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初中生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2022-01-06 07:09:21 字數 5516 閱讀 2407

1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家長要絕對杜絕,該學習時候學習,該玩的時候玩,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家長不能輕易給承諾,你去上學我給你買什麼東西。

最好爸爸媽媽兩個人乙個人扮黑臉乙個扮白臉。

3樓:小徐老師**諮詢

回答你好,可以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了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

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3.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點滴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

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一點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4.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提問不是

就是她非常非常的討厭學校,之前很喜歡上學,她每次回來都會跟我說不想上學

回答那你可以詢問一下她原因。是不是在學校受欺負了還是怎麼樣。從根源找起

提問就是她每次回來都會哭,她以前可很少掉眼淚,就算哭了也不會在我們面前哭,除非實在很難過

回答你嘚詢問她哭的原因啊

提問她很要強,無論在學校還是家裡她都很強勢,因為她說只有這樣才能不讓自己受到傷害,所以她不是被人欺負的

回答那你就要好好和她談談為什麼現在不想去上學。你也可以找他們班主任了解一下她在學校表現

提問找過,班主任說她上課不聽講,還問我怎麼回事,還說她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上課都還能回答問題,現在問題也不回答了,一上課就睡覺,她學習成績在班裡還算挺好的

回答那你只有好好和你孩子溝通了

更多12條

4樓:安之若素浸

不願意讀書,有多方面原因,比如成績差,和同學不和睦,等等方面的因素,建議去諮詢下心理師,海明心理的查向紅,在這方面調整孩子還不錯。

初中生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上學怎麼辦,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其一,既然不想上,那就不要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二,說服自己,上學是為了今後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但你要很清醒的想好這個問題,很多孩子也曾有過厭學的情緒,但過一段時間就會忘記。我們對某一件事產生厭惡,常常由多種因素而至,消極鬱悶,正在承受挫折,但只要自己不垮下去,沒有人可以讓我們倒下。

每個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都應該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初中學生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學習,積累知識,積聚人生財富,為日後的人生規劃與成長奠基。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不願意上學咱也沒辦法,只能選擇出路,現階段網路發展迅速我們可以選擇來學習電腦,來提公升自己的技能。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公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10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12樓:革蓉竇和悅

初中時期是孩子叛逆的高峰期,好多初中孩子都不想上學,想退學,這時候家長一定要對孩子有耐心,細心引導,度過這段時間。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14樓:再難遇我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小學生不肯上學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現厭學現象怎麼辦

孩子有時不願上學,原因有的是被老師批評或者誤解過、有的是貪玩、不喜歡寫作業、有的是和同學處不好關係。作為家長該怎麼辦呢?

第一,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時,要注意幫助孩子分析為什麼。有些孩子經常抄錯數字,讀書時多字少字和序列,寫字偏旁部首顛倒,看書時眼睛發酸,不愛寫作業,上課愛做小動作,走神,寫作業拖拉,自覺性差,粗心大意、情緒不穩定等。家長不要以為孩子是學習態度有問題,應該找心理醫生諮詢,採取科學的矯正方法。

孩子善於學習了,成績上去了,他們才喜歡去上學。

第二,如果孩子經常受到諷刺、否定和挫折,自信心就會逐漸消失,學習興趣就會減少,逐漸產生厭學情緒。孩子天生都是愛學習的,家長要多引導,遇到困難要多鼓勵,不要打罵和包辦代替。有的家長喜歡陪讀,孩子就有很大的依賴性。

有的家長喜歡給孩子檢查作業,孩子考試時就會丟三落四。有的家長喜歡替孩子削鉛筆、整理書包、不讓孩子做家務,孩子不會珍惜家長的勞動,生活能力很差。如果孩子對自己的生活沒有控制力,儘管我們照顧得很好,他們也會厭倦的。

第三,是否注意訓練孩子的協調性?

身體運動協調能力的訓練對學習能力發展至關重要。家長都比較重視孩子的學,卻忽略了孩子的玩。有的孩子會彈鋼琴、繪畫,但不會跳繩。

殊不知孩子身體運動協調能力的發展與注意力、動作速度、推理能力和抽象思維能力等關係密切。

第四,是否注意培育孩子健康的情緒和性格?

有的孩子智商很高,學習成績也很好,但性格內向孤僻、膽小、不合群、任性、退縮、自卑、上課不敢發言等,家長覺得孩子老實,不惹事,挺乖的,但這樣的性格將來很難適應現代化生活的需要,不會和別人交往,不會處理矛盾,不敢面對競爭,嚴重的還會出現心理疾病。造成孩子心理問題的關鍵在早期,**和調整的最佳時期也在早期。乙個人的性格要到25歲才定型,早期的培育非常重要。

16樓:

每個小孩都會在某個時候對上學多少有些抗拒。中小學生的種種心理病中,近來增加最顯著的就是害怕上學,不肯到學校去。

以下是孩子不肯上學的幾種常見原因和解決之道:

焦慮 孩子不喜歡上學,其中乙個原因是他們一與家人分開就焦慮不安。這中情況最常發生於家庭氣氛緊張期間,或孩子就要去另一學校就讀的時候。 父母如果反應不當,可能令孩子焦慮加深。

孩子如果是剛開始上學,家長須注意頭幾天上學前和孩子道別的方式。

家長必須多鼓勵子女,而且不要太注重學業成績。只要子女已盡了力,即使考試成績不好, 也不應苛責,父母要求不過高,子女便無須承受過大壓力,於是焦慮減少,念書也就不感到辛苦了。

寂寞 有些孩子不喜歡學校是因為沒有朋友。如果小孩總是自己乙個人,或者假裝生病逃避課外活動,又或以送貴重禮物來討好別人,很可能就會在學校沒有朋友。

教孩子社交技巧可幫助孩子解決感覺寂寞的問題。應多為孩子創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例如讓孩子幫助老師派發本子,或者全家去餐廳吃飯時讓孩子練習點菜。父母也要傳授孩子一些結交朋友的技巧。

受欺負 有些學生討厭學校是因為害怕同學。如果孩子過分沉默焦慮,在學校沒朋友,或突然自信心低落,那他可能在學校受人欺負了。

解決此問題最常見的方法是向老師報告,但這是不夠的。向老師報告並不不能保證不會再受人欺負。最要緊的是幫助孩子採取主動,讓孩子覺得自己有能力找到防止欺負的辦法。

學習困難 有些孩子不肯上學是源於生理問題。有些孩子不喜歡學校可能是因為患有學習障礙。他們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異常,無論他們怎麼努力,進步都很有限,加上家長和老師不予體諒,久而久之,自然抗拒學習。

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常常精神沮喪,老是沒法完成學校作業,或者似乎總是不聽從老師的話。他們也許無法記住簡單的事情。

家長要主動和學校商量解決之道。

怕老師 如果孩子經常抱怨老師"太兇"、"不公平",該怎麼辦?

家長該去找老師說明孩子的個性,這通常可改善老師和孩子的關係。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教孩子自己面對困境,進而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鼓勵孩子好學上進,培養孩子積極的生活態度。父母應找機會帶孩子到他們工作的地方去,讓他們知道父母工作的情況,體會父母辛苦工作的樣子。

從而讓他們了解刻苦是生活中應有的歷程,只要肯努力,就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1.給予實際的期望 不要用野心來期望孩子將來做科學家和律師等。讓他們認識到每個人都有 特殊的天分,都能走出自己的路。

2.相互分享 父母應多花時間關心子女,跟他們分享喜悅和憂慮。

3.以身作則,把應有的生活態度傳達給子女。

4.作好學習的準備

心理上的準備 在孩子將進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時,父母可帶他們到學校走一走,讓他們了解一下學習環境,認識老師和熟悉學習情況。

心智上的準備 教孩子從小把話講清楚、說完整、培養全面的思考;孩子觀念的成長,必須在名詞底下有具體的例子,這樣他們才能歸納出具體的屬性,從而發展出那個名詞的觀念;好奇也是心智上的一種準備,懂得懷疑,好奇地問問題,才能不斷創造新的東西,不斷進步。 培養孩子對事情感到好奇的原則 仔細聆聽孩子的發問,欣賞童心的情趣;避免直接給孩子答案,以免抑壓孩子的好奇、思考和繼續追問的天性。給機會讓孩子思考,並與孩子一起尋找答案;讓孩子從實踐中學習;隨時準備回應。

父母應隨時準備和孩子分享學習的經驗,將分享的氣氛和習慣帶動出來,這樣,家裡就有很多談話的題材和溝通的管道。

5.與老師合作 要懂得欣賞老師 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貶抑老師,或與老師發生衝突,否則,孩子就會看不起老師,這會對孩子造成學習上 障礙。 父母應多和老師溝通 增進彼此得了解,尋找適合孩子學習的有效方法。

6.專注學習 給孩子乙個安靜的環境和時間閱讀;別干擾孩子閱讀;列下粗略的時間表,留意學習進度。有效的練習方法 父母應有步驟的講解;先示範,然後讓孩子做一次,不好的地方當場改正,再讓他獨立地做一次;密集式練習,但每次練習時間不要太長;有錯要及時正;注意預習和定時複習。

初中生不願意上學怎麼辦,一箇中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不想上學怎麼辦,只有兩條路可以走。其一,既然不想上,那就不要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其二,說服自己,上學是為了今後自己的人生更精彩。但你要很清醒的想好這個問題,很多孩子也曾有過厭學的情緒,但過一段時間就會忘記。我們對某一件事產生厭惡,常常由多種因素而至,消極鬱悶,正在承受挫折,但只要自己不垮下去,沒有...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問問他為什麼,根據原因來,然後幫助他找到學習的快樂,培養他的興趣 每個小孩都會在某個時候對上學多少有些抗拒。中小學生的種種心理病中,近來增加最顯著的就是害怕上學,不肯到學校去。以下是孩子不肯上學的幾種常見原因和解決之道 焦慮 孩子不喜歡上學,其中乙個原因是他們一與家人分開就焦慮不安。這中情況最常發生...

孩子初中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嗎,初一女生不願意去上學怎麼辦

你好!孩子不願意上初中,可能是學習成績跟不上,或者是想做其他事情,你可以帶他出去打工體驗一段時間讓他感受到生活的艱辛!海明心理諮詢中心的查向紅老師針對初高中孩子厭學問題調整很不錯,我孩子厭學逆反,並且有一些抑鬱,查老師幫調整了10來次的調整變化非常大。回答你好呀,孩子都情況是什麼呢,能夠詳細說一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