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每年交養老金300元到60歲每月領多少

2021-03-04 09:00:51 字數 5391 閱讀 2231

1樓:和平與進步

這個是根據不同的地區的工資最低額來確定的,還要根據你的繳費年限綜合來

回計算(即根據繳費答年限來確定拿本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的百分之幾,比如繳費30年就可以拿最低工資標準的百分之七十)。如果你現在是25歲,繳到60歲,繳了35年,但如果你現在是40歲,到60歲的話,就才繳了20年,與25歲就開始繳費的年限退休待遇肯定不會是一樣的。

交100元每年養老金到60歲能拿多少養老金每月

2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養老金領取計算方法: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

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年齡不到法定退休年齡,其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的計發月數要比正常退休的多。

病退人員的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上年省市職工平均工資*20%+95年底前推算儲存額本息/120+調節金)*(1-提前年限*2%)

正常退休的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全國是一樣的,但病退各省、市、區有一定區別,要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諮詢,以當地政策為準。

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60歲拿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養老金計算公式如下:

養老金=70+個人賬戶儲存額/139=70+(300+30)*15/139=105.61

農民參加養老保險,以前叫新農保,現在統一叫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各地標準不一樣。

參加城鄉居民養老金保險,60歲後能領到的錢,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目前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70元,這也是基礎養老金的最低標準,這個錢是國家免費給你的,而且還會根據經濟發展和物價變動的情況,適時提高。而且,各地的基礎養老金普遍高於70元。

而個人賬戶養老金,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假設:你選擇每年繳費300元,地方**每年補貼50元,繳費30年,平均年利率為3%,到60周歲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為16651元,除以139,每月個人賬戶養老金120元。

那麼,基礎養老金70元,加上個人賬戶養老金120元,你每月可以得到190元。注意,這是每月至少能得190元,每年就是2280元。可見,還是比較划算的。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辦理流程

①參保範圍:具有本地農村戶籍且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

②所需證件: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二份,戶口本原件,戶口影印件二份,4張1寸免冠照(60周歲以上人員6張)。

③辦理方法:到所在村街填寫《登記表》4份,《戶籍表》2份,貼相片,並由本人簽字按手印確認。16~59周歲人員自主選擇繳費檔次(100~1000)繳費,由村街經辦人員開具收據並填寫《繳費明細表》。

60周歲以上人員不需繳費,填寫《待遇申領表》2份,提交存摺影印件兩份。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

①定期交費:在收入比較穩定或比較富裕的地區和人群採用這種方式,如鄉鎮企業可按月、按季交納保費,富裕地區的農民可按半年或按年交納保費,其交費額既可以按收入的比例,也可以按一定的數額交納。

②不定期交費:多數地區因收入不穩定而採取的方式,豐年多交,欠年少交,災年緩交。家庭收入好時交,不好時可不交。

③一次**費:多數是歲數偏大的農民,根據自己年老後的保障水平將保費一次交足,一直到60歲以後按規定領取養老金。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

①在個人繳費上,今後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人員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 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省(區、市)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最高繳費檔次標準原則上不超過當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年繳費額。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②在出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45元~65元補貼,每人每月發放養老金標準最低達到120元。同時鼓勵長期繳費,對累計繳費滿15年的農牧民,每增加繳費1年,每月增加不低於2元的基礎性養老金。

③在入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20元~60元補貼。同時鼓勵多繳費,對選擇100元以上檔次繳費的,每提高乙個繳費檔次,每人每年增加補助不低於5元。

④對重度殘疾人等困難群體,**代其繳納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計算方法

因為各地經濟水平和政策不同,具體繳費檔次需要詢問當地社保局。諮詢**12333。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總額÷139。

基礎養老金=標準為55元(今後隨國家政策調整)+繳費滿15年後每多繳1年基礎養老金增加1元;

個人賬戶總額=個人繳費+**補貼+集體補助+社會和個人資助+上述金額產生的利息;

假如你今年46歲,每年按100元標準繳費,連續繳費15年,個人共計繳費1500元,年滿60周歲時的月養老金標準=[55元+0(繳費滿15年後每多繳1年基礎養老金增加1元)]+÷139=72.39元。

4樓:七色土

現在無法**將來的養老金。因為每年的養老保險繳費都有變化。繳費多少,繳多少年,個人帳戶裡有多少錢,當地平均工資水平,這些都是決定養老金的條件。

5樓:數碼神探良子琛

三農 農民 農村 農業 保險 養老金 社保 農村老人 農村養老保險你了解嗎,交100和300元區別這麼大?虧多少自己算吧

6樓:罪不過妖嬈

你好,看你交多長時間,如果現在20歲交40年,你的帳戶有300x40=1.2萬,加上利息約1.5萬,公式為,75(現在基礎養老金)十帳上總額÷139(係數),所以退休後月收入=75十15000÷139=

182.91元

7樓:匿名使用者

童子尿老保險就300,正常是105。地區不一樣,領的可能也不一樣多。

8樓:安靜美男子雙子

僅就目前計算公式而言:

養老金=70+個人賬戶儲存額/139=70+(300+30)*15/139=105.61

但實際上,各地會有各種補助類,例如上海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養老金已達500-600元/人月

況且今後政策調整、所在地進一步增加補助都是必然的,單位面額購買力的變化等因素,因此20年後的事情,個人沒有必要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交300元60歲每年領取多少錢

社保中每年交8000元,交15年,退休後每月可領多少養老金?

10樓:金果

養老金的多少與當地上年度的在崗職工平均工資,個人繳費指數,個人賬戶儲存額以及退休年齡有關,所以不同地區的基礎養老金有所不同,同一地區不同退休人員的養老金也會略有差異。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

6,高限為3。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指數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上的儲存額,所以無法準確計算退休時能拿多少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第十八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

第十九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具體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實行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補貼相結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

6,高限為3。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我一年交300元的農村養老金,現在52歲,到六十歲每月能領多少?

13樓:n已

基礎養老金最低55元。

養老金計算如下: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農民每年交300元養老金,60歲後每年能領多少錢

60歲後每年能領多少錢要看每個人的情況,比如從什麼時候開始交,交足所有金額等等,交到發放金額的最低標準並且到達可以領取金額的年齡。60歲以後每年應該能領差不多2000塊錢左右,因為還是有退休金的。假定你所在地區的個人基礎養老金是150元,那麼加上你的個人賬戶養老金33元,基本上你獲得養老金的水平應該...

從現在開始交100元每年養老金到60歲能領多少錢每

社會抄保險法 第十五條襲 基本養老金bai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 du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zhi養老金根dao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 繳費工資 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個人賬戶金額 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沒有幾十年的準確的社平工資,沒有人能說出來你的退休金的 社保現在不可以補交了嗎?我父親今年51周歲,...

每年交5000元養老金60歲可以領多少

算不出來,到歲數才能知道。無法計算。退休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乙個年繳費額度算不出退休金。社保局農民每年交5000元,到60歲後每月能領多少錢?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 的計算公式是 月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 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0 個人賬戶養老金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