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小男孩在學校總願意和同學瘋打鬧怎麼辦?

2023-06-07 14:35:02 字數 3098 閱讀 5006

1樓:吉運公升

人從出生到成長都有一定的叛逆期。而且10歲的孩子在學校願意和同學鬧,也是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所以你應該先分析孩子的內心世界,再做處理。

叛逆期是對自身,並非對別人,所謂的叛逆期其實是對父母的一種想擺脫的一種束縛感,更加自主,獨立,更像接近自由,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地。

向此女兒12歲,諾是在學校看誰都不順眼,哪應該不是叛逆期,第一12歲叛逆為時過早,2,看誰不順眼意味著不向與其交朋友,想要獨處一室,兒真正的叛逆卻是相反,喜歡與同齡的人交往。

叛逆期與父母的管教方式有關,特別是女孩,父母要想想自己的方式是怎樣的。

這個孩子應該非叛逆期,而是在學校,外界與同學,他人發生了什麼事情?

畢竟看誰不順眼對於這麼小的還是一定是有原因的,雖然是女孩但叛逆期畢竟不是更年期。

再次,如果是父母知道自己是因為管教方式而使小孩踏入叛逆狀態,請不要強制的制止,或者大幅度的放縱, 這兩個都是促進叛逆的方式,不可取。父母有父母的特權,從靈魂上就已經鎮壓到了兒女。要多交流(不一定是語言,不然真正的叛逆會嫌棄嘮叨) 叛逆往往是父母與兒女漸漸的「疏遠」而造成的,(疏遠包括本身距離疏遠,和內心交流疏遠)

首先找父母自身的問題才是硬道理。

2樓:嘉禾生活

小孩子喜歡打鬧非常正常,但是不管做什麼事都是要有乙個度,所以這就需要老師和家長共同努力調整一下孩子的狀態,畢竟打鬧如果出了問題,後果還是很嚴重的。

10歲男孩在學校經常被同學欺負怎麼辦

3樓:柯貞教育

身為家長,原本應該為善良的小孩感到欣慰才是,無奈社會形態。

的改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越來越淡薄,現代的小孩早已領悟到未來的競爭力的嚴刻,善良的小孩,反而成為受同學試煉的箭靶,家長淡然會心疼!我想與你分享的是:你有個心地善良的小孩,絕對是你的驕傲,我不建議你教小孩:

以暴制暴、以牙還牙的思維來教育他,善良的始終是善良,要他裝成惡人,豈不是更加為難他,而且也不是你有願意看到的。請多花點時間輔導他中心的委屈,引導他選擇正確的處置方式,強化他對危機的應變方式;我相信來時以及大多數同學必定會照顧及支援。當他成為班級上的楷模時,他就能自我肯定,不再迷惘、不在受欺負,對為來的成長相信大有助益。

4樓:霧泠幽

方法有很多,關鍵看你要選擇用哪一種。

如果你說的這個男孩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僅僅是被乙個同學欺負,那可以直接去找老師進行溝通,看看能不能將兩個孩子分開,平時上課的時候坐位離得遠一些,下課的時候,其中乙個出去,另乙個就留在教室裡,交替著來,基本上就能避免掉欺負。

但如果你說的這個男孩被同學欺負不是乙個,而是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在欺負他,那就只能考慮轉學了,這件事情要先跟老師進行溝通,溝通之後再找校長給孩子辦理轉學。

如果孩子已經開始出現了厭學的症狀,就給孩子請幾天假,在這幾天之內直接給孩子辦理轉學,這樣就會讓孩子能逐漸的心理有所好轉。

5樓:帳號已登出

1)安撫孩子的情緒當孩子告訴你他在校園裡被欺負的時候,家長不要去責怪孩子,也不要因為憤怒而做出不理智的事情來。而是應該先安撫好自己和孩子的情緒,然後再去找校方核實情況。(2)讓孩子明確權利和界限如果孩子是因為觸碰到他人的底線而被欺凌的話,那麼家長就要告訴孩子,在和他人的交往過程中,明確界限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比如所說,私人物品不能夠隨便亂碰、不能侵犯他人的隱私等等,都是孩子需要牢記的。除了明確界限之外,讓孩子了解自己擁有哪些權利也是很重要的,例如,當他人向你提出不合理的請求時,你有權利拒絕。在讓他人尊重自己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尊重他人。

3)讓孩子用語言表明態度校園霸凌只有零次和無數次,如果孩子在第一次面對欺凌的時候,不用言語和行動來向校園欺凌說「不」的話,那麼事態只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愈演愈烈。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選擇,一種是讓老師委託班級裡面某位有威信的同學予以照顧,類似於結對子幫助,還有一種就是嘗試換環境,換乙個學習試試。

7樓:伏寒楣

我覺得首先應該和老師說一下,有人欺負他,讓老師來解決,當然這就要看老師的能力了。如果老師調節不了,那再次被欺負了就要學會反抗,不然會一直被欺負,再解決不了就和家長說,讓家長找對方的家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十歲男孩兒在學校經常被同學欺負,這件事兒不是小事兒。長時間的欺負會導致孩子的內心封閉。這件事兒家長必須參與。

和學校的老師溝通,相信學校不會坐視不管的。如果真的出事兒啦,學校也有很多的責任,所以他們肯定會管的。

9樓:魔子陵

直接帶著孩子找校領導,它們不管就去找主管的教委部門反應校園霸凌的問題!或者直接找當地短**新聞主播**吧!挨打受傷要拍照和驗傷,被勒索要記住誰搶走了多少錢。

10樓:春潮

10歲男童如果在學校被人欺負的話,那麼就應該告訴老師和家長,這樣的話才能夠抵制住校園暴力。

11樓:請道友留步

告訴他暴力打回去,最有效最直接,打不過就等對方上廁所時候偷襲。

12樓:建禕暢

可以和老師交流找家長。

13樓:洋蔥學園

當你遇到同學欺負時千萬不要激怒他,而是先要保護好自己,有必要收集一些證據,讓爸爸媽媽去幫助你解決,有必要的時候報警。

內心強大起來,有時候我們被欺負很可能與自己的個頭大小沒關係,與我們的內心是否強大有則密切關係,別人如果欺負我們,我們沒有反抗那麼以後就會經常被欺負。

可以選擇去找老師尋求幫助,但是一定要記住自己的行為,並不是打小報告。不要用打小報告的方式去告訴老師,要準確的表達自己想要老師幫助自己和同學調節關係。

10歲的孩子總是和同學鬧矛盾怎麼辦

14樓:黑暗遊俠王嘉陽

告訴家長,也許有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校了解,誰是過錯方。

十歲小男孩學什麼運動好,10歲男孩子學點什麼好

足球,十歲的孩子柔韌性好,足球可以促進孩子體內的能量積攢,可以鍛鍊意志,足球是團體運動,對大腦靈活判斷有一定的幫助!因為 是人類第一靈感。10歲男孩子學點什麼好 10歲的男孩一般都已經讀了四年級,應該準備一下小公升初的獲獎證書了。我建議 1.體育類 桌球 羽毛球 游泳。學這些既可以業餘,也可以專業,...

10歲小男孩生日送什麼禮物好,兒子十歲生日送什麼生日禮物好呢?

挑的禮物應考慮到 一 這應該是件有意義的禮物 二 應該尊重孩子的想法,比如多與他們溝通交流,問他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自己覺得這樣東西好,就認為孩子也覺得好,就貿然買回來,其實孩子不一定喜歡 三 多給孩子一些空間,培養他們的獨立思考能力。在這個人認為送些圖書比較好,很多人會挑玩具,其實玩具並不是...

形容古代小男孩(十歲左右)帥氣可愛的句子,不要成語和詩句。最好多一點,語句長一點

這個小男孩長得很帥氣,五官英氣逼人,一笑兩個小酒窩還很可愛!形容古代男子性格溫和,外表俊美的成語.句子和詩句。越多分值越高!溫文爾雅 彬彬有禮 才高八斗 大智若愚 風度翩翩 炯炯有神 平易近人 氣宇軒昂 血氣方剛 一表人才 鰲裡奪尊 瀟灑風流 俊傑廉悍 志美行厲 補一下,玉樹臨風 面如冠玉 儒雅 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