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一次性繳納15年的養老金合算嗎

2021-03-04 04:25:52 字數 5339 閱讀 3182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次性補繳15年的政策公布之後,農村百姓議論紛紛,各有爭議。具體政策為:男滿60歲,女滿55歲,一次性補繳9萬元,可以每個月領1100元左右的養老金,隨著時間的推移,每個月的養老金還會增長。

現在的農村老人,除了每個月能領60元的基礎養老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15年的養老保險能一次性繳清嗎?

3樓:wxy123456穎

可以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等有關規定,從2016 年5月1日起,將階段性降低養老保險。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繳費總基數的19%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4樓:挖挖挖

15年的養老保險能一次性繳清的,但費用會比較大,從經濟角度來說有壓力。

所以不建議一次性繳清,如果經濟條件可以,那一次性繳清會比較省事,沒那麼麻煩。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保險法是指國家通過立法設立社會保險**,使勞動者在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以及失業時獲得物質幫助和補償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養老保險(endowment insurance)是國家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

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勞動崗位後而建立的一種保障其基本生活的社會保險制度。目的是以社會保險為手段來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5樓:雪人曬太陽

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這樣到60歲之後就可以領養老金。按照2023年新出台的社保政策,男滿60、女滿55歲的農村戶籍人口,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合計94428元,60歲後每月可領取800至1300元不等養老金(各地政策不一樣,養老金會略有偏差)。

6樓:康波財經

社保是國家推出的一項基本社會保障制度,參加社保的人員可以得到基本醫療、基本養老保障等保障,所以有關社保方面的政策一直備受人們關注,以前國家為了鼓勵大家參加社會保險,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政策,那麼2023年還能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嗎?

大家都知道,我國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只有繳費年限達15年,達退休年齡後才可以安逸領取養老金,在我國進行城鄉養老保險推廣初期,有很多居民、農民對於購買社保的意識還不強,所以國家針對城鄉居民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的政策。政策規定,如果距離領取養老金年齡不足15年的,可以選擇逐年繳費,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繳社保費用,但是累計繳費的年限不可超過15年。

注意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政策是針對城鄉居民的,當時國家是為了鼓勵人們參加城鄉養老保險,而推行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的政策,城鎮職工沒有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齡還不足15年,那麼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若延長繳費5年後,參保人的繳費年限仍然不足15年,那麼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

關於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一次性補繳15年的政策,在2023年社保進行改革後,已經明確規定,將不再允許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所以按照規定來說,2023年是不能再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費用的,不過各個地區的規定略有不同,仍然有少部分城市還可以繼續補繳15年社保費用。

由於各地區關於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並沒有統一的規定,所以目前有部分地區還是允許一次性補繳的,具體情況以當地政策為準。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7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金領取條件:

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且達到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5周歲)如果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至退休只繳納6年,延長5年後任達不到15年標準,這時可以選擇一次性繳納剩餘4年的費用,然後即可按月領取(你母親的情況,60歲後可領取)。費用是根據當地職工工資水平來計算的。

也可選擇參加農村養老保險,繳費至60周歲後可按月領取,有乙個前提是所有符合參加農村養老保險的子女必須參保。每年繳納100-500元。

到你們的社會保障大廳去諮詢,但是一次性繳納是可以的。

同樣,領取方式可以是按月發放或一次性領取。

8樓:勞動法諮詢專員

勞動者是可以一次性補交的,只要繳納滿15年,並且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你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遲退休,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

社保的繳納方式是:

一、如果勞動者在公司上班,可以要求公司為你繳納社保,繳納的比例按照用人單位和員工各自承擔的比例來繳納。

二、如果勞動者是個體工商戶或者自由勞動者,勞動者可以選擇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是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具體操作方法是:

1,可攜帶《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以及失業證明、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原在市本級參保企業人員到市社會勞動保險局辦理。

2,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後,繳費年限可以同以前在企業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的,由保管檔案單位代其辦理退休手續,按規定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9樓:傾城一笑毀江山

養老金補繳

可以在到達退休年齡後繼續繳費,直到繳滿15年,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全國各省市結合當地情況都出台了相關補繳的規定,可以找當地人社局諮詢,結合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相關規定,補齊滿15年的養老保險費率,即可享受退休養老保險待遇。

補繳或一次性補齊養老金是最優選擇,結合當地情況補繳,按月繳費,繳滿15年後,就可按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城鎮職工每月領取的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半年全省平均工資+個人指數化月平均工資)/2*繳費年限*1%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是到了退休年齡還沒繳夠十五

年保險費的為了能夠開始領取才一次性補足十五年。因為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期是十五年。

不是這種情況當然也可以一次性繳納夠十五年。但您要想好,社保養老並非是要求只繳納十五年,而是最低要求繳納十五年。保費標準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每年都有增長,而退休金標準也在增長,如果您一次繳清,未來領取退休金將按現在的標準來執行而不會水漲船高,如果不是這樣,那誰都只繳費十五年了!

這涉及到養老金領取的標準,有乙個公式,比較複雜就不寫出來了。總之一句話:繳費年期及是否繳費到退休年齡決定著退休金的領取標準。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1樓:天使就那個

肯定是可以啊,一次**清的話,以後就不用操心養老的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滿60周歲的農民,能一次交清15年的養老保險嗎?

13樓:農場司務長

除非是補交,不然是不能一次**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還有一年零八個月能一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交請嗎?需要交多少?

16樓:黑白之晶

我想一次性買保險,現在還可以買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萬一你快交滿了,該領養老金了。你卻突然④了。這錢就省了。

想為父母一次性繳納15年養老保險划算嗎

18樓:平安健康保險

只要有條件,不管幫父母繳納哪種形式的保險,從經濟上來看,都是比較划算的。

19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看經濟條件,一般不合算。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一次性補交15年養老保險合算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合算.....而且只要4w5真心便宜 其他地方現在想補都補不進去的 延遲到65歲退休近幾年是不會實施的 你在給你父親保個醫保 到社保局去按照靈活就業人員參保好了 這樣以後看病就可以報銷了 這也是變相的減輕了你的負擔 你說呢 如果說萬一到60歲人沒有了 會退回你的個人部分 大概三分之一左右

想為父母一次性繳納15年養老保險划算嗎

看經濟情況吧,一般來說,不合算。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繳納嗎?社保可以一次性繳清嗎

您好,養老保險不可以一次性繳納,只有在退休時未繳滿15年的情況下,才可以補足養老保險,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

退役軍人將獲一次性養老金補助有多少

根據 軍委批准的改革意見,總後勤部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 總參謀部 總政治部印發了 關於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 和 關於軍人職業年金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 對改革完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制度的管理模式 人員範圍 計算標準 轉移接續辦法等做出了規定。明確從2014年10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