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的做法烙餅怎麼做好吃,烙餅怎麼才能做的又軟又好吃

2023-01-09 10:35:02 字數 5558 閱讀 6470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食材。主料麵粉2杯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開水適量黑芝麻適量步驟。五香烙餅的做法步驟11.麵粉中間開乙個窩,用開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五香烙餅的做法步驟22.和麵的時候借助刮板,稍涼後加入少許植物油,和成光滑的麵團。

五香烙餅的做法步驟33.矽膠板上抹油,把麵團擀成薄片。

五香烙餅的做法步驟44.麵團表面刷一層植物油,均勻地撒上五香粉和黑芝麻。

五香烙餅的做法步驟55.從一端把麵團卷起來。

五香烙餅的做法步驟66.再把麵團繞成一圈。

五香烙餅的做法步驟77.麵團表面再刷上一層油,擀成麵餅。

五香烙餅的做法步驟88.炒鍋內放油,把麵餅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五香烙餅的做法步驟99.烙出的餅外焦裡嫩,層次分明!

2樓:網友

烙餅又幹又硬的進。

3樓:熊熊韻楣

家常烙餅這樣做 涼了也不硬 超好吃。

4樓:靜兒愛吃

我最喜歡吃這樣的餅,外皮酥,裡面又特別軟,好吃。

烙餅怎麼才能做的又軟又好吃

5樓:小王子精選**

揉成麵團後放旁邊靜置,發醒60分鐘,這樣做成的餅會更軟。餅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 500克、豬肉 500克、青椒 100克、油 少許、鹽 少許、白糖 少許、味精 少許、胡椒粉 少許、姜 少許、生抽 少許。

1、首先盆裡放麵粉和水,用手揉成麵團,發醒60分鐘。

2、用刀把準備好的青椒剁碎。

3、用刀把準備好的豬肉切碎。

4、碗內放入豬肉餡,鹽,白糖,胡椒粉,薑末,用筷子拌勻。

5、碗內再放入適量的生抽,花生油,青椒碎,用筷子拌勻。

6、60分鐘後將麵團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劑子。

7、用手把劑子按扁,包好餡料。

8、電餅鐺加熱,放入餡餅坯,烙5分鐘。

9、時間到後盛出,這樣鬆軟的餅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烙餅之前我們要準備的當然是適量的麵粉啦,根據要吃的量來準備適量的麵粉之後,把麵粉和水用筷子和在一起,然後就開始用水揉麵團了。一開始的水要少倒一些,不夠了再加水,不要倒多,那樣就麻煩了。

第二步把麵和好之後,放在一邊醒麵五分鐘的時間。

第三步 把面板清洗乾淨,水分吸乾,然後在上面撒上一層幹麵粉,把之前醒好了的麵團放在面板上面。

第四步 然後把麵團分成劑子,想烙幾個餅,就做幾個劑子。

第五步把劑子擀成餅的形狀之後,在餅上面撒上一些食用油,然後用小刷子把食用油刷開,要刷的十分均勻。

第六步然後在塗好油的餅上面撒上適量的鹽,然後在十二點方向切上一道口子。

第七步 然後再沿著逆時針的方向把並卷起來,記得要把餅兩頭開口的地方捏的結實一點哦。

第八步 上一步我們把餅卷起來,這一步我們捲到七點鐘方向,就可以了。

第九步這一步要在上一步的基礎上捲到三點鐘的方向,卷的最後的時候要把餅的封口捏結實了,這樣就可以了。

第十步捏好之後,就是我們形成的全新的劑子啦。

第十一步把新的劑子擀成餅的形狀。

第十二步在電餅鐺的底部抹上油,然後加熱,再把餅放進去。

第十三步等到餅開始鼓起來,就可以認為是熟啦。

第十四步這樣,我們的餅就烙好啦。

7樓:匿名使用者

料 麵粉水鹽。

油烙餅的做法。

將麵粉舀到盆裡。

倒入適量的開水, 麵粉燙三分之一,再用涼水和面。

面板上撒些幹麵粉,用筷子將麵團挑到幹麵粉上,揉成光滑的麵團。

揉好的麵團靜置的時間越長面越軟,我一般早上和面中午做。

把和好的面分成幾份。

將麵團擀開,撒上鹽,在擀成薄片,刷上油。

擀好的面從兩頭往中間收,收到一起從兩頭拉長。

拉長後從兩頭往中間卷,捲到中間疊在一起。

都卷好這時候蓋上保鮮膜在靜置10分鐘。

把卷好的餅擀開,鍋燒熱倒入油,把擀好的餅放入鍋中蓋上蓋,中小火慢慢烙制,感覺餅皮略熟定型翻面,直到兩面烙制金黃,這時候沿著餅的邊緣用木鏟拍打,越拍餅越軟,層次也分開了,出鍋享用吧。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準備材料:

麵粉,開水,涼水,植物油少許。

方法:1、麵粉放入面盆中,麵粉中開乙個窩,加入開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再加入涼水,用手和成較軟的麵團,加蓋發酵15分鐘。

2、案板上撒一層薄面,把發酵好的麵團放在案板上揉搓均勻,分成4等份滾圓。

3、取乙份麵團,擀成長橢圓形麵片,在麵片上倒入少許植物油抹勻,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加上芝麻,五香粉等配料,表面撒一層幹麵粉同樣抹勻,從麵片窄的一端開始捲起成條狀,兩端把口收緊後擰幾圈,再用兩手從兩端向中間壓緊放平成劑子,以此類推。

4、做好的劑子用擀麵杖擀成圓形的餅,大小厚度根據個人決定但不要太厚大約1釐公尺左右為宜,放入燒至5成熱的平底鍋中,烙成兩面金黃即可。

注意:1、較軟的麵團揉的時候會比較沾手,可以在案板上撒些薄面。

2、烙餅的時候要用小火,烙一張餅翻三次面,轉動六次可以保證上色均勻,出鍋以後再提起來抖動幾下,這樣餅的層次就出來了。

3、和麵的熱水不要太熱。

9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1.把麵倒進面盆中,用筷子把面敢均勻, 邊用涼水邊攪拌。不能太多水,覺得差不多就行了。灑上蔥末,鹽(依麵量加鹽,可依個人口味,有些地區烙餅不喜歡放鹹),再攪拌幾次。

2.把鍋燒熱,把油繞鍋四周澆一邊,防止面扒鍋。鍋熱後把面倒進鍋裡,用鏟子把麵擀均勻的攤在鍋中。在把火關小。中途要適當的加油。麵身呈金黃色就即可。

3.你可以給餡餅抹上一層甜醬或辣醬。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1830(大卡)

主料麵粉適量。

方法/步驟。

麵粉中間開乙個窩,用開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和麵的時候借助刮板,稍涼後加入少許植物油,和成光滑的麵團矽膠板上抹油,把麵團擀成薄片。

麵團表面刷一層植物油,均勻地撒上五香粉和黑芝麻從一端把麵團卷起來。

再把麵團繞成一圈。

麵團表面再刷上一層油,擀成麵餅。

炒鍋內放油,把麵餅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烙出的餅外焦裡嫩,層次分明!

end注意事項。

注意水溫 不要太熱的水。

烙餅怎麼做又軟又好吃

11樓:姬覓晴

做又軟又好吃的烙餅要用麵粉和食用油來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普通麵粉500克、溫水290克、食用油適量、鹽適量。

1、準備好食材,麵粉倒入盆中,加入溫水,邊倒水邊用筷子把麵粉攪拌成雪花狀;

2、攪拌成雪花狀後,然後下手揉成麵團,放置到陶瓷盆中靜置10分鐘,3、麵團靜置後,取出來,案板上撒上麵粉,麵團放在案板上,充分揉勻,撒上適量的鹽,撒均勻,4、刷上適量食用油,再薄薄地撒上一層麵粉。

5、從一側向上捲起來,分成合適的小劑子。

6、平底鍋燒熱,放入適量的食用油,不需要太多,把鍋底刷一層就好,根據鍋的大小把餅坯擀成大圓片,放進鍋裡,蓋上蓋子,轉成中火。

7、2分鐘後翻個面,翻過三四遍後,兩面烙至金黃,烙餅就熟了。

8、之後即可切塊上桌食用。

12樓:一條酸菜魚

又軟又好吃的烙餅做法:

【所需食材】:300克普通麵粉,15克食用油。

【製作步驟】如下:

一、我們先來和面,準備300克的普通麵粉,裡面加入一勺鹽增加麵粉的筋性,用180ml的溫水和面,邊倒邊攪拌,攪拌至沒有幹麵粉,在裡面加入15克的食用油,下手揉成乙個光滑的麵團(如果你在揉麵的過程中有一點粘手,可以再少加一點幹麵粉),這樣揉起來就不會粘手啦,揉好之後,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鐘。

二、將醒好的麵團取出來,放在面板兒上不用揉,直接搓成長條分成三個面劑。

三、取乙個面劑,直接搓成長條,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乙個長方形的大薄片,淋上剛做好的油酥,用手塗抹均勻。

四、接著在麵皮上面對著切幾刀,再上下摺疊起來,這樣有助於餅子出層,出口處捏緊。

五、拿出第乙個做好的生胚,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乙個圓形的薄片,不需要擀的太薄,不然烙出來的沒有層次,擀好之後用擀麵杖卷起來。

六、電餅鐺預熱刷油,放入餅坯,蓋上蓋子,開大火烙30秒,開啟蓋子,表面鼓起。

七、在餅子上刷一層食用油,這樣可以鎖住餅子內的水分,翻面再烙30秒,來回的翻面有助於餅子出層,烙至餅子兩面金黃就熟啦。

八、按照我這種方法做出來的餅子,柔軟勁道又多層,而且放涼了也不會硬,層次豐富,非常的好吃,喜歡的朋友你也在家試試吧。

13樓:秋狸

又軟又好吃的烙餅的訣竅在於一定要用溫水和面,面一定要和軟,這樣才能保證烙出的餅子柔軟又好吃。方法如下:

食材:500克麵粉、5克鹽、320毫公升溫水、食用油少許。

1、500克麵粉加5克鹽增加麵粉的筋性,用320毫公升的溫水和面,這個含水量特別大,麵團有充分的含水量,這樣烙的餅也會特別柔軟。

2、和成乙個偏軟稍微粘手的麵團,如果麵團實在太粘手,在手上塗一層水再揉就不會那麼粘手了。

3、揉好之後就開始密封餳面。烙的餅軟不軟,餳面也是很關鍵的,這步千萬不能省略。最少要餳面半個小時。

4、麵團醒好之後不要揉,揉的時間長了麵團會起筋,就不會那麼柔軟了。直接整理成長條,下5個劑子。

5、把劑子向里收緊,簡單兩下收成乙個圓球。

6、然後按扁擀開擀大。經過充分的餳面,擀開的時候餅皮不收縮就代表餳得很到位了。

7、擀好之後表面抹一層油,有助於出層,然後撒鹽調味。

8、最後按照一扯一拉的方式從一端捲起。

9、卷好之後兩端向里旋轉。

10、然後疊加在一起,按扁,胚子就做好了。做好乙個用保鮮膜蓋上儲存乙個。

11、胚子都做好之後,取出第乙個做好的胚子,擀成一張餅皮,這裡要輕輕的擀,正反面輪著擀,這樣層次才多才均勻,不要擀得太薄了,層次會不明顯。

12、平底鍋開中小火刷油,放入餅皮,表面再刷一層油鎖住水分。蓋上蓋子防止水分蒸發掉。

13、一旦看到餅皮變色後就開蓋翻個面,然後經常晃動乙個平底鍋,確保受熱均勻。

14、反覆翻面,一直到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15、烙好的餅又軟又好吃,層次也特別多。

注意事項:

1、一定要用溫水和面,面一定要和軟,麵團含量大,這樣才能保證烙出的餅子柔軟。

2、烙制的時間不要太長,烙熟就就可以出鍋啦,烙制的時間太長,餅子會又厚又硬。

1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酵母粉3克、麵粉300克。

輔料:泡打粉2克、鹽2克、白糖2克、白芝麻適量、食用油適量1.首先在300克的麵粉中加入3克的酵母粉,2克的泡打粉,鹽2克,白糖2克。

2.然後加入溫水和麵揉至光滑,醒發至蜂窩狀。

3.接著把醒發好的面,團成圓。

4.然後擀開抹上一層食用油,撒點幹麵粉。

5.接著撒上一點鹽和麻辣鮮,切成扇形,如下圖所示。

6.然後用大麵片包起來收口,再醒發五分鐘。

7.接著擀開上面撒點清水和白芝麻,用手輕輕按壓一下。

8.然後在平底鍋上刷上油放入餅,蓋上鍋蓋,中火燜三到五分鐘。

9.鼓泡之後在上面抹一層食用油,翻面再慢煎。

10.一道美味可口的芝麻烙餅就做好了。

青菜烙餅的做法步驟圖,青菜烙餅怎麼做好吃

1 胡蘿蔔去皮後用工具擦成絲,黃瓜也擦成絲,然後用鹽醃出水 2 把醃好的胡蘿蔔和黃瓜擠乾水 3 取乙個鍋放入麵粉 雞蛋 胡蘿蔔絲 黃瓜絲 鹽 少放 黑胡椒粉 4 加入適量的水調成糊狀 5 平底煎鍋燒熱後,放適量的油,把麵粉倒入鍋中攤薄攤平 6 兩面煎黃就可以了。蔬菜烙餅怎麼做好吃,蔬菜烙餅的家常做法...

青菜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青菜烙餅的做法步驟圖,青菜烙餅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麵粉300g 雞蛋2個 輔料 青菜適量 鹽適量 清水適量 青菜雞蛋餅 1備料麵粉,青菜,雞蛋,清水。2將青菜洗淨,將麵粉清水雞蛋拌至在一起,拌至順滑無粉粒。3再將青菜末加到麵粉糊裡,並加入適量細鹽調味。4鍋裡加少許的色拉油,將麵糊加至在鍋。5煎至雙面熟透出香即可。6這樣子乙份青菜雞蛋餅就完...

蕎麥粉做餅怎麼做好吃,蕎麥麵烙餅怎麼做好吃

直接蒸著吃就可以的吧,試試。蕎麥麵烙餅怎麼做好吃 蕎麥麵能烙餅嗎 吃膩了小麥麵粉,不妨試試蕎麥食品,營養價值更高。不妨和我一起看看蕎麥麵的做法,和吃蕎麥麵的好處!蕎麥麵烙餅的做法大全。做法一材料 蕎麥麵粉300克,油適量,溫水適量。做法 1 蕎麥麵粉加入溫水,攪拌成面花,和成軟麵團,餳10分鐘。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