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的小男孩不願意讀書怎麼辦?

2023-02-27 04:00:03 字數 4887 閱讀 3428

1樓:言子老李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

2樓:213傅旭東亶

孩子不願讀書,我認為家長可以適當的勸勸 ,勸不聽的話,就可以支援他,但是話說明 日後不要後悔,畢竟她不去學校也是有原因的。 學不懂。這些其實去了學校也沒有用。【望採納】

3樓:吳文昊35pm髛

這是因為你沒有正確認識到讀書的重要,更沒有悟出知識的重要性,乙個人沒有文化,沒有經歷,沒有自己的特長等等,要如何在社會上立足?也許多年以後你好為現在的想法感到後悔,會覺得自己當時是多麼的愚蠢,學習其實有很多樂趣。

17歲男孩,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4樓:社南瑩白

當你走向社會就知道沒文化的難了學個技校也行。

5樓:餜崅鏍戝彾

還是要過完高中再出來社會,太小了。

6樓:張涵

去社會找你喜歡的職位當學徒。

7樓:網友

沒文化太可怕了 至少混個大專文憑 工作好找些。

8樓:曉芸

可能過兩天就不會這麼想了。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習一門技術,考慮一下汽車維修技術。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對於男生來說,可以學習的技術就很多了,重要的是根據自身的興趣來選擇學習。如果實在不知道學什麼的話,可以考慮學習汽修,門檻低,上手快,工資待遇什麼的都非常不錯,學汽修技術的話,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去學習!

男孩17歲,很叛逆,不聽話,不願意學習,怎麼辦

11樓:笑v花了妝

年輕的孩子總有那麼一段時間叛逆,青春期。但是還是要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

12樓:只此嫤文

告訴他,這樣很酷,但是,如果不學習的話,那麼將來會一無所成,這樣的話會很回難看。

看看他喜歡哪方面答,自己要和孩子做好朋友,不要把孩子逼得太緊。

不要講乾巴巴的道理,男孩子,尤其是叛逆期的,最不愛聽的就是道理了。你可以試著給他講一些著名的成功人士的案例,給他分析,這樣可能會更好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多多和他談心,讓他感受到你的關愛,然後再慢慢地讓他明回白學習的重要答。

性,最好讓他多讀課外書。要保留談心這個習慣,讓孩子時時刻刻沐浴著你的愛成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孩子談談心,聽聽他現在的想法,是不是在生活中遇到了什麼難題。17歲是個很叛逆的年齡,家長應該做好與孩子的溝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引導,多給予關愛。

13歲男孩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16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工地讓他去搬兩天磚,跟他說清楚,不讀書沒學歷,將來就幹一輩子這個。

18樓:風輕也溫柔

細心教導,讓他激起願意上學的興趣。

就比如獎懲制度,如果他好好上學,可以好好聽課,有進步,可以獎勵她平時想要的玩具什麼的。

激起他的動力。

當他覺得上學有盼頭的時候,她就會喜歡上上學了。

19樓:鄧哲彥須

好好和他溝通,說明上學不可怕,還有很多同伴。

20樓:鄲頌

這樣啊打一頓就好了 他才13歲啊除了去讀書他還能幹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學可以,讓他自己想辦法養活自己負責家裡的開銷。

22樓:老闆看看看看看

小孩天生都是愛學習的,從出生開始學著認知這個世界,到呀呀學語,學習走路。小孩有朝氣,就在於他們不斷的學習,不斷探索這個世界。

上學,是小孩增進了解這個社會的乙個快捷的方法,有同齡的同學,有知識淵博的老師。理想化的狀態,小孩是很愛學習的,但是實際上卻不一定是這麼一回事。凡事過猶不及,過於關注,過大的壓力會讓小孩產生厭學。

當發現小孩不想上學,要趕緊找到原因,不要讓問題越來越嚴重。原因大多**於兩類,第一是家長給小孩上學過大的壓力。比如要求小孩一定要考滿分,至少九十以上,試問這些我們自己是否能做到?

如果自己做不到,又如何要求孩子?如果自己做得到,有經驗能教給孩子麼?人與人是不一樣的,不能因為自己或鄰居小孩有這樣那樣的水平就要求孩子有這樣那樣的能力。

第一名只有乙個,最後一名也要生存。

另外還要注意了解是不是在學校受了委屈?老師、同學?雖然大部分都是好人,也不排除出現一些虐待孩子的老師,新聞上也經常有報道。

呀特別注意方式,有些可能直接問,孩子不一定會懂得回答,也不一定願意回答。家長要多關注孩子的一舉一動。用引導方式,或者側面了解找到原因。

上學是人生成長的必經階段,不願意上學,要找到原因,適當引導。還給孩子乙個快樂的校園生活。

17歲男孩叛逆不願意上學該咋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17歲了,就算硬逼著他回學校也學不進去了,不如發現他的閃光點好好培養吧,或者學做生意,或者上技校,別人過6年才大學畢業,這個小伙說不定已經有了一定的社會資本了。上學是手段,但絕對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

孩子17歲不想上學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25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26樓:poppy育兒經

現在不努力讀書,將來就只能吃生活的苦。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呀,現在學技術也能獲取學歷,以後步入社會會輕鬆很多。

2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29樓:牛氣沖天

家長問一下孩子,17歲不上學,你能幹什麼,怎麼養活自己,讓孩子出去掙個錢試試,看看人家憑什麼坐辦公室,看看人家又為什麼要賣苦力,吃虧了,吃苦了,就知道學習是為什麼了,學習是為了誰。

30樓:水鴻軒

處於叛逆期的階段,還是引導孩子為主關心孩子不過多干涉。歧視可以給孩子請幾天假在家也是很無聊了時間久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有外界因素影響,孩子就是上不進去,父母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搞好興趣投資也不可以說不是一條孩子通往社會的一條捷徑。

32樓:時尚毒藥

這個年齡正常,一般是興趣所致,和叛逆期,有時候順其自然,或者詢問溝通最為重要。

33樓:丁大哇

還小啊 盡力開導做工作 讓他專心學業 這年紀不學習幹嘛 如果實在是真不想上學了 就去學門手藝。

3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先溝通清楚為什麼不想上學;

第二,了解到原因之後疏導孩子,解決問題;

第三,看孩子適合什麼,學校是一定要上的,高考的時候可以選擇未來發展的側重點。

35樓:匿名使用者

問他想做什麼,如果不是很過份,可以支援他!

36樓:匿名使用者

看能否通過心裡交流找到癥結所在。

37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還可以讓幹些重體力活體驗一下。

38樓:he愛晴

讓他去打工試試,累了就想上學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他想做的事情,看看換個方式。

17歲男,不上學了,現在怎麼辦?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學也好啊,出去歷練歷練吧,現在大學生學的專業有幾個能對上口的?出來了還不是現學現做?就連我們做律師的也是摸著石頭過河,工作後不是你想學的問題,而是生存的問題,要不然學,要不然沒飯吃,很現實。

17歲也不小了,這點道理自然懂。

4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學個技術,廚師西點師西餐師都不錯,未來前景也很好。

4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廚師或開車的技能職業讓他學,讀書未必就是出路。

43樓:傳釣達人

不上學就是找工作,現在17歲又不是多小了。

上學未必就有用,現在多少人白白花了數萬的錢,早點出來闖蕩早好。

44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45樓:網友

不做公尺蟲就去學個技術。

孩子17歲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4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47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48樓:五月淺夏

我是過來人,給你個建議,給他停乙個星期的課,讓他去社會上磨練磨練,但是手機,電腦全部沒收,有本事讓他自己去賺錢買。家長態度強硬一點,孩子才會服軟。

小孩不願意讀書怎么辦,小孩不願意讀書怎麼辦?

第一點 問一問孩子是怎麼想的?每一件事發生的背後都是有原因的,並不是無緣無故就產生的。關鍵點是詢問孩子的內心真實想法是什麼?在詢問的過程中不要有責備和嚴厲的語言,而是充滿友愛和關心的語言。乙個人的學習動力一方面來自於自己想要,另外一方面來自於周圍的環境。而孩子不願意去學校讀書,那麼應該有讓他不開心的...

13歲的小男孩體毛長怎麼辦,男孩17歲體毛長了該怎麼辦

正常,體毛旺盛點無關緊要。不耽誤正常生長就不用管 男孩17歲體毛長了該怎麼辦?沒什麼的 長就長,別人還沒你長呢 多麼men啊,別人想長還長不出來呢.沒事這是遺傳因素決定的 汗毛重可能是雄激素水平較高的表現,可以去婦產科檢查激素水平,如果沒有異常,就不用擔心,因為它對於以後的生活沒有影響。如果為了美觀...

狗狗不願意吃食怎麼辦,狗狗不願意洗澡該怎麼辦?

狗一般的辦法是眼看著食物卻遲遲不肯去吃,即使是已經過了吃飯的時間也同樣如此,它們就是用這樣辦法來表示自己對食物的不滿。很多的主人這時便會拿出另外的一些食物給它吃,通常情況下這次的食物和原先的食物比起來會更有說服力。但是有些狗仍然無動於衷 最終結果很有可能是主人將家裡所有的 存貨 全拿出來,任由狗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