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血壓

2021-12-24 15:52:16 字數 1526 閱讀 8230

1樓:吳田田

男性心跳成年人65-75 ;女性成年人70-90。

血壓為:舒張壓60-90公釐汞柱,收縮壓90-130公釐汞柱。但血壓早上晚上都會略有差異。

活動前後血壓也會稍有變化,屬正常現象。運動員的心跳會慢一些,因為運動量大,使心臟的功能加強,雖然跳動次數減少,但每次排血量增加,以保證機體的供血。

中國人平均正常血壓參考值(mmhg)

一般**肱動脈血壓<12/8kpa(90/60mmhg)時,稱為低血壓。當血壓由正常或較高的水平突然下降至明顯低於正常範圍時,稱為急性低血壓,可表現為暈厥和休克(請查閱相關症狀);慢性低血壓則指血壓呈持續降低的狀態。

低血壓自**

當成年人肱動脈血壓低於90/60公釐汞柱時,稱為「低血壓」,以女性及老年人為多見,臨床上表現為頭痛、眩暈、耳鳴、乏力、氣短、自汗、手足發冷、健忘,部分患者可沒有自覺症狀。本病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類,前者表現為暈厥與休克,後者又分為原發性、繼發性低血壓2種型別。

本病屬於中醫學「眩暈」、「厥症」、「心悸」、「虛勞」等範疇。

(一)按摩

(1)用原子筆杆點按雙手手背食指根部下面的「血壓反應區」3~5分鐘,每天1~3次。

(2)用拇指按壓雙手掌心**的「心包區」3~5分鐘,每天1~3次。

(3)每天早晨起床後,用橡皮筋在雙手中指與無名指第1關節上各繞3圈,1分鐘後除去,每天1~3次。

(4)用橡皮膏貼在雙手掌心「感情線」(又名:「天紋」,即上面的一條紋線)、「頭腦線」(又名:「人紋」,即中間的一條紋線)及「生命線」(又名「地紋」,即下面的一條紋線),每天更換一次。

(5)用拇指分別按壓雙手「神門穴」(掌心「手腕線」下小指側)、「大陵穴」(掌心「手腕線」下面**)、「血海穴」(膝部髕內上緣上2寸)與「三陰交穴」(內踝尖上3寸,脛骨後)各3~5分鐘,每天1~3次。

(6)用鍵身錘輕輕地叩擊雙腳腳底**的「腎臟反射區」與左腳腳底「腎臟反射區」斜上方的「心臟反射區」各5分鐘。

(二)食療

(1)桂圓肉6克,幹吃或加水煮後食用,每日1劑。

(2)肉桂、桂枝各5克,洗淨後切薄片,與炙甘草5克同放入茶杯中,注入沸水200毫公升,加蓋燜15分鐘,當茶頻飲。

(3)紅棗20枚、母雞1只,先煸炒後燜熟,分幾次食用,每日1劑。

(4)酸棗仁、茯神各15克,遠志6克,豬心1只,燉熟,稍加調味品,每日1劑。

(5)粳公尺50克,清水800毫公升,文火煮至半熟,倒出公尺湯,加入牛奶500毫公升與白糖適量,共煮粥,分1~2次空腹服用。

(6)太子參15克,淮山藥10克,薏苡仁20克,蓮肉15克,紅棗10枚,糯公尺50克,白糖適量,共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 蔡振揚 文

2樓:匿名使用者

90/60mmhg-140/90mmhg為正常,高於140/90mmhg為高血壓.

低於90/60mmhg為低血壓.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安靜狀態下,收縮壓:90mmhg~140mmhg,舒張壓:60mmhg~90mmhg

正常血壓是多少?正常人血壓是多少

一般理想血壓是 120 80mmhg。目前我們國家規定正常血壓是收縮壓90 139mmhg,舒張壓60 89mmhg。國際上現在已經把高血壓標準降到130 80mmhg以下。高血壓的發 素包括 1 跟遺傳有關,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高血壓,子女發生高血壓的幾率是46 如果單一方面有高血壓,發病率大概在20...

正常人一般幾頭身,正常人的血壓一般是多少

九體是指頭長與身高的比例為1 9。演算法 身高 除以 頭長 比如 165 22 那麼就是7個頭,大概等於8個頭。這是最好的身材比例!也就是九體的身體 除了他的頭 的長度等於八個頭的長度。通常很多國際超模都是九體。人們都說乙個人的身材比例好,九體是大家都嚮往的比例,也就是說身高是頭的九倍,頭短最不好看...

正常人的肌肉佔體重的多少 正常人的肌肉是多少

正常人的肌肉佔身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什麼是肌肉量的標準?1 肌肉量就是身體中肌肉所佔的比例,像常見的脂肪含量指標一樣。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五至四十五左右。2 人體成分分析儀的測試資料如下 體重 肌肉含量 細胞內和細胞外液體中的蛋白質 無機鹽含量 人體含量約為4kg 和脂肪含量。肌肉具有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