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超過六十歲了,因為是農民,沒有養老金,我想現在能交養老

2021-03-20 01:46:36 字數 3041 閱讀 21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了,由於你的年齡已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不接受你了。

我親家母是納河的農民,今年六十三歲了,沒有養老金,請問現在能補交養老保險費嗎?如果能交需要交多少錢

2樓:乙隻兔子

根據目前我國城鄉居民保險法的有關規定,凡年滿60歲的城鄉居民,是不允許再補交養老金了,更何況現在63歲了。

3樓:彩虹楓葉紅

國家的社保是不能交了,因為農村戶口是不能交城鎮職工和居民醫保的,你可以到村委會諮詢下農村保險是否還能繳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家母是納河的農民,今年六十三歲了,沒有養老金,請問現在能補交養老保險費嗎?如果能交需要交多少錢 我親家母是納河的農民,今年六十三歲了,沒有養老金,請問現在能補交養老保險費嗎?如果能交需要交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能補,但還的1一2吃,省和過程,但補交還的看地方每年交多少,到稅務保險察祥情。

6樓:廂虐們演

乙個地方乙個政策,都不一樣的。具體的你可以諮詢村委會,看看有沒有相關政策。

我是名農民沒有交居民養老保險六十以後能不能領取最低養老金

7樓:蒼洱白子

如果不是最早確認不用繳納養老金名單內的,那麼必須補繳社保費用,不然,無法協商養老金。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參保不能享受相應待遇。

我家大哥60了沒交農村養老保險 可以敦交嗎15年的

9樓:七色土

這要看當地是否有針對高齡人群參保的特殊政策。一般情況下不允許一次性躉交的。

但是有可能補交。

意思是向後預交不可以(躉交),向前追繳有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如果你大哥已經六十歲了就已經不能補交養老保險了因為六十歲已經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六十歲養老保險可一次性補交嗎?

一,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這和當事人的戶口性質無關。

二,個人補交養老保險政策:男滿45周歲,女滿40周歲才有資格中綴補繳,然則補繳的年限不可以超越10年;假定男的滿60周歲,女的滿55周歲,則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

1、補繳事宜

補繳時應當遵循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遵循20%比例中綴補繳養老保險費。

2、補繳範圍

包括未參保企業和人員及中斷繳費的企業和人員;不包括按規定核定了繳費基數但有歷史欠費的企業和人員,對已核定過繳費基數的歷史欠費的滯納金,仍由地稅部門按規定確定和徵收。

3、領取養老金

補繳的年限不同,60歲以後可以領取的養老金也不同,但假定一次性補繳15年,領取金額應當在800-1300元之間。假定把交納當作是存款的話,那麼領取完曾交納的錢大約需要7-9年左右,一旦超過這個年限,相當於就是賺的了。

4、農村農民新農保

農村有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建議農民都可以交新農保,遵循每年繳費100——1000元十個檔次,農民主動選擇繳費檔次,交的越多到時領的越多。如果新農保實施的時候,農民年齡已滿60歲,可以不用繳納一分錢,但是今後每個月只能領取55元的根本養老金。

12樓:超前流行

這個是要分情況來看的。我們現在的制度是不允許補繳社保的,不過如果你之前交過,只是斷繳了,這種情況下是可以補繳的。無論是單位交的還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個人交過社保,在這社保參保賬戶名單中有你,因為近幾年經濟拮据或者單位等等諸多原因停交的的可以補交。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正常情況下,一般單位(分地域)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社保是2023年開始實行,主要由企業實行,這也是為企業改制設定的。

說白了,就是企業改制,企業職工有在職,下崗之分,才有了社保。不管你是在職,還是下崗,當你在社保實行後,還沒有達到退休年齡時,工齡長短,繳費時間長短,和繳費額多少,關係到退休金的多少。社保繳費是按當地平均工資來計算。

按照現行的規則,交滿15年之後可以不再繳納社保,不過只能夠享受最低保障的養老金,可以選擇不再繳納社保。若是中斷了繳費年限,又想要繼續繳納的,可以由單位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具體能不能一次性補繳這四年的費用,就要取決於你們當地的乙個政策因素了。國家很多地區都在收緊養老保險補繳政策。

他主要是針對到達退休年齡的時候,沒有參保過養老保險的人,是不能一次性補繳,具體的情況要以當地的政策為主。

我是農民,今年60周歲,我交了5年養老保險金,後來就沒有交,現在用不用補交?怎樣補交?

13樓:帥氣的小宇宙

個人是無法補繳養老保險的,如果想領取養老金,就需要繼續繳納到滿15年才可以,您這個情況再繳納五年就可以將剩下的五年一次性繳納了。如果不想繳納就到社保局將錢退出來。

14樓:小白鞋

你好,國家養老政策規定養老保險一般是不允許補交的。如繳納養老保險金年限不足,在年滿六十周歲退休後可領取個人賬戶餘額,但不能享受每月領取退休金的待遇。如依然有疑問,建議你去當地社保部門詳細諮詢一下相關政策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補交10年才可以領到養老金哦

我父親今年60了是農民,以前沒交過養老保險,現在還能交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新農保如果剛過了60周歲可以補交,補交就15年,一年100總共1500.然後就可以每個月享受72塊的養老金。不補交也行,自動享受每個月55塊的養老金。

我農村的,開始交了兩年養老保險金,隻後沒交,今天補齊,到六十歲領取養老金有沒有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補齊,到60歲退休領養老金是不受影響的。

我已經四十歲了,還可以學瑜伽嗎我已經四十歲了,還可以學瑜伽嗎?

可以的,瑜伽根本就沒年齡限制,很多六十歲的還在練瑜伽呢。只要你想練,從什麼時候開始都可以,瑜伽是身心結合的一種鍛鍊方式,不僅塑型,而且還能調節心情,瑜伽總的來說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放慢,一定要注意循序漸進噢!瑜珈是一種修身養性的非劇烈運動,主要是鍛鍊肢體的柔韌性與協調性,預防或者緩解各種各樣病情發生,所...

我是一名私企工人今年六十歲了個企業給我交四年養老金沒交完十五年能補交嗎

職工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 老保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繳費年限不足15年,是不能辦理退休手續的,對此,以2011年7月1日 社會保險法 正式實施為界,社保有規定如下 一 2011年6月30日及以前已申報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並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且男年滿60周歲 女年滿55周歲及以上,繳費年限不足...

我已經六十歲的人了想跟丈夫離婚一他在外面有女人又不同意離婚我們十幾年沒在一單床睡覺設有感情我怎麼辦

阿姨只要分居一年以上法院就可以強制離婚了 同病抄相憐呀 我父親七十多襲 歲找了個比我還年輕的女人 他自已也知道對方是騙他錢 房產的 但就是 我採取的辦法是在他們登記以前把所有房產全部過戶給我 總共五套房產全部用贈與方式 最後每年我給他們二萬元 他們自已在外租房 我和我老公都過了五十歲的人了,他外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