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檔案轉移需要什麼手續,需要戶口本麼

2022-01-14 21:05:59 字數 5279 閱讀 7406

1樓:陌上花開亦逍遙

回答、在個人檔案轉移前,需要有接收單位,如果沒有工作單位,則要到人才中心開具接收證明,上面寫有接收的單位名稱和詳細的位址,並且有單位的蓋章,身份證號碼和個人的簽名;然後把這個接收證明寄到外地的原來的工作單位。

二、個人的檔案資料在原來的外地工作單位,當原單位收到當地的」檔案接收證明「後,會把個人大檔案資料和轉出證明一塊寄給當地的接收單位,就是人才市場,同時戶口要在當地才行;檔案郵寄是加密的,需要20天的時間。

三、個人的檔案從外地寄回來之後,就會收到個人檔案的詳細資料和轉出證明,同時還有一欄就是接收回執;把這個接收回執有新單位蓋章,簽字,寫明日期,然後郵寄給原來的工作單位;回執由原來的單位收到之後,整個檔案的轉移程式結束。

更多1條

2樓:海警

個人檔案轉移需要戶口本,還需要調檔函。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在個人檔案轉移前,需要有接收單位,如果沒有工作單位,則要到人才中心開具接收證明,上面寫有接收的單位名稱和詳細的位址,並且有單位的蓋章,身份證號碼和個人的簽名;然後把這個接收證明寄到外地的原來的工作單位。

二、個人的檔案資料在原來的外地工作單位,當原單位收到當地的」檔案接收證明「後,會把個人大檔案資料和轉出證明一塊寄給當地的接收單位,就是人才市場,同時戶口要在當地才行;檔案郵寄是加密的,需要20天的時間。

三、個人的檔案從外地寄回來之後,就會收到個人檔案的詳細資料和轉出證明,同時還有一欄就是接收回執;把這個接收回執有新單位蓋章,簽字,寫明日期,然後郵寄給原來的工作單位;回執由原來的單位收到之後,整個檔案的轉移程式結束。

更多1條

檔案轉移必須本人親自去取嗎?

4樓:亮爺說娛樂

不需要。

招人代辦需持委託人書寫的委託書(註明受委託人姓名、身份證號和委託事宜)、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及受委託人身份證原件方能辦理。

出具證明材料的手續,單位、部門或個人需要由人事檔案部門出具證明材料時,需履行以下手續:

首先,由有關單位(部門)開具介紹信,說明要求出具證明材料的理由,並加蓋公章;

其次,人事 檔案部門按照有關規定,結合利用者的要求,提供證明材料;

最後,證明材料由人事檔案部門有關領導審閱,加蓋公章,然後登記、發出。

5樓:辦得爽官方

可以委託他人幫忙辦理調檔手續哦。委託他人調出檔案需要的資料有調檔函、委託書、本人和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6樓:cad江老師

用cad合併多段線一直失敗?因為線條根本不在同一平面,怎麼辦?

7樓:天津跑腿

可以找人代為辦理 雙方身份證 委託書 調檔函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本人去辦理,因為別人**,如果辦理過程中問到具體事情,填寫具體**,還是要找你本人簽字的。

當然,你可以寫個委託書,全權委託,也可以請別人**的。

9樓:

檔案轉移,不清楚您是怎麼轉移。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學生,一般分為兩種方式:一種是個人提供位址,學校統一寄送;另一種,是學校封條後,由本人去辦理。

代辦的話,需要您和人事部門提前做乙個溝通,可能需要您的父母去辦理,需要帶您和辦理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10樓:彼得潘的靈魂

帶著你的三方協議,或者報到證,或者錄取通知書,身份證影印件。還需要代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去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找單位開具乙個調檔函

提取檔案需要什麼條件和手續

12樓:

個人檔案可以從單位提取、自己直接提取或者委託他人提取。

具體步驟:

一、準備材料。

(一)單位提取。

應持有單位開具的介紹信,及來辦理的工作人員的身份證件。

(二)本人提取。

1、具有檔案管理資質的單位出具調檔函。

2、檔案人的勞動合同。

3、或用工備案。

4、社保證明。

(三)委託他人提取。

1、委託人單位出具的提(調)檔函。

2、委託人的委託書。

3、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受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二、填寫資訊。

按要求在提檔簿上登記個人相關資訊及檔案去向資訊。

三、檔案交接。

工作人員將檢查檔案的密封情況,對未密封好或破損的檔案進行密封,並蓋章,然後轉交給來辦理的人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手續如下:

一,提檔需要工作接收單位(具人事管理許可權的)或人才中心、職介中心等人事**機構出具的「人事檔案商調函」。

二,想偷偷把檔案調離本市,就先到它市找到工作接收單位。該「下家」如有人事管理許可權,直接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聘用單位的勞動人事管理部門。

如「下家」不具有人事管理許可權,可持該接收單位的聘用合同書或錄用證明、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到當地人事局所屬的人才中心申請個人檔案人事**託管。

「人才」接受託管申請後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同樣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給發函的「人才」就可以了。

三,檔案和戶口不一定要一齊動,只動檔案而不動戶口是完全可行的。

戶口歸公安機關管理,戶口遷移比檔案轉移難度大。以為找到工作接收單位,檔案既可轉移;而戶口就不一定了,很多單位,如私營、民營等小型單位,他們可以聘用,但不能給解決戶口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才紛紛參加報考國家公務員的關鍵原因所在。

公務員的戶口肯定沒問題,而且待遇高,如能堅持到退休,那退休待遇也比社保退休人員高很多。

四,暫時動用檔案,年後再還回可以。前提是檔案可以隨著工作走。辦法參照上述二步驟。

拓展資料

辦理辭職和離職的流程如下:

1、員工原則上應提前三十天、試用期提前三天將書面《辭職報告》交到人事行政部,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行政部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了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

2、按照離職手續表辦理相關手續:

(1)、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表交部門負責人簽字。部門主管以上崗位需經總經理簽字。

(2)、由離職員工所在部門的助理向離職員工收回工作證,員工手冊,工作服,辦公用品,確認上交無誤後由助理簽字確認。

(3)、由財務部檢查離職員工與公司在財務上是否有拖欠(包括所借款項,出差報銷),如有拖欠當場清還,無拖欠則由財務部在離職手續表上簽字確認。

(4)、離職員工在得到離職手續表上所有需要的簽名後,人事行政部向員工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5)、人事行政部安排人員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備案手續;憑備案審核意見,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中止職工社會保險關係;同時封存離職員工的公積金。

如離職員工需要轉移公積金則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其所提供的新賬戶進行轉移,如需取出則由員工自行辦理。

(6)、人事行政部在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待遇審核手續。

(7)、人事行政部將離職員工的檔案重新歸檔,同時結清工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第三十六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五十條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14樓:檔案

提取檔案需要接收檔案的單位出具接收函,檔案在開發區人才,如果是集體戶的話,需要看這個集體戶是不是以單位的名義開戶的,如果是,檔案轉出需要單位的同意才可以,很多人才中心的檔案和集體戶也是不能分開的。如果樓主的下家單位不是國企,就不用調檔案了。但我覺得在和下家單位談好合同後,還是提前和現單位說明情況比較好,以免發生不必要的誤會。

檔案接收,死檔啟用

15樓:日薄紅霞客

(一)提檔需要工作接收單位(具人事管理許可權的)或人才中心、職介中心等人事**機構出具的「人事檔案商調函」。

(二)想偷偷把檔案調離本市,就先到它市找到工作接收單位(即找好下家)。該「下家」如有人事管理許可權,直接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你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聘用單位的勞動人事管理部門。如「下家」不具有人事管理許可權,你可持該接收單位的聘用合同書或錄用證明、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到當地人事局所屬的人才中心申請個人檔案人事**託管。

「人才」接受託管申請後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你同樣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給發函的「人才」就可以了。

(三)檔案和戶口不一定要一齊動,只動檔案而不動戶口是完全可行的。戶口歸公安機關管理,戶口遷移比檔案轉移難度大。以為找到工作接收單位,檔案既可轉移;而戶口就不一定了,很多單位,如私營、民營等小型單位(企業),他們可以聘用你,但不能給你解決戶口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才紛紛參加報考國家公務員(公招)的關鍵原因所在。公務員的戶口肯定沒問題,而且待遇高,如能堅持到退休,那退休待遇也比社保退休人員高很多。

(四)暫時動用檔案,年後再還回可以。前提是檔案可以隨著工作走。辦法參照上述(二)。

祝你好運!

16樓:我是老才不壞

對啊,這樣的話題頭一次遇見。是不是有個國家檔案局的,好像是有這麼乙個機關。如果有的話,下面各省市也會有相應的工作單。他們應該負責檔案的管理工作。有問題應該找他們。

17樓:

當然需要手續扎,需要你當面簽字和第五財政給你。

18樓:閒日看水

1、如果是個人存檔的,只要再找一家存檔的公司或人才,開據調檔函並註明檔案自帶,憑此函就可以取檔案了。

2、如果是單位委託存檔,可能還需要單位證明。

養老保險轉移都需要什麼手續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兩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而在非統籌區域,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且只能退養老,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是這樣的,醫療...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

汽車個人過戶到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個人車輛過戶到企業,需要準備行駛證 登記證書 車身發票 賣方的身份證 賣方去車管所照相 車輛年審即無違章 公司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加公章2份 申請書加公章 白紙加公章。1 在過戶大廳領取和填寫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憑填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 有關影印件 車輛行駛證正本到舊機...