卡的話題,我的社保卡丟了,這怎麼辦呢?

初次參保,社保卡沒發下來,但是已經繳納保險了,看病怎麼報銷?

13樓:楊子電影

社保卡沒有主動發放的,都是個人登記辦理的。帶著身份證,到與當地社保合作的銀行,登記辦理社保卡。發行社會保障卡的地區(以下簡稱發卡地區)應建立規範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業務流程,各項業務間具有較強的綜合協調性,能夠保證社會保障卡的有效應用。

同時,還應具備以下技術條件:

(一)建立為社會保障卡應用提供後台支援的業務管理系統、資料庫和適於用卡方式的資訊網路;

(二)具備支援社會保障卡管理和應用的技術力量,包括人員、裝置等,能夠快速完成社會保障卡應用的系統布局;

(三)制定規範可行的實施方案,包括應用設計方案、費用解決方案、資訊採集方案和具體發行方案等;

(四)建立科學完善的社會保障卡發行、管理制度和明確的內部控制程式,並制定應對突發事件的預案;

(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規定的其他條件。

申請發行社會保障卡,需提交下列材料:

(一)填寫完備的社會保障卡發行註冊申請表;

(二)社會保障卡發行籌備情況說明;

(三)符合全國統一規範要求的應用領域和卡內應用檔案結構(包括本地擴充的應用領域和指標);

(四)按照統一要求設計的卡面樣式;

(五)本地區社會保障卡管理辦法和實施細則;

(六)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14樓:夏軒

可以到醫保中心做一張專門用來看病的臨時卡,以方便就醫。

病人可以先去看病,然後到醫保中心進行手工報銷,到時會把報銷的錢打進市民指定的銀行卡上。報銷時需要帶齊醫院的發票、總清單、醫囑證明、病歷。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辦理需要一段時間。

醫保剛投保未滿半年也是不能報銷的。

半年後能拿到卡就不影響了。

16樓:小凡卓

社保局會發給你乙份紙質版的臨時的社保卡 可以用那個去看病 但是有效期是三個月。

如果醫保卡還沒辦下來,該如何去報銷?而且是不是要住院才能報?

17樓:網友

一、個人可以通過提供相關材料到所屬醫保中心報銷。

一般情況下,若個人未領到醫保卡,可以到醫保中心做一張專門用來看病的臨時卡,以方便就醫。

二、除住院外門診也可保險一部分,具體情況如下:

在乙個保險年度內,參保居民在門診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普通門診費用在100元(含)以內的,居民醫保**支付30%,個人支付70%; 100元以上的由個人自理。

18樓:沒事扯扯蛋

你需要去辦理一張臨時的醫保卡,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到鄰近的市區醫保中心或街道醫保事務服務點辦理,不過需要你投保個半月以上。辦入院的時候,醫保卡還沒辦下來沒有關係,在出院前下來就可以。

門診是不能報銷的只可以刷裡面的錢,住院才會報銷一定的費用。還可以先去看病,然後到醫保中心進行手工報銷,報銷費用將會直接打進指定的銀行卡。申請報銷時需帶齊醫院的發票,總清單,醫囑證明,病歷等材料。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正式卡沒有辦下來之前,因病住院**需要,帶著身份證到社保服務中心可以辦理臨時卡。

2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是看病就醫的憑證,如果是因醫保卡未辦下來期間發生的醫療費是可以按規定辦理零星報銷的,與是否是看門診、住院無關。

21樓:網友

醫保卡辦理是在交錢後3個月就可以生效,卡沒下來,你可以諮詢當地醫保局,保消是只限於住院部分,

22樓:烈酒於我僅溫喉

要等醫保扣錢了才得保險,不一定要住院才能報銷,檢查費也可以,藥物不能報銷。

23樓:oo中國火

你是到醫保中心報銷的,不是公司報銷。帶上醫院的發票、總清單、醫囑證明、病歷等材料,到醫保中心讓手工報銷。

24樓:網友

我將錢交了:到現在卡沒下來|我有病須往院/如何報o

我社保卡下來了,如何看病才能報銷?流程是如何的?

2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卡就醫如果是直接刷卡消費,就不用再報銷了。如果是住院報銷,先用社保卡登記住院,再由醫院的住院代表遞上社保局審批,審批通過後就可以直接用社保卡結數出院。

社保卡就醫消費報銷比列:

第。一、使用特殊醫用材料或使用單價在1000元以上的一次性醫用材料,以及進行人工器官的安裝和置換,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按國產普及型**支付90%;

第。二、慢性腎功能衰竭在門診做透析,器官移植後在門診用抗排斥藥,惡性腫瘤在門診化療、放療、介入**或核素**的基本醫療費用,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90%;

第。三、門診特殊檢查**費用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80%,個人自付20%;

第。四、連續繳費與報銷比例掛鉤,參保人連續參保2年後,報銷比例增加到71%,連續參保4年後,報銷比例增加到72%,以此類推。

26樓:華律網

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

27樓:每日熱度**

社保卡看病報銷的流程如下:

1、當定點醫院提出社會保障卡和個人身份登記保險不支付退還可直接由醫院的社會保障和社會保障費用的結算,只有在支付時間,支付其差額部分社會安全卡或支付。

2)報銷時,報銷醫療費用的開支,有一行(標準支付的首期付款,一般是10%的職工年平均工資的城市在前一年),即已支付的錢從是自己支付,網上支付的部分也會根據當地社會保險的規定。每個地區不一樣的,可能在80%以上,可以去當地的勞動保障網檢視。

28樓:甦醒吶

社保卡看病報銷流程:

首先,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如果要去異地就醫,先要到縣級及以上的醫院,一般鎮上都會有縣級的醫院,讓醫生開乙個轉診證明;

到醫院社保視窗蓋章。醫院的社保視窗一般會設在收費口那,拿著轉診證明去視窗;

外出**後拿回縣級社保局報銷。完成上面的三步,就可以去大城市的醫院住院**了,治好了帶發票、醫療本、還有社保卡、戶口本等到你上級的社保局去報銷就可以;

如果只是門診的話,就不需要這些手續了,直接去外面先看病,看完回來到社保局報銷就可以了。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

主要功能。社會保障卡卡面和卡內均記載持卡人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卡內標識了持卡人的個人狀態,可以記錄持卡人社會保險繳費情況、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資訊、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訊、職業資格和技能、就業經歷、工傷及職業病傷殘程度等。

主要作用。①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②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③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④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⑤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⑥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⑦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社會保障卡密碼怎麼查,社會保障卡密碼怎麼查詢

社保卡有兩個密碼,乙個是社會保障應用密碼,乙個是銀行金融應用密碼。每個地區社保卡的初始密碼可能不一樣,可以去當地社保中心或者撥打 12333諮詢。為了保障金融安全,需要更改初始密碼,如不慎忘記了,可以通過網路 人工櫃檯等進行修改。社保卡查詢初始密碼是多少?首次登入是你身份證後四份加上兩個零 六位數 ...

自己如何給社會保障卡繳費,社會保障卡怎麼繳費

社保費用只能通過企業繳納,個人是無法直接繳納社保費用的。社會保障卡怎麼繳費 社保中心繳費 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辦理。社會保障卡繳費流程為 1 申請人到銀行櫃檯 atm機交費。靈活就業或者其他自主繳費人員,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 現金和社會保障卡到銀行櫃檯繳費。2 與銀行簽訂委...

微信社會保障卡怎麼繫結,社會保障卡怎麼繫結微信

您好,歡迎使用知道 一對一諮詢服務,我是知道他主接下來將由我為您解答,很榮幸為您服務,我將認真且仔細對待您的問題。打字和整理資料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請您耐心等待哦!親您好,1.先選擇頁面下方 我的 選項進入個人頁面,然後點選其中的 錢。包 功能。2.然後需要在微。信錢包裡選擇 城市服務 功能,從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