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願意吃食怎麼辦,狗狗不願意洗澡該怎麼辦?

2021-07-13 09:05:12 字數 4940 閱讀 7631

1樓:匿名使用者

狗一般的辦法是眼看著食物卻遲遲不肯去吃,即使是已經過了吃飯的時間也同樣如此,它們就是用這樣辦法來表示自己對食物的不滿。

很多的主人這時便會拿出另外的一些食物給它吃,通常情況下這次的食物和原先的食物比起來會更有說服力。但是有些狗仍然無動於衷…… 最終結果很有可能是主人將家裡所有的“存貨”全拿出來,任由狗從中翻揀自己最喜愛吃的東西。

倘若你這樣做那麼你就完了。

正確的做法應當是:先要帶狗去看醫生,若經醫生確認,你的狗厭食的原因不是因為生病所導致的,那麼你就要在每天餵食時間過後,不管狗只是吃了多麼一點兒東西,甚至是什麼東西都沒吃,也要將食物立刻撤走,到了下次餵食時,仍然如法炮製……

你必須讓你的愛犬懂得:要麼吃你現在給餵給它的食物,否則的話就什麼都別想吃。

這麼做的目地是考驗你以及你的狗意志品質哪一個更為堅定,經歷完這個過程以後,你的愛犬便不會再挑食了。

當然同樣也會有這樣的可能性:在這場較量中最後你會敗下陣來(這樣的較量一般都要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在這期間你要接受眼看著自己的愛犬慢慢的消瘦、萎靡的考驗)

2樓:切切切

1、可能是突然換實物導致的不適應。它以前的實物在餵食那些東西慢慢改變它的食譜。

2、挑食引起的,如果之前給它吃過人吃的東西,吃過之後不愛吃**是很正常的,可以通過溼糧拌乾糧來解決這個問題。挑食:買妙鮮包、罐頭等溼糧拌入**裡面去,然後逐漸減少用量,慢慢以減少他們對溼糧的依賴。

3、寄生蟲引起的,如果說以前都吃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就食慾不好了,並且有背毛粗亂或者消瘦的情況,寄生蟲的可能性很大。常吃生冷肉類食物的狗狗特別容易有寄生蟲,建議定期驅蟲加以防止。

4、某些體內疾病引起的厭食,大多數疾病,包括傳染病,都會造成吃的越來越少,然後慢慢的就什麼都不吃了。因疾病困擾,食慾下降,也要少食多餐,為其提供有特殊香味、適口性好、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飼餵時間一般應安排在白天,適合動物一般活動規律。如一日三餐,則早餐8時左右,午餐1時左右,晚餐可以在6時左右進食。

食物的成分和數量,與2個月齡基本相同。由於犬一天天在長大,所以在份量上應適當增加,一般每隔3~5天,在原來吃的量上可增加1/5左右。另外在肉絲、菜中加少許食鹽(比人吃的要淡)。

一般犬仔長大後的個體大小,腿骨粗細等都與遺傳有關,而同吃的多少和營養狀況關係不太大。在生長髮育階段霧個部位並非都均衡生長,如出生至3個月時主要生長體軀和體重,4~5個月時主要增長體長,7個月之後主要增長體高。所以生長發育期要特別注意既要營養均衡,又要足夠的營養物質。

如果犬仔吃得過多,容易傷胃,影響胃腸功能。如果吃得過少,不能保證機體生長髮育所必須的營養物質,機體消瘦,抵抗力差,一旦生病就比較危險。處於生長發育期的犬,一般營養成分均衡並且富有營養的食物(固體或半流質食物)。

每天每千克體重餵食量在60~70克左右,並分為3~4次進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給他洗澡洗的太多了 冬天不要洗的太頻繁會著涼 狗狗不能吃鹹的東西 不吃**的話也不要給他吃鹹的 酸牛奶這類東西他吃了不消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狗狗沒有嘔吐、腹瀉,就是食慾不好,你可以買個狗狗吃的肉罐頭試試,看狗狗吃不吃。如果狗狗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狗狗不吃,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或天氣轉涼、季節轉換引起的精神、食慾不振,可以給狗狗吃點汪想消食片。

能促進食慾、調理胃腸道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不會裝病 它不吃實物的時候代表它現在一定他別難受 所以你藥細心觀察它 比如狗狗喝水怎麼養 狗狗鼻子幹不幹 狗狗體溫高不高一定要測量 狗狗還活不活潑 還有狗狗是否嘔吐 狗狗的便便有什麼異常 等你觀察細緻了再來提問吧 (建議你,如果想讓狗狗快點好起來,別有生命危險,沒經驗的主人最好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否則狗狗會很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給他洗澡洗的太多了

狗狗不願意洗澡該怎麼辦?

8樓:波奇網

狗狗洗抄澡

正常來說給狗襲狗洗澡

還是相對容易的多,但是即使如此,也難免有些狗狗不喜歡洗澡,各種不願意配合。那麼面對這些不喜歡洗澡的狗狗該怎麼辦呢?

首先是讓犬頭向你的左側站立,左手擋住犬頭部下方到胸前部位,以保定好犬體。一步一步慢慢來,不能急。

讓犬頭向你的左側站立,左手擋住犬頭部下方到胸前部位,以保定好犬體。右手置於浴盆側,用溫水按臂部、背部、腹部、後肢、肩部、前肢的順序輕輕淋溼,再塗上洗髮精,輕輕揉搓後,用梳子很快梳洗,在沖洗前用手指按壓**兩側,把**腺的分泌物都擠出。

用左手或右手從下顎部向上將兩耳遮住,用清水輕輕地從鼻尖往下衝洗,要注意防止水流入耳朵,然後由前往後將軀各部用清水沖洗乾淨,並立即用毛巾包住頭部,將水擦乾。

狗狗不吃東西怎麼辦?

9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一、狗狗不吃飯的原因

1、狗狗是不是趴在地上不想動,檢查狗狗有沒鼻涕,有沒感冒生病了,這個也是很大關係的。此外,挑食引起的,如果之前給它吃過人吃的東西,可以考慮這個原因。

2、寄生蟲引起的,如果說以前都吃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就食慾不好了,並且有背毛粗亂或者消瘦的情況,寄生蟲的可能性很大。常吃生冷肉類食物的狗狗特別容易有寄生蟲,建議定期驅蟲加以防止。

3、某些體內疾病引起的厭食,大多數疾病,包括傳染病,都會造成吃的越來越少,然後慢慢的就什麼都不吃了。這樣的情況一般還有些其他症狀,具體還要看情況,嚴重的話需要去醫院輸液。

二、狗狗不吃東西解決辦法

1、如果是母狗,觀察下是不是到了狗狗的發情期,只要堅持幾天,過了就好了。

2、可能在家裡悶,不想吃東西,以此**,如果是這樣子,可以增加狗狗的運動量,鍛鍊其體能小型狗狗可在家中提供一些玩具供其玩耍鍛鍊,大型狗狗需要常去戶外活動,例如遛狗,不但可以提高狗狗食慾,還能減輕狗狗體重。每天至少讓其跑5-10公里,遛狗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3、天氣變熱,或者食物長期單一等,導致狗狗腸胃蠕動比較緩慢,胃口不好。此類屬於正常情況,對此,給狗狗吃點汪想益生菌,混合老酸奶來喂,幫助狗狗恢復好的胃口,食物方面記得豐富,不要單吃一種**。

4、如果狗狗長時間不進食,還伴隨發燒等異常情況,有可能得了“細小”、“犬瘟”等疾病,可以買犬瘟或者細小的試紙測試一下,如果真的得了犬瘟,自己有注射條件的,可以給狗狗使用犬瘟熱病毒單克隆抗體,如果不懂注射的,最好不要私自用藥,要儘早帶狗狗去看醫生。

10樓:五阿哥金牛

1、可能是突然換實物導致的不適應。它以前的實物在餵食那些東西慢慢改變它的食譜。

2、挑食引起的,如果之前給它吃過人吃的東西,吃過之後不愛吃**是很正常的,可以通過溼糧拌乾糧來解決這個問題。挑食:買妙鮮包、罐頭等溼糧拌入**裡面去,然後逐漸減少用量,慢慢以減少他們對溼糧的依賴。

3、寄生蟲引起的,如果說以前都吃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就食慾不好了,並且有背毛粗亂或者消瘦的情況,寄生蟲的可能性很大。常吃生冷肉類食物的狗狗特別容易有寄生蟲,建議定期驅蟲加以防止。

4、某些體內疾病引起的厭食,大多數疾病,包括傳染病,都會造成吃的越來越少,然後慢慢的就什麼都不吃了。因疾病困擾,食慾下降,也要少食多餐,為其提供有特殊香味、適口性好、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

5、腸胃不好。維持狗狗營養需要是指健康的狗體重不增不減,沒有運動的情況下,體內各種養分處於收支平衡的維持狀態時,狗對能量、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的需要量,所以適時的給狗狗增加一些維生素方面的補給很重要,比如mag金維他,不僅可以補充狗狗體內40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還可以調理腸胃。

11樓:源玉巧茅煙

既然它出去之前還好好的,出去了以後回來就一直不肯吃東西,沒有拉肚子和嘔吐的症狀,又一直打哆嗦,應該是受到了驚嚇或者有人打它欺負它之類的。

你先不要急著給它喂東西,它嚇到了,應該是有點怕人之類的吧。既然它肯喝水,你就跑嬰幼兒的那種葡萄糖,泡在水裡,給它喝,先緩解它的緊張情緒吧。你是它的主人,又和他相處了四個多月,慢慢緩解了它的緊張的話應該是可以吃東西的。

如果它一直不吃兩天以上就還是送醫院看看,如果它吃東西的話要注意,它餓了一段時間,一開始吃東西不要給它吃太多,就一點點就好,慢慢的再增加,如果吃多了更容易生病。

希望你的狗狗早日健康~~

12樓:性州普宵晨

沒關係,因為跟之前的主人在一起時間久了,而且感情比較好,比較想念,而且狗狗換主人會上火的,所以會有這個過程的,沒事,試著對它好一些,經常和它說說話,告訴它你一樣會善待它的.經常摸摸它,時間久了就好了.而且狗狗一週不吃飯都不會有事,只要喝水就行.

別擔心.我家京巴都養十多年了,送別人家養一段時間抱回來時它也這樣,過幾天就好了.

13樓:黑暗魔神vs佐助

狗狗厭食時表現為對食物不感興趣、採食速度減慢和採食量減少。

厭食不外乎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厭食,見於犬換牙期間,發情期、妊娠反應、臨產之前,一般無其它症狀,精神、體溫、呼吸、大小便都正常。另一種是疾病性厭食,它是疾病的初期症狀,往往伴發其它症狀,如發燒、嘔吐、拉稀、咳嗽、腹痛等。

見於採食過多、口腔炎、牙病、胃腸道疾病、犬病熱、細小病毒性腸炎、冠狀病毒、輪狀病毒、沙門氏菌病等傳染病的初期。

一般來講,生理性厭食,可以不必理會,或者僅增加食物的適口性就行了。若源於暴飲暴食、採食過多、或採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可給予幫助消化的藥物,如多酶片1~2粒、胃酶0.5~1g,慶大4~8萬,口服,同時禁食24~36小時。

對疾病性厭食,主要是對因**,幫助消化的藥物只能起輔助作用。

如果您家裡的寶貝最近食量開始減少,首先應觀察它是否患病了,患病就得治病,剔除了患病的因素事情就相對好辦了。兩個辦法:

一、先餓餓你的狗,讓它停食24小時。停食期間給足飲水,一般第二天可恢復食慾。為了保證其旺盛的食慾,每週可停食一天。

二、加強體能鍛鍊,增加狗的運動量。一般小型玩賞犬隻須在家裡多備些玩具,如狗咬膠和拉繩供其玩耍鍛鍊,平時多逗其跑跳玩耍就可滿足其運動量。但大型犬就必須多到室外鍛鍊,尤其是獵犬類狗,其祖先是狩獵為生的,已習慣劇烈的運動量,每天至少讓其跑5-10公里。

個人認為,遛狗不失為一個好辦法,隨狗跑步,既鍛鍊了狗,又鍛鍊了自己;狗的食慾提高了,自己的體重也減輕了,一舉兩得!

庫里為什麼不願意降薪,庫里不願意降薪怎麼辦

誰說庫里不願意降薪的呢,還沒有到續約的時候啊,庫里是勇士隊一手選中並培養出來的巨星,勇士隊肯定不願意就這樣放走他的,庫里已經跟隨勇士隊獲得了兩個總冠軍了,他肯定還是希望留在勇士隊跟大家再奪得幾次總冠軍的吧。之前杜蘭特已經為了保持陣容完整降薪了一次了,庫里應該也會這樣做的吧。庫里不願意降薪怎麼辦 哈哈...

小孩不願意讀書怎么辦,小孩不願意讀書怎麼辦?

第一點 問一問孩子是怎麼想的?每一件事發生的背後都是有原因的,並不是無緣無故就產生的。關鍵點是詢問孩子的內心真實想法是什麼?在詢問的過程中不要有責備和嚴厲的語言,而是充滿友愛和關心的語言。乙個人的學習動力一方面來自於自己想要,另外一方面來自於周圍的環境。而孩子不願意去學校讀書,那麼應該有讓他不開心的...

老公不願意生孩子,我該怎麼辦,老公不願意和我生孩子,是我錯了嗎

應該去細心勸導,找出原因。人生必然有選擇,考慮清楚就不會後悔了。所以就要考慮幾個問題。1 認真了解老公暫時不要寶寶的真正原因。就像我老公說自己經濟能力未達標,但我覺得應該還有其他原因。老公一開始也是用這個原因搪塞我,後來多次詳談後才知道,他是害怕小孩生出來會有重大先天疾病。我覺得你可以從側面 比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