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農村戶口,在農村買了養老金。但是現在轉到城市戶口了,養

2021-04-17 06:56:12 字數 1610 閱讀 8933

1樓:du知道君

現在國家已經放開了異地城市養老保險轉換政策,你先去所在街道辦事處要乙份本地居住證明 攜帶身份證 戶口薄 如果已經工作提供單位開據的證明材料去當地勞動保障局辦理保險轉移手續 原先叫的養老保險有效

我原來是農村戶口在農村交了十年的養老保險,而現在要轉城市戶口,養老保險又該怎麼辦?

2樓:七色土

沒事!農保已經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併,現在叫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你可以繼續繳納,不受干擾。

也可以重新選擇繳納城鎮戶口居民參加的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把你的社會保障提高乙個層次,將來的養老金也能提高一些。

如果是異地戶口轉移,養老保險也要相應做轉移,否則就是異地社保,無法繳費了。

3樓:晴梔茉痕至

農村戶囗轉城市戶口與交養老老險沒有關係,若戶口跨省市轉移,那只有拿原交費憑證、戶口簿、身份證、社保卡去原當地行政服務中心社保功能區諮詢辦理流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原來交的是農村養老險可以選擇繼續交或者轉成社保,如果原來就是交的社保,那就直接繼續交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人社局,轉過來就行了。

我以前是農村戶**了養老保險,現在把戶口轉到城市了,我現在咱交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交城鎮居民保險,是和以前的保險是差不多的, 就是把農村居民保險更改為城鎮居民保險。

我是農村戶口,現在在交農村養老保險轉到市里來交社會養老保險好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農村戶口只能買農村養老保險呀!你出到市里戶口沒變,所以也不能買職工社保的。

我老婆也跟你一樣呀!嫁了我,但是戶口還在農村(因為她那有分紅,我是城市戶口所以沒有分紅)所以沒轉過來,因此農村養老還是在她家的,不能轉呀!

當然啦我也知道給得多,享受得好會高。但是政策是這樣,沒辦法呀!

還有兩個保險不同性質,不能合在一起的,就算你能把戶口轉為城市的,也只能重新開戶買職工社保,而農村的那份只能暫停不能退也不能合在社保那裡去!那農村的就算白交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在農村和市里繳納的保險的類別了

如果都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話,就沒必要了

要根據你的戶口性質,以及你的個人情況,選擇具體的參保方案的。

如果戶口從原籍遷出,那麼是沒法繼續在原籍參保的。

9樓:白度空寂

人家沒有到市里來的農村人,也能轉交社保的。你有經濟能力支付每月的社保費的話,當然是轉社保好,

10樓:

都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話,就沒必要了轉了

我父母原來是農村戶口,在農村已經交了好多年60歲養老保險,現在轉到

11樓:七色土

沒問題!可以連續計算的。

建議 把新農保轉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繼續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原來是農村戶口因在城市買房戶口遷到城鎮,現在還能遷回農村嗎

原來是老家農村戶口後遷入了城市戶口,可以有條件的遷回老家農村戶口 辦理 非轉農 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書面申請報告 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 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村小組 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戶口簿 身份證 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 畢業證 和未就業證明 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 結婚證 無業證...

外地農村戶口在北京繳納養老金滿15年後,養老金退休後能按北京標準在北京領取養老金嘛

需要與在外地繳納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達到15年以上,而且退休時的養老保險關係在北京 如果同時還想退休以後在北京報銷醫藥費,需要繳納醫保25年以上 男 從2011年7月1日起,非京籍人員在符合相應條件的前提下,開始允許在本市辦理退休手續。需要滿足的兩個條件就是 一是男性滿50週歲,女性滿40週歲以前...

我和老公原來是農村戶口,現在轉為城鎮戶口。公公婆婆是農村戶口

我國的不動產,是以登記為準的,登記在誰的名下,產權就是誰的。公證,並不是代表產權的轉移。如果老公原來是農村戶口,現在轉為城鎮戶口,其父母已經把鄉下的房子作為遺囑公證給你們,但還沒有辦理過戶手續,現因為施工單位修馬路造橋,施工單位願意把房子拆掉重造,你們原來的遺囑就沒有效力了。這是因為現在房屋的產權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