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哭得很厲害的成語,形容乙個人哭得很厲害的成語

2021-03-21 01:31:04 字數 2870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1、嚎啕大哭

成語拼音:háo táo dà kū

成語解釋:大聲哭叫

成語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106回:「今日看他悲哀欲絕,心裡更加不忍,竟嚎啕大哭起來。」

2、抱頭大哭

成語拼音:bào tóu dà kū

成語解釋: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

成語出處:清 吳敬梓《儒林外史》第27回:「兩人抱頭大哭,哭了一場坐下。」

3、鬼哭狼號

成語拼音:guǐ kū láng háo

成語解釋:號:大聲哭喊。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成語出處:清·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第20回:「又神差鬼使,叫他裡面嚷打做鬼哭狼號,外面擁集萬把人洶洶的大勢。」

4、鬼哭神嚎

成語拼音:guǐ kū shén háo

成語解釋:號:哭。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成語出處:《太平天國歌謠傳說集 祭供恩人》:「嚇還不算,還逼著人『逃難』。弄得村上雞飛狗跳,鬼哭神嚎。」

5、淚流滿面

成語拼音:lèi liú mǎn miàn

成語解釋:眼淚流了一臉。形容極度悲傷。

成語出處: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百十回:「言訖,以印綬付之,淚流滿面。」

2樓:橘子不如橙子

抱頭痛哭 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

狼號鬼哭 形容哭聲悽慘

貓哭老鼠 比喻假慈悲

抱頭大哭 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

長歌當哭 長歌:長聲歌詠,也指寫詩;當:當作。用長聲歌詠或寫詩文來代替痛哭,藉以抒發心中的悲憤。

歌於斯,哭於斯 歌唱在這裡,哭泣在這裡。指安居的家宅。

鬼哭狼嚎 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鬼哭神嚎 號:哭。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號啕大哭 號啕:也寫作「嚎啕」,大聲哭叫。形容放聲大哭。

哭天喊地 提高嗓門又哭又叫。

哭天抹淚 形容哭哭啼啼。

哭喪著臉 心裡不愉快,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哭笑不得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秦庭之哭 原指向別國請求救兵。後也指哀求別人救助。

神號鬼哭 號:哭。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痛哭流涕 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行號巷哭 行:路;號:大聲哭叫。道路上和大街小巷裡的人都在哭泣。形容人們極度悲哀。

乾啼溼哭 乾啼:沒有眼淚地啼哭。溼哭:有眼淚地啼哭。無淚和有淚地哭。①形容哭哭啼啼。②也泛指因苦楚而呈現的各種表情。亦作「溼哭乾啼」。

鬼哭狼嗥 ①同「鬼哭神號」。②同「鬼哭神號」。

鬼哭神愁 形容驚恐憂愁。

鬼哭神號 ①形容哭叫悲慘淒厲。②形容聲音大而雜亂,令人驚恐。

鬼哭神驚 形容極度驚恐。

鬼哭粟飛 傳說蒼頡造字,驚天動地,天雨粟,鬼夜哭。

鬼哭天愁 形容悲慘淒涼。

號啕大哭 號啕:大哭聲。放聲大哭。

見哭興悲 見別人哭泣而引起自己的悲傷。謂產生同情心。

街號巷哭 號哭於大街小巷。形容悲痛至極。

哭哭啼啼 不停的哭泣。

鳥哭猿啼 泛指禽獸悲鳴。形容悲涼的情景。

牛衣夜哭 見「牛衣對泣」。

窮途之哭 因車無路可行而悲傷,後指處於困境所發的絕望的哀傷。

神愁鬼哭 形容十分愁苦悽慘。

神嚎鬼哭 見「神號鬼哭」。

啼啼哭哭 哭泣不止。

啼天哭地 呼天叫地的哭號,形容非常悲痛。

3樓:七色花伯伯

抱頭大哭 抱頭痛哭 長歌當哭 鬼哭狼嚎 鬼哭狼嗥 鬼哭神愁 鬼哭粟飛 鬼哭神嚎 鬼哭神號 鬼哭神驚 鬼哭天愁 乾啼溼哭

形容乙個人悲傷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悲傷的成語 :

痛不欲生、

悲痛欲絕、

肝腸寸斷、

欲哭無淚、

心如刀割、

痛心疾首、

哀毀骨立、

撕心裂肺、

痛哭流涕、

悽入肝脾、

吞聲忍淚、

情悽意切、

黯然銷魂、

呼天搶地、

人琴俱亡、

泣不成聲、

悲不自勝、

捶胸頓足、

5樓:四川瞭望工業

痛不欲生、悲痛欲絕、肝腸寸斷、心如刀割、痛心疾首、撕心裂肺、痛哭流涕、悽入肝脾、

吞聲忍淚、黯然銷魂、泣不成聲、悲不自勝、嘔心抽腸、淚流滿面、老淚縱橫、

6樓:匿名使用者

憾天哭地,淚如雨下,悲痛欲絕,五內如焚,生不如死,昔年種柳,依依漢南,今看搖落,悽槍江潭;樹猶如斯,人何以堪!(東晉恆溫語) 牽衣攔道頓腳哭,哭聲直上幹雲霄。(杜甫詩)中夜捫心可自問,手撫成法淚黯黯。

1、傷心欲絕、憂心忡忡、痛定思痛、痛不欲生、心急如焚,黯然銷魂、黯然失色、肝腸寸斷 、傷心欲絕、水天一色、年華似錦、楚楚動人、皓齒明眸、盈盈秋水、高情遠致、蕙心紈質、冰魂雪、 冰清玉潤、冰清玉潔、冰壺秋月、恪守不渝、纖塵不染。

2、比如茶飯不思:指的是沒有心思喝茶吃飯。形容心情焦慮不安。指乙個人丟了很重要的東西,連吃飯喝茶的時間都沒有了。思考一件重要的事情,茶點和飯都吃不下。

形容乙個人很愛哭又很可愛的成語

7樓:任巖松的海角

梨花帶雨復

lí huā制 dài yǔ

【解釋】象沾著雨點的梨花一樣。原形容楊貴妃哭泣時的姿態。後用以形容女子的嬌美。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

【例句】紂王定睛**,見妲己烏雲疊鬢,杏臉桃腮,淺淡春山,嬌柔柳腰,真似海棠醉日,~。(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四回)

形容哭得很傷心的詞語,形容哭得很傷心的四字詞語

悲痛欲絕,泣不成聲,聲淚俱下,淚如泉湧,撕心裂肺,肝腸寸斷,淚流滿面 哀痛欲絕,悲慟欲絕,悲痛欲絕,痛不欲生,黯然淚下 哀痛欲絕 傷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極點。抱頭大哭 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抱頭痛哭 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大放悲聲 放聲痛哭。形容非常傷心。哽咽難鳴 因感情激動難以發出...

形容人很厲害的形容詞有那些,形容乙個人很厲害的形容詞有那些?

一手遮天 無所不能 頂天立地 名垂千史 名不虛傳 聲名遠揚 赫赫有名 名垂千古 名揚四海 大名鼎鼎 形容乙個人競爭力很強的詞語有哪些?出類拔萃 卓爾不群 棟樑之材 不同凡響 鶴立雞群 出類拔萃 ch l i b cu 拔 超出 類 同類 萃 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伸為聚集。超出同類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

形容人唱歌唱得很快活的成語,形容乙個人唱歌唱得很快活的四字成語

放聲高歌 手舞足蹈 輕歌曼舞 引吭高歌 歡歌笑語 高歌歡唱 以上都是類似的。覺得可以請採納,祝你愉快 形容快活的成語如下 笑逐顏開 眉飛色舞 談笑風生 聞過則喜 歡天喜地 喜出望外 興高采烈 怡然自得 受寵若驚 其樂融融 神采飛揚 喜上眉梢 怡然自樂 樂極生悲 喜氣洋洋 喜怒不形於色 幸災樂禍 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