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夾饃滷肉料配方,正宗肉夾饃滷肉的配方謝謝?

2023-02-27 13:05:03 字數 3232 閱讀 6684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香料包:乾薑20克、花椒10克、八角4克、小茴香4克、草果3克、良姜3克、肉桂2克、陳皮2克、砂仁2克、草蔻1克、肉蔻1克、蓽菝1克、胡椒克、丁香兩顆、香葉一片、桂圓幹2克(料包最好用烤箱烤出香味後再使用)

蔬菜香料:老薑50克、大蔥40克。

調味料:生抽60克、冰糖30克、鹽50克、糖色20克、老抽30克(喜歡口味清淡些的可以不下老脊銀抽,喜歡醬香濃郁些的則可以加入老抽。)

以上配比約10的水量,可滷製4-5斤的五花肉,豬肉切成長條狀,同時寬度不可太小,保證方便入味的同時不至於熬爛了。滷製時五花肉下鍋大火燒開,然後除去浮沫,滷製時需要讓豬肉完全進入滷製中,可使用竹籬筐壓入湯汁中。沸騰之後改小火,大約熬製3-4個小時,然後轉微火,若是有煤炭爐最好,用微火餵養大約4-5個小時,這是讓滷櫻哪宴制吸收香料和肉味之緩棚後重新匯入肉質中的關鍵,也是肉香是否濃郁的關鍵。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圓念的問題解答如下滷肉常用的幾種香料有: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一、橘腔困滷水的配方八角25克、桂皮15克、小茴15~25克、甘草10克、三奈10克、甘菘3~5克、花椒20克、砂仁10克、草豆蔻5克、草果15克、丁香5~15克、生薑100克、大蔥150克、紹酒100克、冰糖350~500克、味精15克、精鹽350~500克、鮮湯5000克、精煉油50克、紗布袋2個。

二、滷水圓攜的調製1、將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等分成兩份,分別裝入寬鬆的紗布袋中並用細繩紮緊袋口,姜洗淨拍破,蔥連根鬚洗淨挽結。2、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3、鍋置火上,摻入鮮湯5000克,放入薑蔥,調入精鹽、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時,即成新鮮滷水。

正宗肉夾饃滷肉的配方謝謝?

3樓:濤媽美食

陝西特色肉夾饃,饃酥肉香,從和面到燉肉每一步都有詳細講解,看完保證能學會。

肉夾饃的滷肉裡面放些什麼調料?

4樓:卜卜廚房

陝西肉夾饃滷肉,西安肉夾饃,老潼關肉夾饃。

5樓:匿名使用者

到藥材店有配好的滷料放進去就行。

6樓:網友

有的是他們自己秘製的!

肉夾饃滷肉配方?

7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豬肉130克。

調料:蔥花15克、食用油20毫公升、幹黃醬30克、甜麵醬20克、白砂糖5克、料酒10克、清水100毫公升。

做法步驟:1、準備好食材。

2、蔥切花,豬肉切塊。

3、鍋中放油,加豬肉。

4、炒至變色,加乾黃醬,甜麵醬,料酒,糖。

5、翻炒均勻,加水。

6、小火30秒,加蔥花即可。

肉夾饃滷肉的做法及配料

8樓:昝平皖

回答外脊肉切大塊,涼水下鍋,放薑片、料酒,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用熱水洗淨,熱鍋熱油,放白糖小火炒至棗紅色,放肉塊翻炒上色,放薑片、蔥段炒香,放1勺料酒、醬料包炒勻,加熱水沒過肉塊,轉入砂鍋慢煮40分鐘,煮好的鵪鶉蛋去殼,放入砂鍋中,肉煮好撈出切碎即可。

提問肉夾饃的陪方咋配。

提問好謝謝。

提問我想開個肉夾饃的店,肉的配方不會麻煩老師了。

2.把面發好之後去一些幹麵粉撒在面板上,將發酵好的麵團切成段,之後擀成皮,自長條一頭用刀切成幾份,揉成大小一致的圓形,壓扁,擀圓。

3.坐好平底鍋,**,燒熱,放入麵餅,蓋上鍋蓋,烤製。

4.中途可掀開鍋蓋,轉動麵餅,不要烤糊。5分鐘左右,翻烤另一面。此時能聞到香味了。

5.取出饃餅,稍微晾涼,用刀在餅中間切出口,不要切穿,在底部相連。

6.取紅燒肉和少量的香菜、青椒,全部切碎,然後攪拌一些肉湯,將其夾入切好的肉餅中。

提問肉的調料配方。

60克、砂仁20克、草30克。打好的肉料,鹽(一斤肉10-12克鹽)蔥薑,料酒,生抽,乾辣椒段,冰糖,焦糖色(一斤肉放2克焦糖色,或者老抽,自己會炒糖色也可以自己炒)料酒。

方法/步驟。

1/3將以上調料按比例稱重後,打碎就可以了,不要打成粉末,煮肉的時候用料包袋子裝好。

2/3肉的選擇:一般選用豬前腿肉,肥瘦適中。肉切成10*10公分的小塊,冬天在水裡浸泡8-10個小時,中間水,變紅了就要換水。夏天泡4個小時就可以了。

3/3肉泡好後就下鍋,一斤肉一斤水,煮肉多放點水,有了老湯以後水就放的少了,把所有調料都放進去大火燒開煮40分鐘,然後轉小火(能有多小就有多小)燜2-3個小時,然後關火,把肉在肉湯裡泡著就可以了,如果煮的多就撈出一部分。

提問你好,這是幾斤肉的調料。

肉夾饃香料配方

肉夾饃的配方?

9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10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11樓:勵鶴蒙山蘭

那個是陝西有名的臘汁肉夾饃,商業機密,給你人家就少口飯吃,沒人會給你的。

12樓:烙饃卷菜

兄弟 你太幼稚了 正宗的肉夾饃配方怎麼可能以這種方法法求得呢 肉夾饃咋說也是中華老字型大小,別人不可能隨便透漏的。

如何做肉夾饃裡的滷肉

13樓:弒丸·銀

材料: 五花肉、香菇、竹蓀(可不加)、薑片、蔥、大料、冰糖、料酒、老抽、鹽、雞精。

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冷水下鍋,開蓋煮開,將肉撈出,洗淨血沫肉夾饃2、起油鍋,加冰糖炒糖色,將肉塊倒入,炒勻上色後,將薑片和蔥加入,炒勻 3、烹入料酒,加香菇和竹蓀,炒勻後,加水沒過肉塊,另加入少量生抽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加鹽和雞精調味,燉至2小時,至肉軟爛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1、 一斤漂亮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備用。

2、 在炒鍋裡下油,油熱後,下蒜片和少許花椒粒爆香,然後下五花肉翻炒3、 下一顆八角、一枚草果、一片桂皮、澆些老抽、下鹽、糖再翻炒4、 加足夠多的水,燒開後轉小火燉乙個小時以上,直至五花肉燉爛即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賣的,到新增劑商店去看看,**有。

肉夾饃的肉的製作方法,肉夾饃肉的做法和配方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1準備原料。2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將五花肉洗淨放入鍋沸水後。3撈出備用。4鍋內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八角2個,香葉2片,花椒2克,丁香2克,茴香2克,白芷2片,料酒10克,雞精3克,醬油20克,老抽5克,糖色20克,白酒15克,加入肉塊燒開,轉小火燜煮1.5小...

滷肉老湯的做法怎麼做,滷肉高湯的做法及配方

第一鍋湯,即燉煮雞 排骨或豬肉的湯汁,除主料外,還應加花椒 大料 胡椒 肉桂 砂仁 豆蔻 丁香 陳皮 草果 小茴香 山奈 白芷 桂皮 鮮薑 食鹽 白糖等調料。最好不要加蔥 蒜 醬油 紅糖等調料,以利於湯汁的儲存。上述調料的品種可依市場 並非缺一不可,但常用的調料應佔一半以上。調料的數量依主料的多少而...

砂鍋的做法與配方,正宗砂鍋的做法及配方

砂鍋的做自法 主料幹公尺線 50g青菜 1顆雞蛋 bai1個 熟雞絲du 50g輔料 雞湯適量 zhi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雞精 少許香油dao 適量蒜苗 適量步驟 1.雞湯燉好備用。2.準備好公尺線食材。3.幹公尺線用熱水浸泡至軟備用。4.砂鍋加入適量雞湯煮開。5.熟雞肉撕成雞絲備用。6.雞蛋打散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