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腫得很厲害,想它盡快消腫,用熱水袋敷可以嗎

2023-02-26 14:00:02 字數 3404 閱讀 5262

1樓:陳昊

腳腫,主要是血氣不通。熱水袋敷,要敷在不通血液的點上才可以。如果只敷在腫處,那會增加腫更厲害,病情更嚴重。

腫痛處忍住疼痛,用壓放方式可以打通血液,這樣有利消腫。熱敷還要找到根源才可以。

2樓:青島垃管處

不可以,用熱水會加重,本來血管內已充血,不能再加熱了。應用冰敷。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可以用冰袋進行冰敷。

腿浮腫,用電熱水袋敷可不可以

4樓:小遊戲專用

這要看是什麼引起的浮腫,如果是受傷要立刻冷敷,24小時以後可以熱敷,如果是爬山等運動造成的,按摩放鬆泡腳更管用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建議吃葫蘆(首選),南瓜。冬瓜利尿除濕。

還有就是平躺將腳抬高到九十度,盡量時間長一點後放下,再重複幾下。

注意休息。

6樓:指天地

如果不是外傷的話需要去醫院看醫生。

腳腫了用冷水還是熱水敷

7樓:改暎逯海凡

有條件的話,用冰塊敷在傷處最好,可以防止腫了的地方繼續出血,但要小心別凍傷了,敷幾分鐘後放開一會再敷。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敷 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毛細血管充血這樣就不會腫太厲害,24小時以後在用熱水敷這是為了促進血液迴圈消腫。應為我的腳腫過幾次所以有經驗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腫的就冷敷,冷敷是止血。

如果超過24小時,就要熱敷。

24小時後就不會再出血,熱敷是為了加快吸收淤血如果腫了就上點紅花油。

腳腫了是要冰敷還是熱敷啊?還有哪些可以冰敷,哪些可以熱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前提你是崴的腳,當腳崴之後~~~先要用冰塊敷30~60分鐘,然後可以熱敷~~~冷敷的主要目的是現止疼,減小血塊的鬱積以至於腫的更厲害~~~然後熱敷是加快血液的流通,有效腫的作用~~~呃~~~這只是理論上講,最重要的是走路小心不崴腳!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的36小時內主張冷敷,鎮靜止痛,之後用熱敷,加快血液迴圈消腫。很多人也會外擦活血化瘀的藥,需要注意的是在腫的前36小時內不要擦也不要揉,只需要冷敷。之後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外用藥,但是有外傷或者經期女性禁用!!!

腳腫了是冰敷還是熱敷呢?

12樓:官俠郭婭

冷敷,關節受傷後裡面有大量的淤血,每天用涼水衝十來分鐘,乙個周就能消腫…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前提你是崴的腳,當腳崴之後~~~先要用冰塊敷30~60分鐘,然後可以熱敷~~~冷敷的主要目的是現止疼,減小血塊的鬱積以至於腫的更厲害~~~然後熱敷是加快血液的流通,有效腫的作用~~~呃~~~這只是理論上講,最重要的是走路小心不崴腳!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急,注意傷腳少運動,不要用力去揉腳!在前24小時內要冷敷,最好是隔半小時用毛巾冷敷一次,另外注意把傷腳墊高。到了第二天,再用熱水泡腳或熱敷,並用正骨水或紅花油等揉腳,睡覺時把傷腳墊高,白天最好把傷腳用彈性繃帶包紮,以防止二次扭傷,儘量減少運動。

相信天後就會好轉。

以上是常規方法,建議你不要勉強自己,好好休息。

腳腫了,有什麼方法可以最快的消腫?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腫的原因有多種。如果是晚上腿腳腫的嚴重早晨消腫的且按之有坑屬於血液迴圈系統的疾病;如果是早晚腫的一樣按之無坑屬於淋巴系統疾病。嚴重的心臟病及腎病也可出現腿腳腫。

利尿不好也會引起腫脹。

**:如果你哪天發現雙腳「發胖」了,常穿的鞋小了一號,這往往是疾病的徵兆,必須查明原因,千萬不可置之不理。

1)腳氣病。

如果只是腳腫而身體沒有其它不適,可能是腳氣病,因缺乏維生素b1所致,只要適當補充維生素便沒事。

2)痛風。如果你的腳,特別是大腳趾、腳跟及膝蓋部分突然紅腫脹痛,關節發熱,動一下就幾乎痛得跳起來,可能是患了痛風。主要的原因是體內尿酸積聚過高,無法通過大小便排出,因此尿酸走遍全身,多數走入關節,引致發炎。預防方法應從飲食入手,避免進食肥膩、高膽固醇食物及動物內臟。

3)風濕病。

如果你的關節經常腫脹,感到難以形容的痠痛、行動不便,但按下腫脹處並沒有凹下,則可能是風濕腫脹。風濕病成因複雜,主要是長期氣血虧虛,感受風寒所致。

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功能減退,亦會造成腿腫、疲勞、怕冷、肌肉麻痺、**乾燥和便秘等。

4)體重過重。

體內脂肪過多也會妨礙體液從腿部迴轉。

5)藥物引起。

激素藥物及部分降血壓藥和抗抑鬱藥物都有令雙腳腫脹的***。

6)心臟問題。

當心臟肌肉疲弱不能正常地向身體各部分幫浦血時,也會出現腳腫腿腫。

7)臟器引起的水腫。

如果你在腳跟、腳背輕按一下,腫脹處即凹下,肌肉像失去彈力,即是水腫,成因可能是腎功能衰退,令水分儲存在體內,不能排洩。

8)肺積水。

即水分從血管漏出,積聚於肺部,影響呼吸亦會引致水腫。此外,若肝細胞大量壞死,形成肝硬化,會引發其它病症,如出現腹水,亦有腳腫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冷敷:冷敷可使毛細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同時,冷敷可抑制神經末梢的感覺,使區域性神經傳導速度暫時減慢,降低感覺敏感性,達到止痛消腫效果,冷敷還可以降溫退熱。方法:

冷敷可用小毛巾在冷水或冰水中浸濕,擰成半乾,敷於區域性,持續15-分鐘。每天3-5次。也可用冰袋裹上毛巾敷於區域性,但要注意避免凍傷。

熱敷:熱敷可促進區域性組織血液迴圈,提高機體抵抗力和修復能力,促使炎症消散和侷限化,減輕區域性腫痛。熱敷同冷敷操作相似,注意剛受閉合性外傷(即無傷口的外傷)時,卻不可開始就熱敷,如果傷後立即熱敷,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加快,組織間那些斷裂或不完全斷裂的毛細血管遇熱後便會擴張,出血自然就會更多,由血管滲透到組織間隙的體液也會更多,因而受傷肢體的區域性更加腫脹。

如果組織間的血腫滲透到皮下,就會出現大片的皮下淤血斑。此時應冷敷控制出血。熱敷應該在扭傷之後的72小時左右施行,此時區域性毛細血管已停止出血,腫脹亦逐漸好轉,此時熱敷施行之有效地促進血液特環,加速瘀血和滲出液的吸收,起到溫經散寒活血通絡的作用,促進扭傷組織早日修復。

注意:有感染時應避免熱敷,各種內臟出血,急腹症,不宜熱敷。

17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引起的腳腫主要還是因為腳氣感染的真菌。

可以堅持用溫鹽水泡腳 抹上不傷** 溫和的足宜舒,可以消除腳腫的同時還可以**腳氣 但是要堅持使用,不能半途而廢。

穿寬鬆透氣的鞋子,可以減少真菌,同時減少對腳的束縛,防止腳腫一些燒烤,辣的不要吃、吃了會加重腳氣,多吃含有維生素b1的蔬菜。

腳被蚊子咬了,現在腫的很厲害怎麼辦

只是被蚊子咬了,現在就腫的很厲害?到正規藥店買中成藥紫金錠調食醋塗抹吧。救命啊 眼睛被蚊子咬了,腫得厲害,怎麼辦?樓主你好 針對的你的問題,我給出一下答案 1.既然是眼睛,就不可以摸清涼油,你的做法很明確。2.不要用手去碰,這樣會更腫 3.用冷水加毛巾敷一敷。4.摸一些牙膏。5.用肥皂或者洗面奶好好...

躺下去就咳嗽得很厲害

速去醫院看看吧,防止肺部遭到感染。先不要盲目的吃藥了,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感覺你的症狀有些重啊,想問 咳嗽是乾咳還是有痰,如果有痰,量多量少,什麼顏色,有無帶血,另外,有無胸悶氣短,運動勞累後還是休息時有的,這些伴隨症狀很重要,你先說說。有可能是感染,胸腔積液,甚至心臟的問題。所以速去大醫院檢查。...

我今年15歲,咳嗽咳得很厲害!怎麼辦好??

如果是氣管炎的話那就不太好 了,主要是養,平時多注意。加強身體鍛鍊,最好去大醫院拍片看一下,確定準是什麼病,是氣管炎還是咳嗽引起的變異性哮喘,這兩者症狀都差不多,很容易被誤診。百合固金丸功能主治養陰潤肺,化痰止咳。用於肺腎陰虛,燥咳少痰,咽乾喉痛。氫溴酸右美沙芬片適應症用於乾咳,包括上呼吸道感染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