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是繳費總額的多少

2023-02-26 18:20:06 字數 5698 閱讀 4982

1樓:網友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個人帳戶對帳單: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乙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個人賬戶養老金總額怎麼得來的

2樓:網友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計發月數例如:上海一名男職工,2023年其60歲退休,上海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566元。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賬戶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繳費指數為0.

6。那麼,他的基礎養老金=(3566元+3566元*

92元。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50000元/139=元;上列兩項合併,他的月基本養老金為427.

92元+元=元。

拓展資料: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

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以保證老有所養。

3樓:思科網俠

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是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規定,為每位參保職工所建立的,:用以記錄職工的繳費情況和記載個人帳戶儲存額{包含本金和利息),並作為計發和領取養老金的重要依據。

1.個人帳戶劃入比例: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的本金以本人繳費工資基數的11%從參保繳費中劃轉,首先從個人繳費中劃轉個人繳費劃轉不足11%的部分,再從單位繳費中劃轉。

2.個人帳戶儲存額按"基本養老保險利率"按統籌年度計息。所得利息全部併入個人帳戶。該利息高於居民存款利率。

3.社保中心每年5月一10月將繳費個人上一統籌年度養老、醫療保險個人帳戶以列印對帳單的方式通知參保單位及其職工。

4.參保職工因各種原因中斷工作,其個人帳戶予以保留,個人帳戶儲存額不間斷計息。以後重新工作並繼續繳費的,個人帳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賬戶養老金對於企業參保職工來說,就是個人每個月被扣的8%工資構成的。

對於自由職業類即完全個人繳費人員來就,是個人繳費中的一部分構成的。

企業繳費的部分不進入個人賬戶。

5樓:丹妮

個人賬戶養老金總額就是個人帳戶的金額。

如果是個人繳納的話也是有部分為單位帳戶有部分為個人帳戶的,單位部分的進社保統籌帳戶,個人部分進個人養老帳戶。

企業繳納的也是單位交的部分進社保統籌帳戶,個人交的部分進個人養老金帳戶。

在我們這裡,單位是基數*14%,個人是基數*8%.但基數同繳費比例各地有所不同。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不論個人交還是企業交,都是有部分進社保統籌,有部分進個人帳戶的。

養老保險中個人帳戶累計儲存額是什麼

6樓:時無間

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儲存額是本人繳費工資8%的儲存額以及個人帳戶儲存額產生的利息之和。

我國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相結合的模式,按本人繳費工資8%的數額為參保人員建立個人賬戶,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每年對個人賬戶中的儲存額予以計息,且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

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各不相同,以浙江省為例:2023年浙江省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61099元,按照《浙江省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條例》的規定:

基本養老保險個人月繳費基數,低於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照60%確定,即3060元;高於300%的按照300%確定,即15280元。月繳費基數採用四捨五入的方法,個位數為零(如月平均工資為4001元,基數為4000元;月平均工資為4006元,基數為4010元)。

7樓:璐姐職場新思維

社保個人帳戶累計儲存額指的是個人工作期間為退休後積蓄的資金,國家法律規定退休前個人不得提前支取。在職工調動時,個人賬戶應全部隨同轉移。如果職工在職期間死亡的,則個人賬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本息可以由死亡職工的繼承人繼承。

社保個人帳戶累計儲存額一般由以下三部分組成:

1.參保職工個人按規定的繳費比例繳納的個人基本保險繳費額。

年1月1日前按規定從單位繳費中劃轉記入的基本保險費。

3.上述兩部分的利息。

8樓:蓬群鈕曼文

養老保險設定有個人賬戶,該賬戶餘額是計算當事人養老金依據之一。

個人賬戶儲存額是包括之前參保者的單位繳費劃入個人帳戶部分和當事人個人歷年參保繳費儲存額的本息合計。

9樓:匿名使用者

累計儲存額是個人及企業交的,這部分退保時可以退掉(以現金方式),個人繳納額是個人交的,已包含在累計儲存額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企業職工為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是由個人按繳費基數8%繳納的費用構成的。

繳費基數是職工上一年全年的平均工資總額。包括基本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計時計件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企業職工,按繳費基數8%繳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企業按20%繳費,全部劃入統籌**。

如果是自己到社會保險繳費,則是按社會平均工資一定比例為繳費基數,按20%繳費,其中劃入賬戶是8%,其餘12%劃入統籌。

養老金中的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如何計算?

11樓:之何勿思

養老金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繳納年限內每月個人工資*8% 的總和。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拓展資料: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社會統籌養老金:社會統籌養老金來自於由用人單位繳費和財政補貼等構成的社會統籌**,根據個人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等因素確定。

社會統籌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職工退休時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和本人退休年齡等因素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說的很明確了嗎?累計儲存。每月繳費進入個人賬戶的就累計,個人賬戶資金餘額就是每月繳費累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06年起個人帳戶中只記入個人繳納的8%,單位繳納部分不再記入人個人帳戶。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帳戶的金額是個人按工資比例的8%計提納入社會養老的個人帳戶。這個不需要單獨計算,可以持身份證件到所屬地市級勞動保障部門營業大廳終端查詢機上查詢。自己算太麻煩了呵呵!

社會保險裡個人帳戶儲存金額是什麼意思?

15樓:春天

社會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金額。應該就是你自己交的那一部分錢吧。

16樓:n已

計入個人賬戶的繳費,以及按國家公布的個人賬戶記賬利率所產生的利率,都計入個人賬戶,稱為個人賬戶餘額。

個人賬戶餘額是個人繳納部分(工資或社會平均工資8%),以及單位繳費(單位工資總額或社會平均工資20%-30%不等,視各地政策而定)中的3個點(約為個人工資的3%),共計11%,計入個人賬戶的餘額。

17樓:遙控東方龍

這個金額的意思是你自己儲存的基本本金。

18樓:昆重帥師

也就是你自己交的那些錢和產生的利息,養老金將來有一部分需要從這裡面支付。

養老險個人帳戶上的累計儲存額和其中個人繳納額是什麼意思 ?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險個人帳戶上的累計儲存額指的是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累計存款額度,個人繳納個度是繳納養老保險金中個人繳納的部分。職工養老保險是由個人和企業共同繳納的,而居民養老是由個人繳納和**補貼構成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20樓:楊子電影

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根據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每年公布的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記賬利率,從繳費到賬之月起按照「月積數法」按年結息。

「月積數法」是至本年底止個人帳戶累計儲存額在乙個繳費年度內按月計算(以上月職工工資收入為繳費工資基數記帳時適用此方法)。

計算公式:至本年底止個人帳戶累計儲存額=上年底止個人帳戶累計儲存額×(1+本年記帳利率)+本年記帳額本金+本年記帳額利息,其中本年記帳額利息=本年記帳月積數×本年記帳利率×1/12本年記帳月積數=∑〔n月份記帳額×(12-n+1)〕(n為本年各記帳月份,且1≤n≤12)。

核定繳費基數以所在區域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準。

(一)企業職工凡工資收入低於省社平工資60%的,按60%核定繳費基數;高於省社平工資60%的,按實際工資收入核定繳費基數,但是最高不得高於省社平工資的300%。

(二)個體勞動者可以在省社平工資以上至300%的範圍內,自主確定繳費基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賬戶分為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兩部分組成。

累計儲存額是指企業和員工共同繳納累計的金額,個人繳納額是指個人繳納部分的金額。

因為養老保險的費用由企業和員工共同承擔,企業承擔20%,個人承擔8%。

22樓:凍心小哥

累計繳存金額,含公司部分。 而個人繳納額,才是屬於自己的。以後退休,個人繳納總額對應130個月分, 再加上當地的乙個補助,形成了退休金。

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怎麼算?

23樓:小魚教育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如何計算:

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養老保險是按繳費基數的20%繳納的,其中繳費基數的12%劃入統籌賬戶,繳費基數的8%列入個人賬戶。

以後退休時計算養老金金額同樣分二部分。一部分是從統籌賬戶中計算,就是基礎養老金;另一部分從個人賬戶中計算,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個人養老保險賬戶基礎性養老金是怎麼計算

1 對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公式為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注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

滄州養老保險查詢個人賬戶查詢系統

怎麼查bai詢個人養老保險的繳納情du 況?我是滄州zhi的。你不用擔dao 心,查詢的方式有 專許多種 一 到公司的屬人事部進行查詢交納情況 二 帶上本人身份證到滄州的社保分支機構查詢 三 撥打社保服務 12333也是可以的供你參考。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養老保險查詢個人賬戶怎麼查詢密碼

修改密碼方法有三種 社保應用初始密碼為 123456 可以拔打 12333 更改初始密碼並牢記。修改密碼的方法是 拔打 12333 並接通後按 2 鍵 社保卡業務 按 2 鍵 社保卡修改密碼 輸入社保卡卡號 除字母外 以 鍵結束 密碼 初始密碼為 123456 以 鍵結束 輸入身份證號碼,以 鍵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